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訂閱/取消訂閱歷史回顧 第55期電子報  2012.03.28

最新活動


  1. 公共電視台--2012 PeoPo公民記者暑期活動
  2. 對象

    - 各大專院校學生(不限傳播新聞相關科系),可經由學校統一報名申請
    - 各大專院校學生,可經由個人方式報名申請
    - 國外暑期歸國學子,可經由個人方式報名申請
    - 想了解公民新聞的社會人士,可經由個人方式報名申請;但若該梯次報名額滿,則以大專生報名者為優先。

    活動辦法

    1. 實習類別:(共分兩梯)

    七月暑期實習:從2012年7月2日起至2012年7月26日止。
    八月暑期實習:從2012年8月6日起至2010年8月31日止。

    2. 申請資格:

    A. 全台各大專院校,傳播或新聞相關系所為主(但不限),對公民新聞、社區關懷有興趣、喜歡撰寫文章或攝影拍照之學生,需具操作電腦基礎能力,有撰寫個人網誌(blog)經驗者優先考慮。
    B. 共分2梯,每梯60名,每科系所每梯次報名人數上限5人,無在校成績限制。
    C. 非傳播或新聞相關系所學生,可透過個人報名方式申請。本會將按資格審查結果及申請時間先後依序分發。

    3 申請辦法:

    所需資料如下:
    A、需填妥公視所提供之報名簡章(請見附件一);「個人自傳」中並需填妥基本資料、求學過程、參與社團活動經驗或志願服務經驗以及對實習的期許,能提供文字、照片、影音等相關作品者尤佳(作品請燒錄成光碟一同寄至公視)。
    B、2吋照片、學生證、身份證影本一份。
         - 透過學校報名、需學分認可者,請連同實習報名簡章,由各系院所統一寄發,向本會提出申請。
         - 個人報名者,請直接將報名資料寄至本會活動單位提出申請。

    4 實習需知:

    A、地點:公共電視台。
    B、實習要件:需自備數位相機或數位攝影機等設備。
    C、實習方式:
         Ⅰ. 報到日及結業日需要親至公共電視台參與報到及結業,並完成為期一周之實習相關課程;住宿地點及費用,由學生自行負責。
         Ⅱ. 其他時間則由實習生自行外出採訪及拍攝,每周四需回電視台參與編採會議,並檢討當週作品。
         Ⅲ. 每周需繳交一篇以上影音作品,實習單位將依作品表現狀況作為實習成績及結業頒獎標準。
         Ⅳ. 實習薪資:於本單位實習為無給實習。但為讓同學的作品有機會於電視頻道曝光,若實習作品在公共議題上有突出的表現,將可於主頻道播出,每則並支付1,000元獎勵費用。

    5 時間表:

    報名時間:2012年5月31日截止(以郵戳為憑)。
    實習名單公告時間:2012年6月8日前與申請獲淮學校確認實習之學生名單。


  3. 2012年暑期北京實習(玉山計畫)招生說明會
  4. 日期: 2012/3/28( 三 )
    時間:中午 12 : 40 ~ 13 : 40
    12 : 40 ~ 13:20 計畫說明
    13:20~13:40 Q & A
    地點:第二行政大樓五樓第 2 會議室 (農化新館)
    有關玉山計畫詳細資訊,請參閱職涯中心網站
    http://career.ntu.edu.tw/ys_plan/


  5. 職涯學苑講座--How to start your international career from Taiwan!
  6. 職涯學苑講座--How to start your international career from Taiwan! 只剩兩場,請把握最後機會,快速建立你的國際視野與全球性思維。

    日期:2012/3/26(一) 18:30 ~ 20:30
    講題:我的台大體驗與職場生涯- 回顧與分享
    講師:劉容西先生
    全福國際投資有限公司Chelmsford international Ltd董事長
    匯亞資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暨執行副總裁
    美國普渡大學物理碩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電機電腦碩士
    臺灣大學物理系
    地點:臺大二活集思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

    日期:2012/3/28(三) 18:30 ~ 20:30
    講題:Starting Your International Career From Taiwan
    講師:陳文堂先生
    台灣諾華(股)公司Novartis人資長
    地點:臺大二活集思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

