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愛的校友們
相信您們已於報紙或電視看到校友會所發出追討教育部長期佔用的藥學大樓(附件)。雖然並非所有的輿論贊成我們的主張,有些甚至淪成政治口水。不過我認為,至少我們已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勇敢的說出我們的心聲。心想,或許今年會有個不一樣的聖誕。在與媒體接觸時,我們都秉著謹慎與嚴肅的態度,一方面堅定的表達藥學系對藥學大樓的正當性,一方面也清楚的表明為了讓藥學系在教育的提升以及製藥產業的發展所作的努力得以順利進行,教育部應該展現誠意,與藥學系及台大進行協商,解決這多年來的紛爭,而不是一昧的以行政威脅來達到佔用的目的。
或許你們有些人會質疑發新聞稿的時間點是否恰當,在此我必須聲明,我們絕對沒有任何政治色彩,更沒有政治力的介入。由我們在附件所提供的時程表裏,您應該很清楚的看到,我們所有的行動是在教育部無理的提出將藥學大樓無償撥用,而擔心校方會因上級的壓力而犧牲藥學系的權益時開始。起初,我們遵循秀才用兵之道,逐一發函給相關單位,但所得到的回應皆是制式化的公文,完全感受不到願意解決此事的誠意。校方雖然在校務會議中也成立了追討小組,但至今尚未見到任何行動,因此才會有今日的新聞事件。當然,我們也存著利用選舉期間,而期待著能夠得到媒體多一點的關心,不過我們也小心謹慎的不讓此是淪為政治事件。這一點,則希望各位校友能夠體諒。
我想我並不期待簡單的一個新聞稿就能達到我們的訴求,如何延續這星星之火則有賴各位校友的支持與鼓勵,當然我們也希望大家能夠貢獻心力,一同為母系來努力。除了呼籲校友中,具有法律背景及社會運動經驗的校友能主動與我們聯繫,不論是親自參與或提供意見都竭誠的歡迎。校友會已於1225與藥學系舉行臨時理事及教師聯合會,以討論後續動作。同時,校友會也於1227,由本人會同宋順蓮理事以及景康陳永順董事長與教育部總務司司長劉奕權會面,以表達校友會之立場,教育部承諾以最大之誠意與校方及藥學系協商解決藥學大樓之問題,我們也希望與台大李校長會面希望校方在維護藥學系權益的立場下,盡快提出方案。另外,也希望各位校友能發揮您的力量,透過任何管道對所有相關單位提出您們支持藥學系的心意,作為我們努力的後盾。最後感謝多位海內外校友來信鼓勵,葉本和校友寫email給台大校友會及台大秘書處的支持信件,以及邱文隆校友親自來電支持。最後,隨信附上連署單一份,如果您支持我們的行動,就請各位填入資料後以傳真或email寄回校友會。謝謝,並敬祝大家
新春愉快
校友會理事長 康照洲
附註:有關藥學大樓資料可參照校友會網站 http://rx.mc.ntu.edu.tw/alumni/
attachment_1
attachment_2
attachment_3
attachment_4
attachment_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