Home

物治人.物.誌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主編:柴惠敏    發行日期:6/ 8/ 2010 (第四十二期)
仰望之牆,物治之光
本期目錄
 以黃麗麗老師的堅持、熱情與奉獻精神期勉2010畢業生
 封面故事:仰望之牆,物治之光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風雲人物 (19) — 堅持‧熱情‧奉獻
 心情點滴 (54) — 我所不認識的黃麗麗老師
 心情點滴 (55) — 大0生的感觸
  格物理
 不說你不知 (23) — 世界上有三種人
 不說你不知 (24) — 黃麗麗老師四十歲的風采
 不說你不知 (25) — 黃麗麗紀念展音樂挑選緣由
  寫日誌
 20100516 系遊
 20100522 神經疾患PT研討會
 20100523 教育改革國際研討會
 20100523 黃麗麗老師紀念演講
 20100529 世英&以馨的婚禮
 20100601 撥穗典禮
  活動預告
 20100610 謝師宴
 20100708-11 亞洲物理治療學生會成立大會
 20100709 宣誓典禮
  有朋自遠方來
 學術會議訊息
 編者的話

以黃麗麗老師的堅持、熱情與奉獻精神
期勉2010畢業生

醫學院黃副院長、學務分處錢主任、醫院王副院長、物理治療學會簡理事長、各位家長、老師、畢業班同學及在校同學:

首先代表臺大物治系的師生向今年本系的27位大學部、8位碩士班與1位博士班畢業生恭賀,經過多年的努力,你(妳)今天就要畢業了!

今年的畢業班非常的特別,在入學時的報到率很高,表示你(妳)們有高度自主性,也顯示你(妳)們的父母是相當尊重各位的意見,臺大物治系非常榮幸能夠擔負起培育英才的責任。

在就學期間會發現,你(妳)們是幸運的一群。因為在五年前臺灣大學開啟了頂尖大學計劃,國家投注了相當多的經費,讓各位享有豐富的軟硬體資源,也有機會參加了各種國際交流的活動。你(妳)們大一時,在醫學院的支持之下,本系搬遷至公衛大樓,開始有了自己的系館。大四時,你(妳)們是第一屆開始安排到臺大醫院物理治療中心實習,學習如何接受各科醫師的直接照會,也體驗到專業自主性的可貴。同時,各位也經歷了臺大醫院為迎接JCIA國際醫療評鑑的世紀大挑戰,從身邊的環境打掃做起,以病人的隱私與安全為考量,學習『以病人為中心』的照護模式,並參與團隊合作。

各位即將畢業,未來找到的工作未必有豐富的資源,也可能面臨艱巨的挑戰與挫折。但師長們都相信,以你(妳)們在臺大所學習到的智慧與勇氣,必能一一克服。畢業之際,謹以第一屆系友黃麗麗老師的精神「堅持、熱情與奉獻」六個字期勉畢業生,希望今日你(妳)們以臺大物治為榮,他日臺大物治以你(妳)們為榮。

  最後祝福畢業生 鵬程萬里

     各位來賓 身體健康 事事如意

 

於20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