    活動報名網址:
    https://info2.ntu.edu.tw/register/flex/main.html?actID=20121304_04

    本系列講座適用職涯中心Project Runwin先馳得點計畫,每場演講18:00開始入場,於活動開始前10分鐘到場,並全程參與者,活動結束離場時可獲得職涯先馳得點計畫1點,詳情請參閱:
    http://ann.cc.ntu.edu.tw/asp/ShowContent.asp?num=26282


  7. 駐校留美諮詢活動 -- 臺灣大學與美國教育基金會AIEF合作
  8. 為加強對本校學生的留美資訊與支援,本校學生職涯中心與 AIEF美國教育基金會,將合辦小團體留美諮詢,歡迎有意留美的學生提前預約參加。AIEF會為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局的留美諮詢中心,獲得認證的留美諮詢中心都看得到 EducationUSA 的標記。同學們可以在這樣的留學諮詢中心,獲得經認證的美國高等教育單位之完整、中立與正確資訊。留學諮詢中心可提供學生與學生家長相關資訊,包括挑選學校、尋找獎助學金機會、了解申請手續、申請學生簽證和出發前的準備等。留美系列諮詢日期地點如下:

    日期:本學期舉辦場次如下
    四月份場次:101年4月24日 (二)
    五月份場次:101年5月17日 (四)

    時間:10:00 – 12:00 AM(分6個時段,每個時段20分鐘,每個時段可2-3人一同接受諮詢)因報名系統係以小時區隔,待報名並以寄送報名表到 career@ntu.edu.tw 後,另以電子郵件通知時段。
    內容:留美諮詢個別服務
    地點:第二行政 大樓第二會議室(新農化館5樓)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職涯中心,電話(02) 3366-2046~47 高小姐
    報名:即日起接受報名,請至職涯中心網頁「個別化履歷指導寫作預約系統」
    https://info2.ntu.edu.tw/consulter/st_service_schedule.aspx 預約報名。


  9. 歡迎各位同學至「大專校院就業職能診斷平台UCAN」,免費做線上職能測驗!
  10. 「大專校院就業職能診斷平台UCAN」可協助大專學生瞭解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更有目標、更有動機的強化相關職能,教育部發展「大專校院就業職能診斷平台」(UCAN),結合職涯探索及職能診斷,以貼近產業需求的職能為依據,增加學生對職場趨勢的暸解,並透過自我診斷,提高職場競爭力。

    目前診斷平台能提供同學職業查詢、職業興趣診斷及職能診斷等等服務。

    平台網址:http://ucan.moe.edu.tw
    使用方法:
    1. 請由首頁左邊使用者登入
    2. 直接點選帳號申請
    3. 依流程指示操作即可完成帳號密碼之申請
    4. 並且能開始做測驗,完成測驗後可以馬上得到結果。

    ◎同學若有問題可直接由網頁與平台之"聯絡我們"提出問題或與職涯中心聯繫
    TEL: 3366-2046;MAIL:career@ntu.edu.tw


  11. 職涯適性評測
  12. 職涯中心目前推行職涯適性評測並提供諮詢,同學可以選擇個別或團體報名職涯興趣測驗,測驗是採用成人生涯興趣量表,時間約需20~30分鐘,並將於測驗結束後提供諮詢,協助同學了解測驗結果。

    ◎有興趣同學請來信或來電給吳小姐預約
    TEL: 3366-2046;MAIL: career@ntu.edu.tw


  13. 歡迎同學報名企業導師請益之旅(名額有限)
  14. 企業導師請益之旅已於3月進行第一次請益,5月會進行第二次請益,本學期共有4家公司,台灣大哥大、資誠會計、圓剛科技及匯豐銀行。除了讓同學進一步瞭解企業及企業經理人的工作內容,也讓同學跟有跟企業經理人面對面的機會並且能主動提問,協助同學疑難解惑。
    請報名同學準時出席。

