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
 
   本刊首頁 | 校友電子報 | 校友會 | 藥學系 | 景康基金會 | 北美校友會 No.51   2012.2.8 發刊  
 
 
校友會專區
  

臺大藥學校友會第三十屆理事會候選人名單推薦

親愛的臺大藥學校友們:

先向各位拜個晚年~新春快樂 萬事如意!

感謝您過去對校友會活動的支持,您的參與是校友會最大的光榮與期望!本屆(29)校友會理事們參與校友會事務已近二年,將於一○一年七月任期屆滿,校友會理事亦即將改選。為讓更多熱心校友可以參與,敬請您大力推薦新的理事候選人名單(並不限推薦同屆同學,至多六位),推薦期限為101/2/14前唷。為使校友會更加蓬勃發展,敬請您多多推薦熱心校友為校友會理事候選人。您的回覆是校友會最大的喜悅!

臺大藥學校友會理事長 宋順蓮 

【推薦書請見附件】

-------------------------------------------------------------------- 

慶祝台大藥學系六十週年_高山健行暖身活動一

望鄉布農族部落遠眺玉山、獵人古道、東埔彩虹瀑布之旅

各位台大藥學系的校友大家好!

五十週年慶時的 台藥50玉山行,透過完善的行前訓練,在2004314日,由康照洲局長、許章賢董事長及李水盛主任所帶領26人成功登頂台灣最高峰玉山。

時光匆匆,轉眼十個年頭即將過去,為慶祝2013 年的台大藥學系60週年慶,登山隊除了籌劃“2013 二臨玉山的活動之外,也將自2012年起舉辦一連串的暖身健行活動,為台大藥學系友再度登玉山做準備。

活動的宗旨,主要是為系友再次登玉山做準備,另外是系友情誼連繫,安全第一為首要考量,欣賞美景及呼吸新鮮空氣也是不可或缺的,所以第一個活動,當然是要老少咸宜的活動,來增加大家的信心,所以就從可以遠眺玉山的望鄉布農族部落之獵人古道及東埔彩虹瀑布開始囉,歡迎系友協同親友踴躍報名參加!

時間: 20120407~08(週六日)

(如遇大雨或山區天候不佳, 則考量安全將延後舉辦)

藥學校友登山隊隊長 吳維修 敬邀

【活動詳情及報名資料請見附件】

--------------------------------------------------------------------

2012年台大醫學院院慶週校友返校系列活動

藥學系配合2012醫學院院慶活動,在4/11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歡迎藥學系及臨藥所師生同仁及校友共襄盛舉。活動安排如下。

101411

時間

活動

演講者

地點

2:00-3:30pm

醫學院區暨人文博物館參觀活動

 

醫學人文館

3:30-4:00pm

孫雲燾教授對藥學系的貢獻及回顧
孫雲燾教授獎學金頒獎典禮

陳瓊雪教授

醫學人文館大廳

4:00-5:00pm

精采藥學人生~用相機捕捉瞬間之美與感動

陳永順校友

醫學人文館大廳

【院慶週相關活動請見附件】

敬請於101315日星期三之前以E-mail或傳真回覆

E-mail: pharm_alumni@rx.mc.ntu.edu.tw     Fax: 02-2391-9098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Tel:02-2312-3456 # 88401 臺大藥學系 何雨蓁 助教

 

2012年台大醫學院院慶週校友返校回條

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屆別:________________

聯絡電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參加活動:醫學院區暨人文博物館參觀活動

(請勾選)孫雲燾教授對藥學系的貢獻及回顧

精采藥學人生~用相機捕捉瞬間之美與感動

 

--------------------------------------------------------------------

台灣路竹會 101.1.7~8新竹尖石鄉義診心得分享

台灣大學藥學系 52屆系友 陳彥汝

現職: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 中藥組 技士

 

非政府組織路竹會( Taiwan Root Medical Peace Corps ) 1995年始於牙醫師劉啟群先生發起的非宗教性、非營利性之民間社團,例行每個月進行一到二次的國內義診,上山為原住民義診;平均每兩個月出國義診一次,每年都會到非洲、中南美洲、東南亞國家足跡遍佈全球約40個國家;我們台大藥學系除了有12屆林麗真學姊時常參與該會國內外義診行程,系友(王峻鋒、郭奕靚、蕭佳汶、岳宗漢)等也有參與路竹會義診的活動,這次我很高興有機會在本年一月參加新竹尖石鄉兩天一夜義診的行程。

這次行程一共安排新竹縣尖石鄉「新光」、「養老」、「石磊」及桃園縣復興鄉的「雪霧鬧」四個山區部落的義診。志工們在凌晨2點集合發車,一行70多人從台北出發前往新竹山區,在部落的國小及教堂提供醫療服務,包括一般內科、小兒科、牙科及中醫的診療,我們藥師則是除了調劑醫師所開處方箋的藥品,也會和民眾衛教用藥知識。在餐飲的部分也是由同行義工帶食材上山烹煮,每餐都可以吃到熱騰騰現做的四菜一湯,晚上則是攜帶睡袋夜宿國小教室,雖然是簡單的食宿,參與的志工們大家都甘之如飴。完成白天緊湊的義診服務,晚上在山上享受清新的空氣與滿天星斗,在冷冷的天氣中大家在國小的操場喝著熱呼呼的薑茶談天,也是一趟愉快的旅行。

能夠參與這樣義診的行程,可以認識出外結識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能夠回饋社會發揮所學,也歡迎系友們有機會也可以多多參加!


在山區義診的藥局,從調劑到發藥一站完成(作者為右一)

 

義診地點與台灣路竹會旗幟

 

 
 
 
 
本刊物為臺大藥學校友會電子報,歡迎至臺大電子報系統訂閱
臺大藥學校友會版權所有 建議使用IE 6.0以上,解析度1024X768
attachment_1
attachment_2
attachment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