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本週生機通訊 上週生機通訊 生機通訊查詢

 本週大事    民國 九十六年 十月八日 2007 , No.323

本系訊息

l恭喜林達德主任於9月28日由校長頒發教學傑出教師獎。林主任已累積二次當選教學傑出教師獎,享有每月特別加給的待遇,本系另有周瑞仁 教授與葉仲基教授得過一次教學傑出教師獎。

l網路管理委員會於96年10月12日(五)中午12時10分,農機館二樓會議室開會。討論議題:新網頁的建議與說明,備有便當。

l10月12日 (五) 下午2:40~3:30 於農機館二樓會議室,針對如何運用新網頁的平台來促進老師們的教學,邀請廠商作第一次說明會。(擇日會有第二次說明會)。

l高坂知武先生獎學金即日開始申請,學士班(大三、大四同學)一個名額,金額8,000元;研究生一個名額(碩、博士班生皆可),金額10,000元,請有興趣的學生檢附歷年成績單,於10月17日前至助教室申請,歡迎踴躍申請。

l96學年度上學期研究生助學金工作已分配完成,公告在佈告欄,請被分配工作的同學,遵照所分配的工作項目與工作時段,確實執行工作。

本校訊息

l本校公衛學院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97學年度放寬考試科目。其中丙組考試科目為()英文,(二)生物化學或工程數學。亦適合本系畢業生報考,歡迎系上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考。詳細資訊請參見該所網頁:http://omih.ntu.edu.tw

l96學年度上學期第二次二手腳踏車拍賣,地點: 水源校區腳踏車區。時間: 自96年10月16日起。

l「直銷思辯」-各位親愛的同學你們好:
  新的學期開始,整個校園從暑假沉浸在炙熱、慵懶、愜意的氛圍裡,時間感覺模糊了,每天趕課、上課的腳步,也慢了下來。然而,由於全校師生仍不鬆懈地積極投入各系所課程領域,使得能夠持續不斷地催促這追求知識、日以繼夜的學術殿堂,朝著卓越超群的目標奮力前進。這是每個臺大人所具有「臺大味」的基本修持,也是當年每位焚膏繼晷、力戰群英、榜上有名的你所選擇想要過的大學生活。
    然而、最近媒體上看到本校同學「加入直銷工作,完成年薪百萬夢想、讀書已成無用論」等意見的發表,希望藉此鼓動年輕學子投入這相關領域的就業市場云云。看了,心中百味雜陳,也接到不少家長關切的電話,同仁們也對於這樣的校園風氣感到憂心忡忡。畢竟,臺大是集全國教學資源之首的學術領航者;所培育的學子,更是未來各行各業的專精領導人才。
    更進一步的說,我們希望每位當年通過重重升學試煉的學子,進入學校後,能夠把自己完全的放空。徜徉在全國學術最高殿堂的環境中,可以無所拘泥的選擇你所喜歡的知識與課程,全心全意的投入與鑽研。如同把自己當成一塊海綿,吸收來自四面八方的養分,從中釋放出屬於自己的思辨與能量,讓你們在這學習的過程中,找到未來合乎自我心性的發展方向;這也是學校長年所極力改善、期許提供給各位更優良學術環境的主要信念。
    我想每位同學在學習的過程中,都會不斷修正屬於自己的價值判斷。我不反對「直銷」,也不會假裝道貌岸然的告訴你「賺錢的人好低俗」。但是在這段求學的時間裡,將有許多多元的領域值得你們去仔細探索。年輕的歲月只有一次,生命中的豐富不要滿腦子只因為「想賺錢」而賠上了,更何況真正賺到錢的人是少數,沒有賺到錢,而喪失了親情與友情的人是多數。相信聰明如你們的每位臺大人,更應該懂得從中分辨、取捨,進而讓自己的生命,在未來的人生旅程上,不斷地持續發光、發亮。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袁孝維主任

學術與演講訊息

l10月11日(四)本系研究所專題討論。時間:上午10:20 到 12:00 ,地點:知武館四樓會議室。講者及講題如下:

吳佳迪-Development of Automatic Rice Internal Quality Sorting Machinery for Rice Processing

廖信凱-Optical Inspection for Fruits' Maturity

l通識教育論壇「我的學思歷程」講座。10月11日(四)登場,共同教育委員會每學期規劃之通識教育論壇「我的學思歷程」講座,邀請3~5位在生命上有所成就的先進,分享他們精神提升的歷程,或是在各領域卓然有成之本校校友或各界人士擔任講者,透過講者對個人學思歷程之反省,提供學生寶貴的人生經驗與思考心得。本學期第一場次相關資訊如下:講者:李家同教授(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資工、資管系教授),主持人:包宗和副校長,時間:96年10月11日(星期四)晚間7:00~9:00,地點:臺灣大學文學院演講廳,為響應紙杯減量,請自備環保杯。

公文摘要(原始公文請參見公佈欄或系資料室)

l台大公文公告系統第1928號公告,主旨為:本校公告南投縣中等以上學校優秀學生獎學金辦法,請參閱公告。

擬刊登任何訊息者,請與黃茂樹幹事連繫,Email: maotreehwang@ntu.edu.tw

最後修改日期: 2007/09/19

 

attachm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