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
 
    校友會 | 藥學系 | 景康基金會 | 北美校友會 | 臺大藥刊

 

 
 
 

102年1月26日開心農場摘菜趣活動報導
 
第30屆台大藥學校友會理事長
吳維修(28屆)
感謝台大藥學校友會中區會長林高賢會長及南區宋國峻會長的的熱心發起和響應,讓全省共22位校友(含眷屬59位)順利愉快的完成1/26到埔里20屆方承猷校友的開心農場摘菜趣活動! 活動照片連結如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Williamwhwu&book=137
當然也一定要感謝方學長的慷慨提供親自設計的農莊場地_翠華軒、外燴午餐、良好的敦親睦鄰的隔壁香菇農場及賓果遊戲機,讓大家在陸續於09:30 抵達後,能夠享受體會一下方學長的農居渡假之樂、觀賞滿園的藝術盆景花木、溫室蔬果及錦鯉悠游池中、散步到能高瀑布享受陰離子的沐浴、親手自太空包採下最新鮮的香菇。
在方學長介紹60週年的籌備主委黃秀美校友及秘書長宋順蓮校友、致詞及開香檳之後,大家盡情享用美食美酒,餐後方學長主持賓果遊戲,以賓果遊戲將大家帶來的伴手禮及購買賓果卡金額當成獎品,在鍾仁銘校友的兒子做為助手下,一享精彩的對獎遊戲,結果,個人的手氣實在太旺了! 第一輪就讓我Bingo 了! 也因此被指定寫此次的活動記錄及報導,隨後由31 屆蕭德貞及26屆宋秘書長兒子黃嘉和共分第二輪Bingo 禮物,最後一輪則幸運的由方夫人Bingo,禮物則由未得獎的眷屬分享。
最後,大家當然是在愉快豐收的氣氛下,互道珍重,期待下次的再會!
 
*相片集錦請參附件
 
旅行的意義
~翠華軒一日遊記~
31屆蕭德貞
人為什麼要旅行?
2013.1.26早上帶著要去郊遊的輕鬆心情出門,許久沒有這樣了。沒辦法,”翠華軒”盛名遠播,在中區校友會林高賢會長(34屆校友)號召後,立即約了遠在高雄的林嘉音(30屆校友),兩人一南、一北的非要去”參一咖”不可。
與順蓮姐約在新竹高鐵,搭她兒子的便車南下。車上見到了順蓮姐的小孫女,超級卡哇伊!但顯然這位7個月的小龍女不太賞臉,淚眼相對,令我這比她資深48歲的老龍女差點下不了台,所幸後來勉強讓我抱了一下!(謝謝妳啦)
到達後,先拜會主人方學長夫婦,方學長說:「你終於來了!」沒錯,之前總是耳聞大家來的盛況,早已垂涎三尺。來過幾次的同窗吳世珍帶著我們去菜園;園內有青花菜、大陸妹、長年菜、南瓜、芹菜等等,對於僅在網路虛擬的開心農場中偷過菜的城市土包子來說,已是大豐收了。隨著南北校友陸續抵達,大家散步前往能高瀑布,長長的緩升坡不會太累,但也不失為一個運動的好機會。
從瀑布回來準備開飯,但可能摘菜摘得意猶未盡,方學長再帶著大家到隔壁鄰居家採新鮮香菇。一群貪心的都市客果然一發不可收拾,要不是「開飯囉!」的呼聲和肚子的「咕嚕咕嚕」聲互相唱和著,恐怕沒人要離開。
院子裡席開六桌,在六十週年慶主委黃秀美(19屆校友)開香檳後,大家天空地闊地吃了起來!菜色太豐盛,最後一道鵝肉鴨血被我整盤打包帶回家;但沒想到好運才開始,飯後的Bingo遊戲讓我中大獎,行囊中又塞進了蘋果、紫蘇梅…。(連同先前的青花菜和香菇,回家時揹到我背痛。)
人就是要旅行!
因為旅行可以讓我們自生活現狀中暫時抽離,放空的身心被旅程中的美景、美食;夥伴的擁抱、話語填滿後,可以得到力量重回原本的生活軌道,正面迎向工作的挑戰或人生的各種課題。所以,你報名了”玉山攻頂”嗎?還是”包火車去旅行”?不論你現在是在人生的哪一個階段:衝刺國考、準備結婚、期待升官、伺機跳槽、陪讀基(學)測、即將抱孫、為父母找外勞…請務必排除萬難挑一項校友會的活動去參加,不但可以讓你的身心充電,更實際的是…還有很多好康可以A!(下次我會記得帶推車去裝的…)

 
 
本刊物為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歡迎至臺大電子報系統訂閱
臺大藥學校友會版權所有 建議使用IE 6.0以上,解析度1024X768
attachment_1
attachment_2
attachment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