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與我--影像記事工作坊」10/8開課囉,快報名!
在現今多媒體時代中,影像在每個人的生活裏,處處可見。影像本身不僅是史料,更是一種記事的形式,而具備識讀圖像與製作影音媒體的能力,已成為個人在生活、工作、學習和研究上必備的智能之一。
「臺大與我--影像記事工作坊」即以影像記事、敘事為重點,邀請資深攝影、編導及紀錄片製作人林文龍導演擔任講師,以深入淺出方式從最基礎的影像識讀、攝影基礎操作到運鏡、燈光、收音與配樂、影片剪輯等拍片技巧,到如何撰寫企劃案與實際拍攝作品等過程,給予完整的訓練,您千萬不要錯過!
「臺大與我--影像記事工作坊」由國立臺灣大學教務處、校園文化資產詮釋課程、國立臺灣大學物理學系聯合主辦,課程共計12單元,自2012年10月8日起,每週一下午2:00-5:00於博雅館403教室上課,歡迎本校師生有興趣且能全程參加者踴躍報名參加。全程免費,僅招收12名學員,快搶先贏!
 
※參加資格及注意事項:
1.凡本校教職員生對利用影像來記事有熱情及興趣者均可報名參加。
2.參加者不需具備影片拍攝製作經驗,但能全程參加者。
3.本活動為免費,學員以12名為限,參加者將分組並實際拍攝及創作
4.出席全部課程並完成作品拍攝發表者,發予研習證明。
 
※報名時間及方式:
欲參加者,請於10月4日24:00前,填寫【線上報名表】註明個人資料,並簡述您參加的動機(500字以內)。2.通過者將於10/6(週六)晚上10:00公告並以email 通知。第一次上課時,請攜帶任何可照相的工具(如:手機、相機、攝影機等)

※課程內容及週次:

週次

日期時間

主題

1

2012/10/8

-如何用影像說故事/-實例觀察與討論

2

2012/10/15

-攝影基礎操做():光圈快門景深控制/-實做與討論

3

2012/10/22

-攝影基礎操做():拍攝與光線/-實做與討論

4

2012/10/29

-攝影基礎操做():拍攝機運動,燈光與收音/-實做與討論

5

2012/11/5

-影片剪輯/-剪輯軟體操作實務‧實例觀摩

6

2012/11/12

-影片企劃案的撰寫()-各組提案討論

7

2012/11/19

-影片企劃案的撰寫()-各組提案討論

8

2012/10/26

-拍攝帶討論()  ‧各組討論

9

2012/12/3

-拍攝帶討論() ‧各組討論

10

2012/12/10

剪輯配樂檢討():作品發表與討論

11

2012/12/17

剪輯配樂檢討():作品發表與討論

12

2012/12/24

作品發表

講師簡介:

林文龍導演,專長為攝影與導演,自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畢業後,曾任衛視中文台導演、摩奇創意影音媒體事業處總監,現為溝通之間有限公司總監。影片製作經驗豐富,近年獲得許多獎項,其獲獎及主要作品如下:

得獎:

    行政院新聞局第十二屆金穗獎最佳紀錄影片導演,得獎作品《台灣老攝影家張才》    LEICA第一屆台灣人文尋蹤攝影比賽首獎

    NHK日本賞入圍影片BYE BYE 莫拉克紀錄片

    四川電視節金熊貓獎國際紀錄片最具社會關注獎,得獎作品《幸福的地圖》

    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大會入圍影片紀錄片《幸福的地圖》

主要作品:

    《異人的足跡:磯永吉-奠基台灣稻米育種研究的學者》系列影片;   森山松之助(打造台灣公共建築風貌的舵手)紀錄片、   《引導中華民國進入國際社會的首任外長-陸徵祥》紀錄片、   BYE BYE 莫拉克》紀錄片、    《幸福的地圖》公共電視新移民紀錄片、  《床前明月光》-人權基金會紀錄片、   《回首十年:鄭宏志醫師》紀錄片、   裕隆集團總裁吳舜女士紀錄片、   華新麗華集團榮譽董事長焦廷標先生傳記影片、   台灣積體電路公司企業形象影片、   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宣傳影片、CF及長片、   臺灣證交所形象影片、臺灣證券交易所五十周年影片、   PEOPO公民新聞網教學短片、   公共電視頻道形象廣告、   臺灣證交所形象影片、   統一流通次集團(7-11)企業影片、南山人壽企業影片、台灣人壽企業形象影片、裕隆汽車企業影片、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門診戒菸宣導短片

*此為代發訊息。
*若有任何問題,請email : lindamht2005@gmail.com,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