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
 
    校友會 | 藥學系 | 景康基金會 | 北美校友會 | 臺大藥刊

 

 
 
 

您在科技領域嗎? 請來認識更多科技領域的女性,展開多樣化的連結、讓您在專業與生活更精進。
今年九月十四日至十六日一場『性別與科技』饗宴、展開科技界的性別主流化趨勢。
更多訊息請瀏覽會議官網 www.2013iconwist.com.tw
 
2013 女科技人國際研討會 暨 2013 亞太國家聯絡網會議
地點: 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辦二個國際會議
9/14(週六)第三屆亞太國家聯絡網(APNN)會議,APNN (Asia and Pacific Nation Network)是國際科技婦女聯絡網(INWES, International Network of Women in Engineering and Science)下的一個區域組織。APNN 會議以亞太國家女科技人社團的資訊交流為主,除了報告各團體的近況外,也報告各國與性別/科技相關的政策與現況。安排約十國的代表報告,
1. INWES下屆主席Monique Moutaud (法國)介紹INWES將如何加強各國NGO科技團體與UNESCO之間的合作。
2. 澳洲的Shirley Randell教授將以非洲盧安達性別文化發展研究中心的主任身分特別演講,介紹九O年代種族屠殺和解後,盧安達的性別教育以及近年的婦女領導。
9/15-16舉辦『女科技人國際研討會』,會中邀請了28位國內外專家學者,在六個主題10場演講。
1. 史丹福大學歷史系的講座教授 Londa Schiebinger將以她近年所推動的〈科技領域納入性別思維的創新〉為主題演講
2. 加州舊金山州立大學副校長 Sue Rosser則以她過去參與推動且近年仍在執行的美國ADVANCE計畫為例,專題演講"工作與生活的平衡策略"。
3. 二位南韓教授梨花大學的李惠淑和全北大學的李恩京將分享經驗。
4. 匈牙利女科技協會的會長 Dora Groo博士,歐盟 GENDERA大計畫的主持人介紹歐盟在科技領域的性別平等聘用政策.
5. 阿根廷的 Silvina Ponce Dawson教授前國際物理IUPAP組織婦女小組召集人談物理學界的現況與提升女性加入的做法。
6. 印度的Sangeeta Wij -企業界科技領袖創業經驗
7. 台灣的何薇玲董事長- 企業界科技領袖創業經驗
8. 台灣女科技人協會的副理事長林昭吟教授演講。
9/15迎賓會晚 安排性別短劇,作為話題讓大家討論。
9/17大會安排『女人屐痕』之旅,走訪雙北市的女性地標,說她們的故事。
9/17下午在淡江大學還有另一場『性別與科技講壇』,邀請Schiebinger和 Rosser教授演講,
9/18上午Schiebinger教授在成功大學亦將公開演講。
 
*相關訊息請參附件檔案
-----------------------------------------------------------------------
校友會活動及臺大藥學60週年慶盛會,歡迎校友們的熱烈參與,讓校友們的各方經驗可以在活動中交流及傳承以促進更好的藥學人未來環境您的捐款及參與可以讓60週年慶活動辦的更加精彩如有捐款請至60週年網站  http://rx60.nturx.org/  我要捐款處捐款,謝謝!

 
 
本刊物為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歡迎至臺大電子報系統訂閱
臺大藥學校友會版權所有 建議使用IE 6.0以上,解析度1024X768
attachment_1
attachment_2
attachment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