    ◎報名辦法:
    請同學先上活動報名系統報名。
    https://info2.ntu.edu.tw/register/flex/main.html




 完全自由的快意人生:張先正

文字、攝影/馮忠恬 



張先正,1963年生。中興大學昆蟲所畢業,台大植病所昆蟲組博士班肄業。
九零年代台灣頂級戶外用品品牌代理先驅。戶外用品店「傑克狼皮」、「傑克大山」老闆。同時也是知名古董收藏家。


有時間卻沒錢、有錢卻忙到沒時間,是強調效率、競爭的台灣社會裡的「基本」勞動現象。年薪百萬與半夜加班,就像貓追尾巴,滾動了經濟與個人成長,卻也容易讓人陷入譟動不安的忙亂迴圈裡,喪失了生命中的其他美好。

如果有錢、有閒可以做喜歡的事,是對自由的極致追求,那張先正一定會邊介紹他剛挖到寶的檜木古董櫃,邊回憶起那段從博班休學的徬徨日子。從學術中輟生,到自認已幾近「完全自由」的人生狀態。張先正的故事,不是「有些事你現在不做,未來也不會有機會做了」的熱血《練習曲》,而是血跡斑斑的困境突破史。

脊椎受傷,學術生涯受限

從大一開始上山採集昆蟲,三十一歲那年,正值植病所博班四年級的張先正,因長期搬運土壤脊椎受傷入院開刀。面對著不時得上山的昆蟲採集研究,醫生囑咐的兩年休息時間,碰的一聲,撞進了他麻醉消退後的疼痛軀體裡。

當時的他拄著柺杖,走在公館街頭。「那時真覺得走投無路,不知道可以做什麼,不上不下的。」張先正形容著當時的徬徨。

1995年淡水捷運仍未開通,公館捷運裡的郵局還在汀洲路上,他走到汀洲路郵局,看到了招租的牌子,絕望無助中,完全沒有生意經驗的他,竟撥了通電話,把目前羅斯福路三段巷內的「傑克狼皮」店面租下。

仗著長期採集,經年累月進入自然對登山裝備的瞭解,張先正以一半存款,一半親朋好友的借貸,開啟了他的登山用品店生涯。1995年的台灣,登山用品賣的多是台灣品牌,以販買Jack Wolfskin為主的張先正,先以「飛狼」為店名。「名字有點俗對不對?後來我老婆才幫忙改為傑克狼皮的。」說起往事,張先正有點不好意思。

在眷村爸爸「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期盼下,張先正原就規劃要一路唸書當學者,父親甚至早將退休金準備好,讓他博班畢業後出國深造。但生命裡的一記迴旋,打亂了原先的規劃,也讓他得以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既然不能採集,那就開個店試試,反正做得好的話,之後也可以頂讓給別人,兩年後再回到學校。」

學習自然科學的他,把平常在研究室與山林裡學到的知識與感知全部用上。小小二十八坪店面,後半段的空間賣戶外用品,前半部裝潢、擺設的像學者在實驗室做研究的樣子。櫥窗尤其有特色,裡面擺放了不少從前採集時收集到的鳥巢、羽毛、化石等。與其說張先正是在販賣商品,不如說那時的他就已經懂得販賣情境。「因為要長期待在裡面,所以一定得弄舒服一點。也因為學了昆蟲,就把自然的東西放進店裡,我把他當成是一個Nature Company、Nature Store來經營。」他回憶起當初這麼設計的原因。




90年代公館「傑克狼皮」充滿自然、野性的店面櫥窗。翻拍自張先正照片



當時台北鮮少有如此的個性商店,媒體報導絡繹不絕,路過的學生、居民走進覺得有意思,就告訴周邊親友,幫他打了不少免費廣告。於是,沒有心眼的Nature Store「招數」竟意外打響「傑克狼皮」名號,還讓張先正上了九零年代最火紅的廣播節目-「台北之音」接受王偉忠訪問。

販賣情境、媒體報導加上自己就是接觸自然的人,對材質、技術、款式的掌握,讓「傑克狼皮」幾乎是掛什麼賣什麼,客人還得排隊結帳。

後來張先正又以他學生時期就常到處看資料、試用戶外用品的經驗,眼光獨到的率先引進國外重要的戶外品牌,陸續代理了如:Mountain Hardwear、Osprey、、Montrail、Dana Design、Golite等知名品牌,還曾經在台灣擁有四十多個經銷點。

