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本週生機通訊 上週生機通訊 生機通訊查詢

 

本週大事    民國 九十九年 九月十三日 2010 , No.454

本系訊息

l臺灣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58次系所務會議通知

時間:民國99929(星期三) 1230分至2

地點:生物機電系農機館2樓第1會議室

l98下學期王榮圳獎學金推薦名單

大學部鄭詠茹、黃則普、呂孟林、呂濬洋

研究所胡寅亮、胡易平、周之琪、林子翔

恭喜以上同學!!

l99上王榮圳獎學金申請公告

大學部共四個名額,每名金額8,000元,限大三、大四同學。碩、博士班共四個名額,每名金額11,000元,研究所碩二、博二~博四同學,請備妥歷年成績單至農機館214室申請,99923(星期四)中午截止,請儘快申請,逾期不候。(已領過此獎學金者不得申請)

l周主任寫給生機系新生家長的一封信(99學年度),請參閱生機系網頁,網址為http://bime.ntu.edu.tw/app/news.php?Sn=1861

l周主任寫給生機系大一新生的一封信(99學年度),請參閱生機系網頁,網址為http://bime.ntu.edu.tw/app/news.php?Sn=1862

l周主任寫給生機所研究生的一封信(99學年度),請參閱生機系網頁,網址為http://bime.ntu.edu.tw/app/news.php?Sn=1863 

l系辦公告:

本系為改善農機館廁所設備及供水系統暨舊有建築的缺失,99911日起至10月下旬,進行整修工程,施工期間將造成教職員工生很大不便,敬請見諒。但為了創造更優質的公共空間及舒適的如廁環境,希望大家能共體時艱渡過這段日子。

l本系優秀系友陳士根博士於99910日回系上跟老師們座談。陳博士於MIT獲得機械工程博士學位後,一直在GMR&D部門工作,工作經驗豐富,相當了解汽車工業的發展現況與趨勢,這次回國與台灣一些大學洽談建立研究伙伴關係。

本校訊息

l本校學生請假於本(99)學年度實施線上申請,請轉知所屬並加強宣導配合辦理,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93266號函。

l全校學生成績評量方式自991起改採等第制

為利於推動學習成果導向教育,清楚定義學習成效與成績評量關係,本校自99學年第1學期起開始實施等第制評量。教師對學生之日常考查、平時考試、期中考試、期末考試等之評定方式,仍由教依往例為之,但繳交學期總成績時,原則上不分學制及新、舊生,一律以等第制方式給分(評分方式採通過及不通過之課程維持原制),惟若教師繳交百分制成績,則由教務處在處理學生成績資料時,以系統程式自動換算並同時紀錄等第制及百分制二種成績,最後再依新舊生不同印出成績單。

l臺北市政府已於6月針對本校人員高度利用之通勤捷運科技大樓站周圍違停之單車,進行強力拖吊掃蕩,被拖吊之單車均移置龍門國中地下停車場,截至7月為止領回率不到3成;北市停管處表示,因「臺北市處理妨礙交通自治條例修正草案」還未經市議會修法通過,領回被移置的單車不需支付任何費用,被拖吊之單車會在停車場保管1個月,期滿後再公告3個月,呼籲車主儘快於1024日前攜帶身分證領回;未來草案修正通過後,被拖吊的單車至少要繳交450元(罰單300元、移置費100元、保管費50元)才能領回。

學術與演講訊息

l臺大生活禮儀教室—成功人生秘訣

時間:999241028(9/2410/13外,每週四)(共計六週)晚上6:00 ~ 9:00

地點: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

招生對象:凡想打造不一樣自己的臺大學生均可報名。

主辦單位:臺大學生事務處

專案負責單位:學務處學生職業生涯發展中心

公文摘要(原始公文請參見公佈欄或系資料室)

l有關各院系所單位自行辦理室內裝修工程時,請確實依照「建築物室內裝修管理辦法」及相關規定,申請審查許可,詳如說明,請 查照並轉知所屬單位配合辦理,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93304號函。

l有關本校獎助學金相關訊息,已於本校網頁首頁右下角區塊刊載專屬連結,請轉知所屬師生,以利查詢,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93305號函。

l本校99學年度第1學期各學系(所)導生組編配及導師輔導費相關事宜,敬請各院系(所)依說明事項確實執行並轉知所屬導師,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93307號函。

l本校99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校務會議訂於991016(星期六)舉行,單位如有提案請於本(99)924(星期五)前完成行政程序併附提案單及電子檔送秘書室彙辦,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93308號函。

l茲訂於本(99)年929日(星期三)上午10時至12時在本校校總區第1會議室舉辦「第4階段電子化政府規劃和未來公文」專題演講(共計2小時),請指派同仁參加,並請於927日中午前逕至本校活動報名系統網站報名,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93309號函。

l有關99學年度補助開設校外服務學習課程計畫,有需要之學系請於930日前提出申請,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93264號函。

擬刊登任何訊息者,請與黃清隆先生連繫,huangcl@ntu.edu.tw

最後修改日期:

 

attachm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