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本週生機通訊 上週生機通訊 生機通訊查詢

 

本週大事    民國 九十 八年六月二十二日 2009 , No.403

本系訊息

l 本系98627(星期)零時至6時停電通知。

l 暑假期間(6/229/13),生機通訊改為兩週出刊一次,下期No.404出刋日期為9876日。

l 98年系所評鑑第一小組第五次會議通知:

時間:625日下午200

地點:農機館二樓212

議題:討論第一小組負責項目的修改與資料的補充

l 盧彥文教授本學期之大三共同必修課目『微處理機原理與應用』,將假定:本週五(6/26)中午期間(11:00 AM 1:30PM)於”知武館一樓走廊”進行期末計畫發表。大三同學將利用海報、實品展現其成果,也將在自己的攤位中來推銷及解釋自己的計畫。特別是在這期間,同學投入相當心力,於各組自行選定與生物機電相關的計畫。盼請各位先進、老師、研究生、及大學部的學弟妹們,不吝前來參觀指正,或是鼓勵大三這群辛苦努力的同學。

l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優良學生評等辦法(98.6.652次生機系所務會議修正通過)

  一、為提高本系大學部學生對生物機電方面之興趣,特訂定生物機電學生優良成績評定辦法,以作為今後研究所直升、獎學金申請及就業介紹推薦等之參考或推薦標準。

二、生物機電優良學生必須操行成績在七十五分以上。該學期修課不得少於十五學分,但修業至最高年級不得少於九學分。前開課程本系之課程學分數不得少於二分之ㄧ。

三、優良學生之學業成績應以如下之計算方式進行評等:

    1.必修學分成績權數為1(含共同科目及通識)

    2.選修本系開授之選修課程者其權數為1.2

    3.其他選修課程之權數為1

     總成績之計算法如下:

〔Σ平均學期成績×實得學分+Σ各加權科目成績×(權數-1)〕÷總實得學分

四、成績之評等如下:

     甲等(或A):80分至100分。

     乙等(或B):70分至79分。

     丙等(或C):60分至69分。

     丁等(或D):50分至59分。

     戊等(或E):49分以下。

五、生物機電系優良學生其學業成績必須甲等或80分以上,並不得有任何一科目不及格始得推薦,但已轉系者不予考慮。

六、適用資格:本系現有學生。

七、本辦法經系所務會議通過後執行,修改時亦同。

l 98617日(星期三)本系邀請美國Dr. Stephen R. Delwiche (USDA-ARS, Beltsville Agricultural Research Center) Prof. Y. Matin Lo (University of Maryland) 蒞臨本系擔任楊宜璋同學之博士論文口試委員並發表演講,演講題目分別為『Rapid inspection technologies for cereal grains and the practicality of implementing these at points of sale』及『Current and Potential Applications of Bioluminescence Sensors in the Food Processing Industry』。

l 臺大員生消費合作社發放97年度社員交易分配金,請同學參閱生機網頁大學部專區公告事項,網址為http://bime.ntu.edu.tw/student/community.php?CID=1

l 環安衛中心提供用電安全檢測器材(攜帶型插座接地 /配線測試器與多功能驗電筆)一套。可隨時自我檢查,檢測器材收存於知武館101室,請多利用。

本校訊息

l 教務處 註冊組公告

1.為使同學們能於初選開始之前即得知轉系、輔系、雙主修申請結果,以利規劃選課,故轉系及輔系、雙主修採同時申請方式辦理。敬請教師們務必依各科目「成績報告單」上規定之期限內繳送學士班學生成績,以免影響學生申請轉系、雙主修及輔系之權益。

2.申請資格,請至下列網址詳閱相關規定:http://reg.aca.ntu.edu.tw/app/stuquery

3.申請方式:網路申請,網址如前所述。申請系統自622日上午9時起開放,73日晚上12時關閉。同學於該網站填寫各項資料並確認上傳後即完成申請手續,得視需要自行列印存查,不必再填寫書面申請書。期限截止前未上網申請者,不得以任何理由補辦申請手續。

學術與演講訊息

l 花蓮改良場召開曳引機附掛式綠肥播種機田間作業示範觀摩會暨合理化施肥講習會

時間:98630(星期二)上午10

地點:花蓮縣瑞穗鄉瑞美村(葉瑞振農友示範田)

公文摘要(原始公文請參見公佈欄或系資料室)

l 檢送本校「抵免學分辦法」、「課程開授及異動處理要點」、「跨院系所學程設置準則」等修正後全文各乙份。詳細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81781號函。

擬刊登任何訊息者,請與黃清隆先生連繫,huangcl@ntu.edu.tw

最後修改日期:

 

attachm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