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本週生機通訊 上週生機通訊 生機通訊查詢

 

本週大事    民國 九十九年 四月二十六日 2010 , No.439

本系訊息

l本系前身(農工系機械組)民國49年畢業的學長們(畢業50週年),於99426(星期一)下午200300間返系重聚、參觀與座談。這些學長們本著感念當年高坂知武教授的教導以及愛護學弟妹的心情,捐贈一筆獎學金嘉惠學弟妹。當年畢業的機械組學長雖然僅有八位,這八位學長熱忱感人,每位學長都捐款高坂知武獎學金,捐贈儀式在高坂知武教授紀念室舉行。捐款的學長名單如下:趙以甦學長、陳金樹學長、羅光楣學長、蘇榮昌學長、黃嘉雄學長、薛攀山學長、張振盛學長、黃樹棠學長,426日當天返系的學長有四位。目前高坂知武獎學金業務是委由台灣農學會負責承辦,當日的捐贈儀式由本系周瑞仁主任主持,捐贈款項由台灣大學生農學院院長暨台灣農學會陳保基理事長代表接受。

l本系博士生洪祥富同學申請行政院國科會與德國學術交流總署(NSC-DAAD2010年秋季班三明治計畫通過,將於今年秋天前往德國Braunschweig理工大學進行為期一年的微生物燃料電池研究。

l99學年度臺灣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博士班招生入學口試

時間:99427(星期二)上午900

地點:生機系農機館2樓第一會議室

l博士班研究生周震煌,將於99429日上午1000 ~1200,在知武館高坂教授紀念室,舉行博士學位論文口試。

l99429(星期四)上午10:20~12:00,本系研究所專題討論演講者與題目如下:

1. Comparison of the delivery rate of extracorporeal shockwave lithotripsy in urinary calculi disintegration and renal injury-劉昕和

2.The Application Inertial Navigation System in Autonomous Feeding Robot-邱子威

3. A review of the robotic arm used in Endoscopic Surgery-王志文

4. EARQ: Energy Aware Routing for Real-Time and Reliable Communication in Wireless Industrial Sensor Networks-蔡志揚

5.Integration of Panorama Image and Laser Scanning to Build Large-Scale Virtual Reality Models-徐嘉鴻

6.A novel VOC removing air-cleaning practice using TiO2 photocatalyst-陳宥懿

l9944~8日本系周瑞仁主任及中華農業機械學會理事長陳世銘教授率領本系師生約30名,前往日本參加由日本農機學會主辦的ISMAB 2010 Japan (The 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achinery and Mechatronics for Agricultural and Biosystems Engineering),並發表論文。此次 ISMAB 2010 ,依大會之統計資料,共有 218 人參加(台灣 86 人),共發表 166 篇論文(台灣 81 篇),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國際會議及學術交流。臺大方面:共有 8 位教授、36 位學生及研究人員參加,共發表 35 篇論文。

本校訊息

l本校99學年度學士班轉學生招生簡章將於99426(星期一)起發售,辦理學系計有49個學系組,招生名額共計175名,報名日期:99531日(星期一)中午12:00起至9964 (星期五) 中午12:00止。考試日期及地點為99710日(星期六)在本校校總區舉行。

學術與演講訊息

l「牛糞傳奇」放映暨座談—一同愛惜生態,保育生物多樣性。時間:99429()晚上6:30-9:10地點:臺大總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牛糞傳奇」這部長達73分鐘的紀錄片,是瑞典兩位女性獨立製片者 PeA Holmquist Suzanne Khardalian 的作品,這兩位導演已推出50部以上的紀錄片,其中不乏得獎作品。「牛糞傳奇」帶著觀眾從印度農村走到基因科技公司的溫室與試驗室,帶著觀眾跟隨農民包圍WTO國際會議場,帶著觀眾體驗席娃迷人的演講風采,帶著觀眾一起為受到近代農業體制壓榨而自殺的印度農民掬淚,更帶著觀眾一起為席娃成功地撤銷歐美三項涉及生物剽竊的專利喝采。

公文摘要(原始公文請參見公佈欄或系資料室)

l敬請 貴單位通知98學年度應屆畢業學生欲團體借用學位服者,請班代表填寫「學位服團借申請表」,於53日至513日交至借用地點,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91472號函。

l有關本校畢業典禮期間,一級行政及院系所單位主管借用博士服方式,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91473號函。

l公告98學年度應屆畢業生借用學位服事宜,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91475號函。

擬刊登任何訊息者,請與黃清隆先生連繫,huangcl@ntu.edu.tw

最後修改日期:

 

attachm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