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
 
    校友會 | 藥學系 | 景康基金會 | 北美校友會 | 臺大藥刊

 

 
 
 

賀!全球學科最佳 臺大藥學世界排名第38!
 
【中央社╱倫敦7日專電】 2013.05.08 10:18 am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公司,今天公布2013年包括機械工程等30個學科的全球前200大學排行榜,台灣共有14所大學上榜,其中以台灣大學電機工程排名第24,表現最佳。
QS公司對全球1526所大學,就30個學科進行排名調查,其中678所大學在不同的學科名列前200名。
根據調查,台大共有27個學科排名世界前200大,以電機工程的第24,排名最佳,材料科學第34,藥學第38,化學排第46,地球及海洋科學第49;成功大學則有14個學科排名前200大,排名較佳的是統計、材料科學等,排在51到100名之間。 ……
 
 
孫雲燾教授百歲誕辰紀念報導
 
文╱全聯會記者李彩蓮
 
4月13日,台大校友會在台大醫學院基礎醫學大樓,舉辦孫雲燾教授百歲誕辰紀念日。與會歷屆校友包括來自北美校友代表,一同回憶創系教授孫雲燾對藥學教育的貢獻,今年恰逢台大藥學系六十週年慶,又是孫教授百歲誕辰,意義格外深遠。
台大知名內分泌科醫師張天鈞以藥學系女婿身分參加紀念會,他慶幸在藥學系五十週年慶時拍下了VCD,為孫雲燾教授留下了珍貴的紀錄,現場張天鈞播放了五十週年慶當天全程的紀錄影片,並敘述了平時和孫教授生活中密切的互動事蹟,讓與會校友不勝噓唏,久久不能忘懷。 ……
 
*全文詳見藥師周刊連結
 
 
美西峽谷精華之旅
各位藥學校友您好:
 
2013年6月29日至7月3日的美西峽谷精華之旅,由台灣出團的校友目前共有19人(包含眷屬8人),其中有藥學系老師5位、藥學校友5位(含第12屆校友2人, 14屆、15屆、19屆、26屆各校友1人)。目前有三路人馬分別抵達目的地.
一是:BR16長榮航空6/28 20:40抵達。
一是:CI 6 中華航空6/29 13:35抵達。
一是: Delta 航空東京轉機
 
美西峽谷精華之旅行程如下:
6月29日 晚上7:00 至 9:00 於Santa Ana的 Atrium Hotel 迎嘉賓
四天三夜旅遊開始:
6月30日 早上8:00 Atrium Hotel 集合出發第一站倫敦橋 
住:Edgerwater Hotel or similar
7月1日 住:猶他州的康納鎮
7月2日 住:Harrah's hotel or similar / Gala dinner at East Ocean Restaurant
7月3日 傍晚抵達LAX
 
對於美西峽谷精華之旅有興趣的校友與眷屬請盡快報名,在5 月15日前報名者享有優惠(詳見附件)。
 
詳細行程, 出發前二周北美校友會將提供
 
臺大藥學60周年慶籌備會
 
102年5月5日臺大藥學高球5月份聚會活動報導
此次高球敘特選大溪鴻禧球場,因為是桐花的季節,滿山的桐花看起來有如白雪般地景色心曠神怡,打起球來特別起勁,但原本幾位高球同好因事先行程安排而無法參加,最後參加九位加上三位來賓,賴子堅學長首次攜伴參加,球賽後餐敘,同時決議下次聚會七月七日(日)尋找靠近海邊的球場聚會。
*活動詳情及剪影請見附件
 
Recruitment from Kuwait University
 
*詳情請見附件

 
 
本刊物為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歡迎至臺大電子報系統訂閱
臺大藥學校友會版權所有 建議使用IE 6.0以上,解析度1024X768
attachment_1
attachment_2
attachment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