兩年過去了,張先正沒有把經營的有聲有色的店面頂讓出去,不只是因為「創業成功」了,而是他真的在每日的徬徨、摸索中,找到了安身立命的興趣。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學分類學的張先正,很喜歡找系統、挖源頭、解分支、看血緣。登山用品的材質與技術看似日新月異,但「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兒」,當他看到ARC TERYX(始祖鳥)主打斜拉鍊時,他在美軍二戰時期的夾克裡找到了同樣的斜拉設計。當衣服、裝備強調「輕量化」時,這個狀似新穎、流行的詞彙,也讓他在1936年Mizuno(美津濃,運動品牌)的目錄上找到了。張先正越追越前,彷彿收集登山裝備演進史。他說:「裝備不是一個斷層,而有一個連續性。」他用研究昆蟲的分類頭腦,拼湊出材質與樣式的身世,也滿足原本就喜歡找脈絡、收藏老物的興趣。

兩年的學術出走,讓張先正脫離了每日上山、進研究室的生活,而得以開闊出另一種可能。尤其2004年新竹「傑克大山」的開幕,更給了他實踐熱情的寬闊舞台。

走進一百多坪,充滿日治時代「大正浪漫」氛圍的空間,張先正笑說:「是我被這房子租下來了。」當時的他想要開分店,湊巧在新竹看到一間現代裝潢的老房子,對古物頗有研究的他,透過燈座,判斷出房子應是屬於日治、光復時期的洋樓,原沒想過分店要開在新竹的他,來了十多趟後決定租下,並把屋主原先的裝潢拆掉,花了半年時間,以修復老房子的心情來完成。

如果喜歡公館「傑克狼皮」裡的古董擺設,且每次聽到「不賣」就心癢的人,來到「傑克大山」一定會驚呼連連。老櫃子裡的兩張照片,訴說了半世紀前的愛情故事。邊間滿滿一屋子的二戰夾克與頭盔,全是賣個有緣人的超正單品;頭頂上的Art Deco吊燈,是每季都會更換的典雅;角落裡擺放的收音機、舊郵筒、招牌、屏風與展示台的古董腳踏車,全是張先正的得意收藏。




在「傑克大山」裡, 牆上除了掛登山包外,還有超吸睛老招牌。



現在的他,多將店內的戶外用品交給專業的店員來販賣,他則到處收藏古物、古著,裝飾店內也兼著販賣。但就像找古物得靠緣分,要買張先正的收藏也不是出了價錢就好,他說當自己幫買家裝燈時:「心情就像嫁女兒一樣。」因為件件都是自己所愛,自然也得找「對味」的人來交流。

他尤其鍾愛日本時代,大正到昭和時期的古物。而他的收藏家名號,也吸引了《賽德克.巴萊》劇組,工作人員給了他長長一串道具名單,他花了半個月全部搞定;台南八田與一紀念園區修復時,張先正也捐贈四十盞燈,還幫他們找到了當時的椅子與書櫃。

從贊助連續劇《聖陵的星光》登山用品,到協助電影《賽德克.巴萊》找到軍官馬匹上的配件,張先正從登山品牌走向古物收藏,並將兩者巧妙融合在店內的陳設氛圍裡。「我覺得自己蠻接近Total freedom了,想做什麼都有時間、有錢可以實現。我是在職業裡享樂,還得到了收藏的樂趣。」他滿足的說。

從絕境走向新境

談起登山品牌,每個品牌什麼特色,哪家品牌曾想併購誰,張先正都如數家珍。但談起古物,才是讓他眼睛發亮的話題。倉庫裡還放有十年前從台大小小福理髮廳搬回來的玻璃霓虹燈管。台大藝術系當初要拆男廁所門時,他還特地去搶救和建物同年齡的七、八十年老門。當發現森林系館一樓整排的Wedding Cake老燈全換成日光燈時,他也曾心疼的到處詢問老燈們的去處。




