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本週生機通訊 上週生機通訊 生機通訊查詢

 

本週大事    民國 九十八年 八月十七日 2009 , No.407

本系訊息

l校方已開始向各系徵收電費,各系必須繳交所用電費的15%。如此一來,本系所有管理費將用於繳交電費。不過如果各單位的電費能比去年度少,則不必繳交。因此請各位同仁能夠節約用電。

l系所評鑑會議開會通知

時間:98817(星期一)中午12

地點:農機館二樓第一會議室

出席:指導小組和各工作小組所有成員

議題:系所評鑑相關事宜

l本系鄭宗記副教授將於9895日至13日由國科會經費輔助,前往德國參加國際會議,出國期間職務代理人為陳力騏副教授。

l本系葉仲基副教授將於98827日至97日由生農學院國際交流業務費輔助,前往德國Leibniz-Institut für Agrartechnik Potsdam-Bornim e.v.發表論文演講,出國期間職務代理人為張森富教授。

l本系98學年度學生生活學習獎助金分配4名額,期限自989月至翌年6月,每月助學金為每節109/40節計算,但需優先錄用家庭全年收入70萬元以下之清寒學生、身心障礙者及原住民等身份之學生,以落實照顧弱勢精神,有意願同學請於827()前逕至學務處該網頁辦理申請作業,逾期不受理,詳細說明張貼於農機館2樓校內事務布告欄第A221號函,或逕至學務處該網頁詳閱。

l研究生助學金公告大學部「電子學實習」、「計算機程式語言」、「機電整合及實習」徵求研究生助教,以上課程均需兩名,碩士班每月7000元,博士班每月8000元,有意擔任此課程的研究生,即日起請洽授課教師面談。

l請配合填寫緊急應變處理設備清點表,請於98825(星期二)前送何萬中彙整。清點表請至生機系網頁公告事項下載,網址為http://bime.ntu.edu.tw/app/news.php?Sn=1404

l臺大生機系師生參與八八水災救災行列

 本系陳林祈教授與方煒教授的電解水研究團隊,貢獻所學積極參與救災行動,博士班莊啟佑同學於98814(星期五)接到友人告知國軍部隊化學兵滅菌所使用的氯錠來不及進口,經聯繫方教授之後,本系研究生康世緯與鍾佩如兩位同學,臨時受命於週末熬夜趕製四台救災型電解滅菌水製造設備,提供各收容中心與現場滅菌使用。該設備之研發源自中國四川震災之後,沒想到這麼快在台灣就派上用場。817(星期一)上午由陳林祈教授率領團隊成員宜蘭大學張明毅老師(本系博士班研究生)與康世緯研究生,帶著剛完成的設備與檢測試紙,趕到高雄與國軍部隊化學群會合後,再轉往屏東各收容中心及國軍高雄旗山化學群總部,教導設備使用與滅菌水餘氯濃度之檢測方法。設備送達的第一個收容中心為屏東佳冬農校,校長為本系盧福明教授指導畢業的張福祥博士。張校長廢寢忘食為災民張羅各項民生必需品,異常辛苦,他告知此設備目前主要用於災民與救災部隊人員與設備之滅菌。

本校訊息

l秘書室重要訊息發送:

莫拉克颱風重創中南部,校方已在第一時間針對受災區同學完成聯絡工作,確保人身平安,物資無虞,並告知同學本校可提供之協助;同時校方也衷心期盼所有教職員及親友一切安好。如因風災有需協助者,可透過以下方式獲得協助:

一、學生急難救助、助學貸款、學雜費減免:學務處生活輔導組王沛菁小姐,3366-2053

二、公教人員急難貸款:人事室第3組翁秀娟小姐,話:3366-5951

三、內政部營建署正擬訂「88水災受災戶住宅補貼」辦法將於近日公告實施。

l學務長室重要訊息發送:臺大八八水災援助行動工作小組成立

八八水災發生至今,我們已有為數不少師生同仁進入災區服務,因此共同成立「臺大學生會與學生事務處八八水災援助行動工作小組」。本工作小組的目的在於:整合校內各方援助行動的資源與資訊,並嘗試建立各服務隊之間的交流機制。以下是本工作小組所製作的「八八水災臺大服務隊出隊登錄網」:http://registrano.com/events/ntu-saving,希望往後要出服務隊前往災區的同學與教職員,不論是以社團名義亦或個人名義,都能夠前往該系統登錄。我們將會依照所登錄的資訊與服務隊取得聯繫,並保持連絡。登錄資料的好處在於:服務隊彼此之間的情報可以互相交換,位於前線的服務隊也可以定期向後方的工作小組進行會報,服務隊需要支援時也可以互相幫忙。

l日本東京大學大學院農學生命科學研究科2010農學生命科學研究高度化特別課程(博士課程)招生簡章1份,張貼於農機館2樓校內事務布告欄第A216號函。

lNTU Newsletter 14期正進行編輯作業請各單位踴躍賜稿,詳細說明張貼於農機館2樓,校內事務布告欄第A218號函。

學術與演講訊息

 

公文摘要(原始公文請參見公佈欄或系資料室)

l公告「國立臺灣大學希望助學金」自即日起開始接受申請,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82286號函。

l2010年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自98816日起至101日止受理線上申請,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82290號函。

l公告「98學年度辦理學生就學優待減免學雜費分類標準表」、「各類學生申請就學優待減免學雜費應檢附證件清單」各1份,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82345號函。

l【國科會98年度「傑出研究獎」申請】本校截止收件日期98928()下午5點前,請各系()於期限內彙整申請名冊經院核章後送計畫服務組辦理,逾期恕不受理,另附新修正之要點1份,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82333號函。

擬刊登任何訊息者,請與黃清隆先生連繫,huangcl@ntu.edu.tw

最後修改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