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本週生機通訊 上週生機通訊 生機通訊查詢

 

本週大事    民國 九十 九年 二月 二十二日 2010 , No.430

本系訊息

l99222(星期一)為本校98學年度第二學期上課開始日。

l鼓勵系上同學們組隊參加「2010 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畫 (YEF)」。相關訊息請參閱生機系網頁公告事項,網址為http://bime.ntu.edu.tw/app/news.php?Sn=1671。去年我們系上同學翁偉廷與他系同學共同組隊參加海峽兩岸大學生創業計畫邀請賽得到冠軍。

l週一至週三的上午9:30起至下午5:30,於本系實習工廠以及四樓會議室進行高速精雕機教育訓練課程。包括講解、操作、程式,模擬、與各種操作介面介紹,並穿插實作/示範等。

l公告2010韓國成均館大學國際暑期課程班招生事宜,相關訊息請參閱生機系網頁公告事項,網址為http://bime.ntu.edu.tw/app/news.php?Sn=1673

l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誠徵農業機械相關領域助理教授以上教師壹名,具資訊工程相關次專長者尤佳。應徵者須具相關領域博士學位。

申請者請註明應徵職級(教授或副教授或助理教授),於2010228日前將中英文履歷(中英文各一份,至少必須包含出生年月日、各級畢業學校、畢業年份、專長領域【請以80字以內簡述】、目前就職)、學位證書影本、研究所成績單、大學成績單(應徵助理教授者)、著作目錄(註明是否為SCI)20073月以後之代表著作影本【SCI論文或博士論文(應徵助理教授者) 】乙份、未來研究構想及詳細開課計畫各乙份,以及推薦函二封,寄達106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國立臺灣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新聘教師甄選委員會」收。預定起聘時間為201081日。本系網址:www.bime.ntu.edu.tw。連絡電話:02-33665357黃清隆先生,Emailhuangcl@ntu.edu.tw

本校訊息

l臺大基因體醫學研究中心將於2010/03/03 (星期),上午9:30及下午13:30在醫學院區舉辦免費「台大基因晶片線上分析系統」(NTUMAPs) 教育訓練課程。

課程時間地點:

基礎課程 20100303 (星期)上午930  於醫學院基醫大樓509電腦教室

進階課程 20100303 (星期)下午1330  於醫學院基醫大樓509電腦教室

系統網址:http://ntumaps.cgm.ntu.edu.tw/

報名網址:http://www.cgm.ntu.edu.tw/bbc/course/browse3.asp

學術與演講訊息

l982樂在學習演講~「梵谷的傳人」陳錦芳畫家帶您擁抱世界、夢想起飛!! 

年幼時,你是否曾在心中描繪過一個大世界的夢,想像自己站在世界的舞臺上發光發亮,相信自己未來將能成就絢爛非凡的人生? 作為第一個拿到法國巴黎大學藝術史博士的東方人,外文系校友陳錦芳博士以「梵谷的傳人」及聯合國和平文化大使揚名世界藝壇。回首一生的創作與思考,他將用藝術家的赤子之心與學弟妹分享實現夢想的真實路徑。陳博士將娓娓訴說臺大教育在他藝術追求中所扮演的角色,分享自己文藝雙棲的發展、思想及創作風格如何成形,進而討論臺大在人文科學方面需要的獨創與改進。最後,透過自身實踐的「臺灣少年世界夢」,陳博士希望引發臺大人在各個不同領域共築理想,定義所謂的世界夢。而臺大就是通往世界夢的起點。

1.講題:臺灣少年世界夢

2.主講人:陳錦芳博士 (知名畫家,曾任聯合國寬容及和平文化大使)

3.地點:總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4.時間: 2010-03-09 () 12:30~14:30

5.報名方式:請上http://ctld.ntu.edu.tw/ls/speech/

   6.聯絡電話: (02)3366-9592*112

公文摘要(原始公文請參見公佈欄或系資料室)

l有關教育部「99年度獎助大學校院選送優秀學生出國研修計畫」(簡稱「學海惜珠專案」),請貴院依說明辦理學生推薦,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90526號函。

l有關教育部「99年度獎助大學校院海外專業實習計畫」(簡稱「學海築夢專案」),請周知貴單位專任教師申請,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90527號函。

l有關教育部「99年度獎助大學校院選送優秀學生出國研修計畫」(簡稱「學海飛颺專案」),請貴院依說明辦理學生推薦,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90528號函。

l公告2010年國際教養大學(Akit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暑期班招生事宜,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90538號函。

l財團法人台中縣豐原慈濟媽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獎學金開始接受申請,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90539號函。

l2010總統教育獎獎學金開始接受申請,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90540號函。

l公告98學年度第2學期僑生工讀各項事宜,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90542號函。

l98學年度第2學期『美國康德基金會臺灣大學生2100小時黃金年華助學金』開始接受申請,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90543號函。

l公告2010年日本九州大學Asia in Today’s World暑期班招生事宜,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90508號函。

l公告2010年度海外暑期課程自99216日開始,細節請參閱臺大公文公告系統第990509號函。

擬刊登任何訊息者,請與黃清隆先生連繫,huangcl@ntu.edu.tw

最後修改日期:

 

attachm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