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草本24-台灣大學員工專用訂購單

訂購日期:民國_____________

訂購人資料

姓名

 

連絡電話

 

行動電話

 

郵寄住址

 

電子信箱

 

 

 

商品名稱

價格

數量

小計

1

美國原裝進口Primal沐浴保養組

990

 

 

2

 

 

 

 

3

 

 

 

 

4

 

 

 

 

5

 

 

 

 

6

 

 

 

 

備註:

1.      此專案限量50組及2013年元月31號以前訂單。

(超過限量及訂購日期部分,本公司即不接受訂單,望請見諒)

總金額

 

 

每訂購兩組即加贈日本原裝進口A.C旅行用臉部保養品一罐(隨機出貨)或專用包裝袋二個。

A.C旅行用臉部保養品一罐(隨機出貨)

 

 

A.C旅行用保養品內容有深層卸妝油25ml或活膚保溼22ml或去角質化粧水20ml或修護精華11ml或活膚乳液22ml

訂購方法:傳真至02-2988-8839e-mailmd@nature-creart.com

 

付款方式:宅配人員收款。

送貨時間:

早上0900-1200

下午1200-1700

晚上1700-2000

 

 

 

 

 

如需三聯式發票煩請填寫以下內容:

 

 

 

 

 

文字方塊: 國立臺灣大學職工聯誼會會訊電子報
第33屆第2期  113年3月20日

 

 

 

 

歡迎加入臺灣大學職工聯誼會會員及訂閱電子報一群人

*台大職工會入會辦法  https://homepage.ntu.edu.tw/~staffclub/mem_apply.html

 

*臺大職工聯誼會電子報 (ntu.edu.tw)

 

*入會流程

文字方塊: Email入會申請表至: staffclub@ntu.edu.tw,
待收到「請繳費通知」
匯款繳費: 玉山銀行(808) 
帳號: 0624-979-198091 傅維君代收

新會員500元.終身會員3000元.
(註明:姓名.單位.手機及匯款帳號後5碼)
文字方塊: 請點入會辦法填頁末「入會申請表」文字方塊: 請洽各單位聯絡窗口交申請書及會員費   

 

 

 

非常歡迎  您加入國立臺灣大學職工聯誼會,開啟臺大職場生活的新頁!                 

  職工會財務組指定帳號:

玉山銀行(808)  帳號:0624-979-198091

謝謝合作!

       

                                       臺灣大學職工聯誼會  敬上

~~~~~~~~~~~~~~~~~~~~~~~~~~~~~~~~~~~~~~~~~~~~~~~~~~~~~~~~~~~~~~~~~~~~~                                      

 

 
  矩形: 按鈕形: 113年第34屆職工聯誼會會員大會預告

 

 

 

 

時間113419(星期五)晚上 18:00~20:30 (17:20~18:00報到)

地點博雅館一樓101 階梯教室

敬邀貴賓本校長官及文康會黃主委

出席職工聯誼會新、舊會員及榮譽會員

演講貴賓:劉中鍵先生(職工會前理事長)   

時程:

17:20-18:00 報到、領取本人出席1份紀念品及餐盒
18:10-18:30
 大會開始:理事長致詞及校長及文康會主委致詞
18:30-19:00
 會務報告

19:00-20:00  演講:財務管理系列—前理事長劉中鍵

20:00~20:30  摸彩活動                    
20:30~   
  歡喜散會

備註1.報到會員可領取簡餐及紀念品各1份,並有摸彩活動。

      2.歡迎4/1~4/10期間撥冗上臺大活動報名網站報名

3.提醒先完成職工聯誼會入會程序,報到時較順利省時喔!歡迎!

 

 

~~~~~~~~~~~~~~~~~~~~~~~~~~~~~~~~~~~~~~~~~~~~~~~~~~~~~~~~~~~~~~~~~~~~~

    

國立臺灣大學職工聯誼會各單位/學院聯絡諮詢窗口名錄    113.3    

Email

文學

鍾榮

33662889

lcrf@ntu.edu.tw

外語教學暨

資源中

理學

陳雅

33665122

claire33@phys.ntu.edu.tw

物理

社科

楊書

33663127

yangsm@ntu.edu.tw

新聞

醫學

藍弘

23123456~262217

lanhungshue@ntu.edu.tw

醫學熱帶醫學暨寄生蟲科

公衛學院

吳霽修

33668029

chihsiuwu@ntu.edu.tw

流預所

工學院

徐惠伶

33663003

hlshiu@ntu.edu.tw

化工系

電資學

請推薦

 

