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
 
    校友會 | 藥學系 | 景康基金會 | 北美校友會 | 臺大藥刊

 

 
 
 

各位校友大家好:

為了解決台灣民眾用藥安全相關問題、建立完善藥政及藥學教育、保障民眾健康,並促進台灣整體生技醫藥學產業發展,以增進國家競爭力,中華景康藥學基金會毅然推動「藥品政策改革推動聯盟」,相關訊息如下,敬邀各位校友919下午一點一起來新生南路小福華一樓前瞻廳參與此有意義的活動,共襄盛舉!

「藥改盟」的宣言如下

台灣藥品在民眾的期許、業者的努力以及政府的推動下,除了施行國際最高規格的品質認證(PIC/S GMP),亦積極推動藥品源頭與運銷管理,近年來用藥品質已能逐步與國際接軌。然而台灣的醫藥環境仍面臨許多困難與挑戰: 例如,政府投入醫療資源比例嚴重不足且缺乏跨部會的產業輔導升級配套政策與措施,以致影響生技醫藥產業的發展,使民眾無法儘早使用科技新藥,還有不合理的醫藥資源分配及藥價調整,導致嚴重缺藥與斷藥等。

有鑑於此,「藥品政策改革推動聯盟」特此集合十五大公協會、八大學院藥學系所,還有產、官、學、研、法人團體,共同號召舉辦專家學者圓桌論壇與聯合研討會,針對藥品安全、普及性、藥事服務、藥業發展及藥學教育等方面提出「藥界白皮書」。我們呼籲,以增進國民健康福祉為首要,秉持王道精神之核心價值,追求可兼顧醫療品質、社會福利、產業發展、全面普及的永續健保制度以及可強化國家競爭力的醫藥政策,期能達成「三贏」、「四藥」。在民眾、政府、生技醫藥產業「三贏」的大前提下,完成「四藥」:「開發生技新醫藥、疑難雜症有解藥、大小病痛不缺藥、身體健康免服藥」

 

藥品政策改革推動聯盟成立大會議程

時間:2015 9 19 日(星期六 ) 13001630

地點: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1樓前瞻廳(福華國際文教會館)

議程:

13001400 報到茶會

14001410 主席致詞

14101430 聯合宣言

14301450 授旗

14501630 貴賓致詞

1630                 結語

台大藥學校友會 31屆理事長 吳維修 敬邀

詳情請見附件(藥改盟成立大會手冊_檢草.pdf)

 
 
本刊物為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歡迎至臺大電子報系統訂閱
臺大藥學校友會版權所有 建議使用IE 6.0以上,解析度1024X768
attachm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