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演講】印尼甘美朗音樂文化體驗

 

這次,將以「甘美朗」音樂來認識印尼!

 

巴里島甘美朗是印尼最具代表性的合奏樂種,是當地宗教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至今仍生生不息,且不斷推陳出新,例如甘美朗克比亞(Gamelan Gong Kebyar)自二十世紀初期始在巴里島流行至今,每年巴里島藝術節中克比亞比拚表演更是最熱鬧的節目。

 

臺灣與巴里島雖然距離不遠,但臺灣對於巴里島當地社會與樂舞文化的認識卻相對有限。本次活動將以巴里島甘美朗為主題,帶領學員認識與學習樂器。透過實際的音樂操作,大家將能體驗甘美朗的多樣性,包括豐富的聲響元素與音樂文化底蘊,同時亦能反思在多元文化的脈絡下,音樂如何作為連結臺灣與印尼文化的契機。

 

「印尼語言文化學習角落」系列活動--5/26(二)演講 13:30-16:00

 

題目:印尼甘美朗音樂文化體驗

講者:劉亦修 

      國立臺灣大學 音樂所| 博士生

地點:普通大樓506教室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