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本週生機通訊 上週生機通訊 生機通訊查詢

 

本週大事    民國 九十 八年三月三十日 2009 , No.391

本系訊息

l為使大二同學升大三時能夠依興趣選修大學部專題研究,本系去年開始辦理選修專題研究選課指導與實驗室參觀活動,由於同學們反應良好,本學期將繼續辦理。目前規劃於46(下週一)下午13:20 PM~14:20 PM辦理此活動,敬請各位老師或研究生或專題生於該時段在實驗室提供指導與介紹研究課題。此次活動參加對象為大二同學,活動方式為13:20~14:20的時間分為兩個時段,每個時段為30分鐘,重複介紹實驗室研究主題與對選修專題研究的要求。因此每位大二同學在活動中將可以選擇兩個實驗室聆聽了解概況。13:50PM將會統一輪換讓同學移動至下一個有興趣的實驗室。敬請各位教師配合,如蒙同意,請向楊青燕助教登記,以利安排指導與參觀實驗室的流程。

l98學年度臺大生機所博士班招生

  歡迎具備理工醫農背景且對跨領域生物機電研究有興趣之碩士畢業生(含應屆)踴躍報考。

1.招生名額:一般生5名;在職生2名。

2.筆試科目:科技英文(不計入成績計算,但必須達到及格標準)

3.成績計算:書面資料審查 40%;口試 60%

4.報名流程與入學考試細節請密切注意臺大招生網  http://gra103.aca.ntu.edu.tw/gra2007/gra/wei/aboard-d05.htm

l皮托科技將提供『多物理及微奈米系統的有限分析』課程訓練 (COMSOL MULTIPHYSIC workshop) 9846(星期一) 1:00 4:00 pm,課程內容包含: () 兩相流數值模擬、()電子元件之熱應力分析、()壓電及壓力器的分析。座談及實作地點在臺大生機系生物產業自動化中心電腦室。詳細活動內容請洽盧彥文教授。

l有關本校98年度學術研究成果獎勵,即日起至48日前受理申請,並請將申請書先行送黃清隆技士彙整,俾於410日送達院辦辦理,詳細說明已放置個人信箱。

l9849(星期四)上午1020 ~1200,本系研究所專題討論,將邀請國立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 袁孝維 教授蒞臨本系演講,演講題目為『臺大鳥類多樣性』,地點在本系知武館4樓演講廳。敬請各位老師及有興趣同學預留時間,踴躍參加。

l本系將於980416 (星期四)下午2:20 - 5:20,邀請交通大學機械工程系 吳宗信 教授蒞臨本系演講,講題為「Fundamentals and Applications of Low-temperature Plasmas」;地點在知武館206教室

l  恭喜系大四曾智威同學,參加大專院校96年度劍道錦標賽榮獲大男乙組團體過關賽第一名。

l2009「台灣生物、農業與文化多樣性」暑期國際交流課程(2009BACT)招生延期,報名表及相關資料,請參閱生機系網頁公告事項,網址為http://bime.ntu.edu.tw/app/news.php?Sn=1238

本校訊息

l為協助家遭困境學生順利就學請優先遴選清寒同學參與生活服務學習1案說明,張貼於農機館2樓,校內事務布告欄第A100號函。

學術與演講訊息

l同學是否在思考未來的生涯規劃問題,是否要考研究所?是要出國或是在國內進修?是否要就業?做什麼樣的工作適合自己?學生心理輔導中心每學期針對全校精心設計一系列的演講和工作坊、團體活動,願能給全校教職員生們一趟不虛此行的『心靈樂活之旅』。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4月份活動訊息摘要並簡介如下:

一、心靈樂活講座之戀愛學分班:【戀愛學分()

    講題:愛情 @ 選擇權—情人是搖控器還是掃描器

    時間:98.4.30 () 12:30-14:00

    地點:社工系401會議室

    主講人:姚淑文(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

    報名方式:請上myNTU活動報名系統報名。

二、成長團體活動:

    1.工作在哪裡」個人工作坊:一對一的職業探索:時間:每週(三)下午230400

    2.「表達力訓練」工作坊:活動時間:425日,9001700

    3.歐曼•讀夢工作坊 Ullman Dream Group:活動時間: 4/18~19(~) 9:30~17:30

    4.Cross Cultural Growth Group小豆苗跨文化成長團體:活動時間:4/22~6/3, Wednesday, 6:30~8:30.

    5.同儕成長團體「我的生命之流—生命喜悅體驗團體」:活動時間:4/16-5/21() 18:20-20:20,共六週

  詳情及報名方法請參閱學生心理輔導中心網站http://scc.osa.ntu.edu.tw/main.php??

公文摘要(原始公文請參見公佈欄或系資料室)

l公告2009美國北卡暑期研究計畫。詳細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80815號函。

l公告2009年德國漢堡大學語言與文化暑期班招生事宜。詳細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80820號函。

l本校編制內教職員,如曾參加國防工業訓儲預備軍官人員,且於891121日在營或其後徵集服役者,其曾於高級中等以上學校修習且成績合格之軍訓課程年資,得依規定補繳退撫基金費用併計退休年資乙案。詳細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80758號函。

擬刊登任何訊息者,請與黃清隆先生連繫,huangcl@ntu.edu.tw

最後修改日期:

 

attachm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