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大藥學60周年慶活動組活動預告

2012324~26(週日一二) 二臨玉山登山健行活動

20131117~18(週日一)系友搭火車去旅行計畫

 

各位藥學校友大家好!

為慶祝2013年台大藥學系創系六十週年慶,活動組特別精心於2013年安排二項活動有益身心的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校友及親友能一起參與!

 

2013324~26(週日一二) 二臨玉山登山健行活動預告

為接續50週年時,上山下海的登玉山游日月潭的活動精神,舉辦2013 二臨玉山的行程,讓沒去過或去過的,能一圓登上全台最高峰玉山的夢想!

查了中央氣象局的記錄,發現玉山下雨較少的期間且可登山的期間,大多是三月至4月上旬及10月下旬至12月中旬,為了增加登玉山成功的機會,特先暫定日期為2013324~26(週日一二),之所以是暫訂的原因,一是目前玉山排雲山莊擴建工程的包商,還在與玉山國家公園訴訟中,所以目前尚未開放玉山排雲山莊的住宿,二是如果想前往的校友如果太多,到時有可能會再拆開辦,以利多數想去的校友能完成夢想,三是遇雨順延時,後續還有時間可以補辦!

玉山的登山路徑,從停車場檢查哨到玉山登山口約1公里多, 20分鐘路程,塔塔加登山口至排雲山莊長約8.5公里步道,高差約800公尺,平均坡度約9%,排雲山莊至主峰間長約2.4公里步道,高差約550公尺,平均坡度約23%,且登頂前的碎石坡,登山客甚至需拉鐵鍊側身前進。所以欲參加者,平時最好保持運動,如慢跑、健走、騎腳踏車、或登山等。

玉山,位於台灣中部,行政區南投縣信義鄉高雄市桃源區嘉義縣阿里山鄉交界處,鄒族人稱為八通關,日本人稱為新高山。主峰海拔3,952米、是東亞第一高山。在台灣百岳中,玉山與雪山秀姑巒山南湖大山北大武山合稱「五岳」,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五座高山。

玉山山容氣勢磅礡,雄踞一方。冬季時而積雪,遠望雪白如玉,景色優美,「玉山積雪」因而成為台灣八景之一[2]19854月,玉山群峰周邊劃入新成立的玉山國家公園。玉山是布農族鄒族共同的聖山,也是當代台灣的象徵之一,被譽為「心清如玉,義重如山」[3]

由於組成玉山山脈組成岩層的地質年代較老;而隔鄰的阿里山山脈的岩層則大多是地質年代較年輕的砂岩頁岩砂頁岩互層,再加上近年一些地質學家從地質年代上連續的特性以及兩條山脈間多條組條大斷層的地質證據推論,阿里山山脈原本位於玉山山脈之上,由於在板塊的推擠下山脈高度曾達到一萬公尺,後因東方板塊強烈擠壓而斷裂,上方較年輕的岩層往西滑動,形成了阿里山山脈,下方較老的岩層則形成玉山山脈。

全程將採免揹公糧免背睡袋的輕裝爬玉山的行程,當然自己有睡袋想揹的也可以帶。

費用預計會在4,500~5,000/人,歡迎各位藥學校友及親友事先踴躍報名,欲報名者,可以即日起先以e-mail alex.i004@intechbiopharm.com 尤松材 或校友會E-mail: nturxp@ntu.edu.tw  Fax: 02-2391-9098 Tel:02-2312-3456 # 88401 臺大藥學系,以利統計有興趣參與人數,早做安排,暫先不收費!

 

--------------------------------------------------------

 

20131117~18(週日一)系友搭火車去旅行計畫

明年20131116日是台大藥學系創系60週年慶的主要活動日子,預期將有許多返國校友共襄盛舉,為使返國校友及國內的校友,能於學術活動之後舒展身心,特安排於20131117~18日,進行包火車到花蓮玩的旅遊行程,歡迎校友們事先規畫假日,到時一起參加! 也歡迎即日起事先報名,以先行統計人數!

行程安排:

1117

08:30 台北車站集合搭乘專屬的火車出發,

09: 40先抵達全國唯一的瓜棚式月台-冬山火車站,於此暫停,讓大家拍拍冬山火車站之美,

10: 00離開冬山車站後,進入美麗的蘇花鐵路,

10:45於崇德站會停車讓大家到海邊拍拍斷崖及海景,

11:30 上車,將在火車上享用懷舊的火車便當午餐,

12:20 抵壽豐火車站

13:40 參觀立川魚場

15:30 抵兆豐農場, Check in, 自由參觀物園區果園區名人植樹園影片專區, 免費使用溫泉會館(露天大眾池、按摩池、游泳池、個人湯屋、烤箱、蒸氣室等,一一齊備) 之溫泉SPA區、天體浴池、游泳池等,個人池300X 8折。

1118

自由早餐及續逛園區,可自行租腳踏車或電動車或遊園火車逛園區,或悠閒的在園區逛或與好友聊天,或參與園區各項活動或至果園採果,午餐後離開

14:00參觀雲山水

15:00壽豐火車站, 搭車回台北

費用預估: 4,500/, 

歡迎各位藥學校友及親友事先踴躍報名,欲報名者,可以即日起先以e-mail alex.i004@intechbiopharm.com 尤松材 或校友會E-mail: nturxp@ntu.edu.tw     Fax: 02-2391-9098 Tel:02-2312-3456 # 88401 臺大藥學系,以利統計有興趣參與人數,早做安排,暫先不收費!

attachm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