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十八期 98.1.8
主編‧黃慧鳳 

 
 
 

活動快報


校園一角
 

 
 

 編者的話...

  臺大80,是個喜慶的日子,也是令大家忙碌的一年,在竇理事長的大力支持下與楊華洲理事和黃慧鳳理事的熱心規劃下,在11月的歡喜校慶月裏,圓滿完成「我會紅卡拉OK大賽」與雪霸自強活動,為2008年的活動劃下句點。在迎接新的2009年的來到,願大家仍能在忙碌之中,時時放鬆心情,帶著愉悅的心,繼續參與職工會的活動

祝大家平平安安、健康快樂、事事如意、心想事成。

   
TOP

 

  活動快報
 

 
  ◎ 慶祝80臺大,教職員工「我會紅」卡拉OK大賽圓滿落幕 /
管理學院 黃慧鳳

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晚間6:30開始,臺大校園小巨蛋一角,教職員工文康中心熱鬧歡騰!繼白天的校慶花藝、書畫展覽,國標舞蹈、元極舞及合唱團等演出後,「我會紅」卡拉OK大賽登場,熱烈開打,歡喜唱一暝!

21位勇敢的參賽者在掌聲中逐一表現才藝;更重要的,本校  陳副校長泰然坐鎮評審團,與張重昭教授、楊華洲先生及羅健榮先生公正評審每一位參賽者的歌藝,率身倡導歌唱美育、健康生活的美意及競業精神,值得全校同仁的讚賞!

在21位歌唱參賽演唱中間,穿插三場摸彩活動,蒙學校長官們振興經濟、刺激消費,提供了腳踏車、ipod、MP3、奈米吹風機等高級禮品,還有主辦單位職工聯誼會提供及募集了不少摸彩品,讓大會增色不少。文康會總幹事同時是教職員國際標準舞社社長程虎聲先生在評審團忙於評選得獎者時段,與主持人黃慧鳳協同串場,分送場佈精美汽球、搞笑氣氛,讓緊張的比賽會場更添歡笑!

緊張時刻終於到來,在評審團嚴謹的討論後,由陳副校長宣佈十位得獎者(名單附文末),並於台前一一頒贈了競賽獎金,每個人都露出了勝利與滿意的笑容!每位參加盛會的同仁來賓也都開心的帶著校慶紀念品及摸彩禮物回家!不過癮的評審及同仁們再留下來繼續歡唱。今天慶祝臺灣大學80歲生日校慶的歡樂派對,讓大家玩樂得像是回到學生時代的party,只是無法搞通宵!只得曲終人散後,回味那美好的一夜!


陳副校長致詞


熱烈會場一角

戀戀臺大的情書正一封封往椰林七號的信箱投入,牽動著全校教職員工生的心坎、聽到自己回憶中心跳的聲音!讓我們大聲地為80歲的臺大祈福!祝福臺灣大學依舊朝氣蓬勃、坐穩臺灣學術界的龍頭、邁向世界百大的標竿!加油!加油!加油!

得獎者名單:臺大80「我會紅」卡拉OK大賽得獎者十名,不排序獎勵名錄

得獎者

所  屬  單  位

 比  賽  自  選  曲

張白雪

心輔中心

 我只在乎你   鄧麗君 (國語)

程虎聲

地理學系

 能不能留住你 余 天  (國語)

闕明芳

會計室歲計組

 博多夜船            (日文)

張政治

總務處事務組 

 浪花節             (台語)

陳碧珠

農藝系 

 返來我身邊    江 蕙 (台語) 

莊桂蓮

生命科學院 

 囚  鳥        彭 玲 (國語)

杜富榮

生命科學院 

 心無奈        邱芸子(台語)  

鄭位明

農學院農場

 心愛的別哭    陳 雷 (台語)  

許雅婷

歲計組

 瀟灑的走   動力火車 (國語)

蕭本源

 

 愛情釀的酒 動力火車 (國語)

      TOP  



  賀教職員工舞蹈分會榮獲冠軍!

