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課程] 洞見研究領域的脈動與全貌—領域網絡分析實務教學

 
 

本場次為HELP講堂」#研究達人這樣做 系列課程 *特別篇*。將介紹如何使用領域網絡分析軟體VOSviewerGephiHistcite結合Web of ScienceScopus引文資料庫,來探索全球學者在特定研究主題上的進展與趨勢。如果您正在發想研究主題,也想知道進行中的研究在全球研究的位置。歡迎一同來學習這些分析工具,探索學術領域的全貌!

 

內容:(1)領域網絡分析概念說明;(2)領域網絡分析實務操作 

講者:臺大圖書館研究支援組 賴璟毅
時間:2020/11/25() 14:00-16:00
地點:臺大總圖書館4樓多媒體服務中心大團體室

報名網址:https://my.ntu.edu.tw/actregister/sessionList.aspx?actID=20201923_04  

(限校內教職員生報名,名額40)
 
備註:

1.需自備筆電,Windows作業系統尤佳。

2.請準備個人有興趣的研究主題,例如Alzheimer diseasehuman robot interaction等研究主題,若無則上課會提供範例檔案操作。

 
        

主辦單位:圖書館學科服務組.研究支援組。聯絡資訊:tul@ntu.edu.tw02-33662326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