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本週生機通訊 上週生機通訊 生機通訊查詢

 本週大事    民國 九十六年 九月十九日 2007 , No.321

本系訊息

l請本系學、碩、博士各級學生,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至鹿鳴堂二樓換發新學生證。

l徵求本系博士班研究生行政助教1名,限本系博士班一至三年級研究生申請。工作內容包括CNC車床管理與實驗課程、服務課安排與管理等其他行政工作,每週平均工作時數為15小時,助學金為每月12000元,意者請於9/21前洽楊青燕助教。

l新生家長日已於9月15日(週六)上午舉行,許多家長蒞臨參加並和系上教師交流意見。

                        

l各位同學請留意,本學期開始不會發加退選單給同學。請同學直接上網執行加退選。加退選日期:9/26 – 10/6 中午12:00止。請勿錯過規定的時間。

l本系知武館二樓教室201、203、207大教室已裝修完成並配有數位化講桌。非上班時間暫不開放。非開放時間需使用大教室者,請填寫教室借用申請單,(需提早2日申請)並經由系主任簽名同意後再將申請表送交陳武森先生,使完成借用程序。

l恭喜本系黃茂樹幹事考取公務人員機械職系高考。

l本系應屆學士班畢業生請留意,依本系博士班招生辦法第九條,符合下列條件者,得申請逕行修讀本系博士學位。一、歷年學業成績總平均80分以上,或名次在前十分之一。二、由本校助理教授以上教師至少二人推薦。請備妥:逕行修讀博士學位申請書一份。(研教組網頁下載)、歷年成績單一份、副教授以上二人推薦信。(無特格式,但可參考本系網頁之博士班推薦書格式)、其他資料。(依個人意願自行準備)申請日期:9/17~11/15將資料送交楊青燕助教,由本系研究生事務委員會審查。

本校訊息

l農業陳列館全新開展,歡迎參觀農業陳列館。於96年9月18日起舉辦『有米最樂-水稻田三生特展』。邀請您來認識臺灣現代的水稻科技,溫習古早的農家回憶,以及豐富的傳統米食文化,歡迎您一起來分享水稻田中蘊含的生產、生活、生態智慧。

l在浩瀚的資訊海洋中航行,要如何在教學與學習中善用科技工具而不被反噬?台灣大學教學發展中心數位媒體組將自2007年9月18日起舉辦「E-Learning Workshop」,提供臺大教職員生一系列豐富的課程。歡迎有興趣的各位同仁與同學,踴躍上網報名。詳細課程資訊請參閱教學發展中心E-Learning Workshop網站:http://ctld.ntu.edu.tw/digital/elw/

l第五梯次醫療志工招募培訓開始囉!培訊時間10/4、10/5  18:00-21:00,為推廣校園教職員工與學生志願服務的風氣,提升校園醫療服務品質,歡迎您來報名參加保健中心醫療志工,讓我們在醫療志願服務的過程中,一同體驗助人的歷程、學習生命關懷、增進您的保健知能,共同促進人性化的校園醫療服務!報名方式:即日起至招募30名醫療志工進行培訓,額滿截止。1.現場報名:攜帶學生證或身分證件至「衛生保健及醫療中心」二樓203室填寫報名表。2.網路報名:至本中心網站「志工園地」下載報名表,填妥後E-mail:minyu@ntu.edu.tw 或傳真至2363-4995

學術與演講訊息

l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委由商研所江炯聰教授於96年10月1日舉辦「卓越健康產業論壇」。本論壇的第一場次將從產業市場的變化、醫療院所轉型經驗、價值管理策略及未來發展的新思維等主題,與相關產業學者共同集思廣益。名額有限,詳細情形,請參閱:http://140.112.108.42/1001/1001.html

l2007年亞太地區再生能源國際會議,時間:10月30-11月1日地點:臺灣大學凝態科學暨物理學館及綜合體育館。報名網址:http://www.re2007.ntu.edu.tw投稿:請參閱網站相關資訊,並於9月30日前將摘要e-mail:cmlai@ntu.edu.tw 賴朝明教授。

公文摘要(原始公文請參見公佈欄或系資料室)

l台大公文公告系統第1830號公告,主旨為:公告財團法人臺灣學產基金會96學年度第1學期低收入戶學生助學金申請,請參閱公告。

l台大公文公告系統第1827號公告,主旨為:公告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辦理失業勞工子女96學年度第1學期就學補助實施計畫,請參閱公告。

擬刊登任何訊息者,請與黃茂樹幹事連繫,Email: maotreehwang@ntu.edu.tw

最後修改日期: 2007/09/19

 

attachm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