 第三屆Dream Cup全國軍公教國際標準舞大賽.於11月1日假交通部國際會議廳舉辦。
 本校教職員工國標舞社同仁表現優異.得獎同仁如列:
       ◆程虎聲.顏秀貴榮獲社交摩登組冠軍
       ◆吳東和榮獲社交摩登組第四名
    ◆退休同仁許逸豐榮獲社交摩登組第六名

(文 程虎聲)

      TOP  



  職工聯誼會自強活動雪霸國家公園觀霧、卡米亞溫泉泡湯之旅冷鋒中不減興緻!

 

  期待已久的職工聯誼會自強活動終於趕在校慶前夕,於97年11月8日(星期六)跟著校慶的腳步浩浩盪盪的舉辦了!本次活動報名踴躍,老師有兩車、行政同仁四車,總共105人次之規模不算小。 由於經費有限,二天一夜的行程企劃改為一天來回,不容易開放的雪霸國家公園之旅於焉展開。

   週六的清晨微涼,自強活動報到的同仁一個不少,幾乎準點出發。令人嚮往的雪霸國家公園位於新竹往竹東方向上山,自台北發車需時三個多小時,因此起早晚歸,為了儘量充實這一天的行程。


雨中作樂

冷鋒來襲、路況有些不佳!前四車平安度過微濘的山路順利奔向雪霸的雲霧步道,峻秀山巒間裊裊雲霧、陽光露臉了!踩著木棧步道、大口深呼吸,用芬多精洗滌心塵、開闊胸懷、好不暢快!後二車雖遇路況不佳、下起了小雨,偶爾下車健行,也算自得其樂,路邊拍團體照是前幾車經歷不到的,雖然有些行程延誤及辛苦,竟也甘之如飴!是本次主辦單位較感抱歉之處!本校老師同仁難得的假期,都能隨興隨意,配合度令人尊敬! 尤其,參加活動的老師中還有三位外國老師及一位天津大學的老師,希望他們都能享受到臺灣土地之美與人文風情!

在雪霸休閒農場用完自助餐並參觀果圃後,隨即帶著不捨,下山往卡米亞溫泉會館來個下午茶或泡湯暖身,溫泉會館內有小橋流水庭園景觀,環境甚雅緻,是下午茶及泡湯的好所在,同仁難得在一塊談天說地,莫負了好時光!

回程因時間因素取消了鶯歌陶瓷老街之旅,改在龍潭用中華料理晚餐,菜色挺豐盛的!主辦單位再送每戶龍潭名產花生糖為伴手禮,希望有吃又有拿,忘卻冷風來襲帶來的不便,大家吃飽飽,高高興興地回台北溫暖的家!真的,職工會有此榮幸服務大家,也謝謝參加老師及行政同仁們的合作及海涵,下次再會了!

(文  黃慧鳳)

      TOP  

 ◎2008「臺大美育講座」圓滿落幕 / 黃慧鳳

1998年起管理學院與中廣公司共同辦理「臺大美育音樂講座:豐富人生的音樂饗宴」,由趙琴(皓明)博士主講,迄今已舉辦10年21個學期、172場音樂講座,每場皆獲台大校內外人士的熱烈支持與讚賞。

趙博士以多元及豐富的內容與角度,引領聽講者鑑賞古今中外的樂
舞精華,並進一步提升愛樂者在歷史、音樂、藝術、心靈視野方面的人文素養。
2008年度的講座在去年12月22日的第172講「西方經典‧當代流行‧世界音樂」的精采內容下,圓滿落幕,管理學院特頒發感謝盃給趙琴博士。

為使該講座的影響效益擴展,讓大眾得以隨時聆聽及觀賞,該系列講座精采內容皆可透過台大演講網(http://speech.ntu.edu.tw/user/)、臺大管院美育音樂講座(http://www.management.ntu.edu.tw/music/music21/index.html)、中廣公司(http://203.69.33.10/events/jin21/event.htm)等網站,於線上聆賞。


臺大管院頒發感謝盃給趙琴博士
      TOP  
 

 

歡迎參訪本會網站:http://homepage.ntu.edu.tw/~staffclub
‧本電子報內容由 台大職工會會員編輯製作,敬請指教。

  建議及意見請連絡本會電子信箱 mailto:staffclub@ntu.edu.tw
網頁製作‧童敏惠

         

Updated by LindaTung January 7,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