 

 

生農學院

孫立

33664754

lhsun@ntu.edu.tw

農藝

管理學

黃慧

33661005

huanghf@ntu.edu.tw

院行政

校總

黃韻如

3366-1178

yunju07@ntu.edu.tw

校友中心

圖書

黃淨

33662335

lindamht@ntu.edu.tw

總圖書館主

臺大

賀國

0938845837

003759@ntuh.gov.tw

資訊

進修推廣學

兪壽

23620502-211

sharonyu@ntu.edu.tw

教務

      

 

 

 

 

 

矩形: 按鈕形: 知性講座訊息

演講活動預告

文字方塊:       職工聯誼會&退休聯誼會知性講座
主講人:曾漢塘教授(前哲學系系主任)
講  題:「曙光人生」
時  間:113年5月16日(四)中午12:10~13:20
地  點:校總區第一會議室

                               

 

 

 

 

 

*演講活動集錦

吳春來博士演講「壯世代新浪潮-超高齡社會的挑戰與出路」

 

  臺大職工聯誼會於112121日於校總區第一會議室,邀請到壯世代學院院長吳春來博士演講「壯世代新浪潮-超高齡社會的挑戰與出路」。教職員工退休教師及同仁出席滿場。

  吳春來博士是國立政治大學法學士及碩士、上海交通大學管理學博士。著作有「領導未來的CEO(合著)。現任壯世代學院院長,曾任國家文官學院講座、大學講座及企業顧問。

 

  吳博士呼應此新興的代名詞「壯世代」(退休年齡55~臥床前)-這群來自戰後大量生育的嬰兒潮,人口比例龐大。從農業時代拚進今天AI機器人元宇宙的時代,累積的經驗與能力豐厚,並掌握了社會三分之二的財富。其見證了工業化、高學歷化、走過民歌世代、民主化、本土化、證券化、全球化、到數位化等臺灣重要發展階段,有著傳統愛拚才會贏的臺灣精神,也有現代行動辦公室的智慧技能、還有築夢世界的開闊胸襟視野。臺灣發展的奇蹟由他們攜手締造,也創造許多世界標竿,令人刮目相看,他們是實打實的 Strong Man,稱之為「壯世代」,豪不為過。

 

  吳博士強調,由於臺灣社會快速走向高齡化與少子化,出生率持續下滑,達全球倒數第一名。新生兒愈來愈少、高齡者愈來愈多,2018-2025年臺灣將從高齡社會進入超高齡社會,預計2050年臺灣高齡人口將達全人口的1/3,人口結構將嚴重失衡。現在若不重視此問題,持續下去終將成國家發展重擔,可能成為國安問題。

 

  然而,55歲以上退休族在體能與經歷豐富,尚堪稱「壯世代」族群。在退休後2030年餘命間,預估將有13%需要進入長照服務;87%「壯世代」人口統稱「銀髮族群」,實已不合時宜。

  50年前,老人佔臺灣總人口5%,均命62歲;現在,則是老人佔20%,均命82歲。50年前,65歲以上老人有10%以上無法正常行走;現在,這樣的現象不到1%。所以,政府對高齡者的社福思維,除「長照」以外,更應投注及開創資源,「照亮」高齡者的「第三人生」。

 

吳博士認為改變過時的人設是有必要的,應將55歲以上退休族群分類為

  「銀髮族」-平均8年臥床,需為「寄生者人設下的福利政策思維」。屬

      社會負債、年輕人負擔;養生、養病、養老,需要特殊對待者。

  二、「壯世代」-正是「生產者人設下的資源循環思維」。因尚有20~30年健

      康餘命、生活場域講究、渴望自我實現、期待社會貢獻;貢獻資源、促

      進世代循環;需要精彩第三人生、需要能被正常對待者。

  由於「壯世代」族群在第三人生以前追求高度的強人生,在生理、安全、社會、尊嚴需求已滿足;在接續的第三人生-追求廣度的「壯人生」,於認知的需求、審美的需求、自我實現的需求及渴望自我超越的需求中探索養分。

 

壯世代(1963年前出生,戰後時代)在此退休後第三人生,正顛覆著六種關係

一、 金錢-我要享樂人生、消費力強。

二、 婚姻家庭-漸能接受剩最後一口氣也可以離婚,兩性平權,個人幸福感

很重要!

