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物治人.物.誌
前期臺大物治系臺大物治系系學會臺大物治系系友會物治物語訂閱本報
發行人:鄭素芳     主編:戚居暘、柴惠敏    發行日期:5/ 8/ 2010 (第四十一期)
杏林管弦樂團
本期目錄
 母親節前夕紀念黃麗麗老師
 封面故事:杏林管弦樂團
 榮譽榜
 贊助芳名錄
 談人文
 得獎敢言 (3) — 阿凡達出擊
 心情點滴 (53) — 聽Dr. GOH演講心得
 風雲人物 (18) — 康德獎學金
  格物理
 心樂自成符 (1) — 小提琴
 不說你不知 (21) — 管樂知多少
 不說你不知 (22) — 參加上海國際骨科康復會議的感想
  寫日誌
 20100325 面試經驗談
  活動預告
 20100516 系遊
 20100522 神經疾患PT研討會
 20100523 黃麗麗老師紀念演講
 20100530 送舊晚會
  有朋自遠方來:盧文莉
 學術會議訊息
 編者的話

母親節前夕紀念黃麗麗老師

各位師生與朋友:

大家好!

五月份本系將舉行兩項重要的活動,22日的【神經疾患的物理治療研討會:姿勢控制的研究與臨床應用】,以及23日的【物理治療教育改革國際研討會系列二暨「黃麗麗老師紀念演講」:物理治療師執業能力的提昇】。希望藉由國內外教育專家與研究學者的帶領,以及學界業界的參與,幫助提昇臺灣物理治療專業教育課程的水準與物理治療師的臨床執業能力。

最特別的是,23日中午的「仰望之牆 物治之光」揭幕儀式,是源自40週年系慶時,第一屆系友何兆邦與蘇錦勤博士伉儷表達希望捐款設立保存也是第一屆系友黃麗麗老師的文物。經由本系教師兩年來的討論與籌備,終於在今年年初完成紀念牆的施作。除了主要負責的陸哲駒老師、柴惠敏老師、梁駿傑助教與高雅雯秘書,還有許許多多老師及系友提供資料與協助,在此一併致謝。紀念牆的設計採現代電子化的概念,讓黃麗麗老師的專業奮鬥史以文字與圖樣在牆面與電腦呈現,讓她的精神再度活化於我們的眼前,產生一種時空連續的感覺。每當我工作很疲累地走過紀念牆時,就會感覺受到了撫慰與鼓舞。

在母親節的前夕,讓我們一起來回憶並紀念黃麗麗老師,承續她的精神繼續為物理治療的專業努力。

也請大家要感恩自己的母親喔! 記得跟她說「母親節快樂」!

 

於20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