三、 工作-退休是人生的再次創業!體力還夠,願意擔任高級實習生或創業

四、 居住-從期待一家人同住、改變能接受與好朋友同住養生村。

五、 朋友-可透過網路手機整理人際脈絡,連結老朋友,也參與社交活動、

包括不同年齡與背景的社交對象。

六、 學習-不再認為退休就失去學習新知或技能的理由與動機;到最後一刻都要探索自己的潛能,銀色學習商機正夯!

 

在經由臺灣第一個高齡者需求調研計畫的呈現

  現況-壯世代行為數據短缺。中央需重視高齡族群需求。

  建議-針對壯世代族群需求,做出全方位、具政策及商業意義的深入調查研

        究。

  改變-從掌握需求到提出解決方案。由政府設計高齡化政策的參考依據;企

        業投入高齡產業指導方針。

 

 「狀世代」第三人生的規劃基礎-

一、   認知需求(渴望吸收新知的心)

(一)   尋找自我價值

(二)   財務管理與資產配置

(三)   健康與醫療觀念

(四)   防詐與資訊辨別

(五)   資訊收集與科技運用

(六)   個人與世界的關係

二、   審美需求(渴望美好與創造美好)

(一)   藝術與文化的鑑賞

(二)   生活與環境的美化

(三)   態度與觀念的提升

(四)   熟齡美學

    壯世代族群有了以上第三人生的規劃基礎及方向。再從()探索(深究過去人生目標、歸納興趣與嗜好、確認自我喜樂來源)後;()實踐(規劃計畫、資源與時間分配、持續完成對外回饋);最後達致()解放後的「自我實踐」、從而「自我超越」達到「利他與傳承」。不求回報,只求喜樂的理想人生境界。

 

  總結,吳春來博士提出「利他=利己的民主參與政策設計」。政府社會政策之公共服務越能維護及提升「壯世代」族群的健康生活、讓能夠生活自理的壯世代越多、就更能夠集中資源去協助照顧中、重度失能老人與失智者、帕金森氏症者,讓我們的下一代不致陷於沉重的照顧。

  北歐各國政策,不論在教育、福利、勞動、家庭與人口、環保與生態等設計,都能臻於良善、務實。成功之道在於他們把制度的設計,讓社會相關各方一起開誠布公討論,於取得共識的過程找到「利他」和「利己」的重疊面。臺灣若欲仿效,也需讓社會解出「利他=利己」這道等式,才能在公共服務品質上真正提升。 (全文完~)

 

 

  本次演講活動,感謝職工聯誼會及退休聯誼會教師及同仁們踴躍出席!吸收新知、注重健康觀念,善用職工聯誼會及退休聯誼會等社團之資源服務平台,讓忙碌的在職及退休同仁有機會齊聚聽講及討論,也感謝各位退休同仁撥出時間來協助活動舉辦的人力支援,成為真正「利他=利己」的實踐者。希望臺灣大學行政組織中之老、中、青三代創造「青銀共生、共創、共贏的資源平台」。讓我們工作勤奮、發揮所長,公餘參與各社團活動、正能量而有活力,在各社團聯誼聚會的場所獲得快樂、支持與滿足,豐富  您在臺大職場的生活、選擇從事  您退而不休的利他奉獻!這是  您可選擇的人生,要讓自己的人生豐足而自在!

  也祝福我們所愛的國立臺灣大學,因教師及行政同仁的群策群力、達致世界一流大學、奠基百年學術殿堂的宏業!

  112.12.1吳春來博士演講「壯世代新浪潮」座無虛席

      正視超高齡化人口結構的到來,社福政策如何因應?

      認真聽講的教職員工、退休同仁

 

     值得深思熟慮的退休第三人生規劃議題

 

                                                        (接續)

矩形: 按鈕形: 旅遊講座訊息 

 

~旅遊講座訊息~

*旅遊講座集錦

跨越天山  逐夢中亞

夢幻8700MSC海景號郵輪帶你自水路停點探尋中亞神秘、富有而美麗的國度

 

  臺大退休聯會主辦、職工聯誼會協辦的中亞郵輪之旅講座,113126()中午早早就引來滿場心嚮往的退休及在職教職員工同仁聆聽,可見退休人員有多懂得規劃安排生活!尚在職的同仁,在開學的業務告一段落、進入寒假,大家有多想解放疲累的身心靈、去品味異國文化及美食!只要存好口袋$錢!就勇敢逐夢去吧!

  

      郵輪旅遊講座吸引力強 / 退聯會許秀錦小姐介紹歷史系校友陳錫賢董事長

投身旅遊屆已40

 

 

attachment_1
attachment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