「鏗鏗鏗,這是玻璃的,現在看到的多是塑膠的囉。」張先正展示著他從小小福搬回來的勝利品



沒有成為父親期待的學者或昆蟲專家,三十一歲那場曾讓自己感到走投無路的手術,反倒讓他重新開闊一片天空,甚至比同學提早過了一般人退休後才敢發想的快活人生。

「還好有動那場手術」張先正這麼說。若沒那場手術,他不會有機會往自己的身上挖寶,找出生命的韌性與各種可能。並且發現,自己其實是在父親的期待下升學。

所以,他決定放下父親期待,對未來放手一搏。或許有人會說當初開店的決定是憨膽,但從昆蟲採集到登山用品,從登山用品的源頭追溯到古董、古著的喜愛收藏,全是墊基在過往的學養與生活經驗上。

他以自身為例,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做了最好的詮釋。人生絕不是換一個領域就得重頭來過的走投無路。當上帝斷了前方的路時,我們總是可以用過去所累積的實力,把石頭搬開,繼續往前。

因此,才會出現在「傑克大山」裡,一邊替日治時代老燈換上鎢絲燈泡,一邊眼睛發亮介紹老燈魅力的張先正。

他說:「老燈的魅力在於,點不點都好看。」而從他身上,我則看到了,時間淬練下的生命魅力。從訪談開始到結束,張先正眼裡的光從未熄滅,閃閃發亮的分享著,他越活越有興味的快意人生。


  • 「臺大生活禮儀教室」101A始業式及前三講精彩回顧


  • 生活禮儀教室101A始業式--參加學員經由’’認識你真好”活動 很快的互相熟稔,形成小組團隊。



    上梯學長王懷賢為本梯學員做始業經驗分享



    謝佳勳老師講授服儀之美



    佳勳老師上課神態優雅,表情豐富



    佳勳老師講授國際禮儀,與同學示範—初見面者合宜的距離


  • VISION 2012臺大校園徵才系列活動

  • 2012年臺大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及相關系列活動將於3月11日熱烈展開。臺大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向為臺灣企業徵才的年度盛事,今年企業報名踴躍,一攤難求,足見國內績優企業不受景氣波動影響,業務經營持續且穩健,也反映出企業界對於臺大人才的重視,舉凡科技、金融、媒體、傳產、醫藥、服務業、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國防部等重要企業及單位都希望能在臺灣大學找到優秀的人才。本次校園徵才系列活動 共有230家企業參加,參與活動項目包括企業博覽會216家(徵才攤位計有計281個)、公司說明會46家、企業參訪22家、面試徵才7家,均較去年成長。

    臺大校長李嗣涔教授將親自主持3月11日企業博覽會的開幕儀式,並邀請廣達電腦梁次震副董事長與鈺創科技盧超群董事長蒞臨致詞。廣達電腦梁次震副董事長為促進我國宇宙學與粒子天文物理學研究及教學之發展,強化與國內相關學術單位人才與資源之交流與整合,及推動與國際相關學術機構進行長期合作交流,回校捐贈設立「國立臺灣大學梁次震宇宙學與粒子天文物理學研究中心」,彰顯身為實業家對於國家社會的回饋與用心;而甫獲100年臺大傑出校友榮銜的鈺創科技盧超群董事長30年來致力貢獻全球IC設計及半導體產業,著墨於技術創新、學術研究,及企業管理,並落實於創辦多項新事業,展現敬業創新的卓越精神。面對企業與社會對臺大學生的高度期許,本校除致力於學術發展與教育事業,更同時掌握社會脈動,與企業進行產學合作,培養多元菁英人才,進而貢獻國家社會,在這年度最重要的就業盛會中,邀請二位傑出有愛的實業家回校致詞,給予臺大求職新鮮人建議,學習定位自己、融入社會、貢獻國家。

    活動說明如下:
    ◎企業博覽會 3月11日(星期日)10:00正式開始,活動內容如下:
    1、 攤位徵才:
    邀請各行各業績優公司機構到校,進行公司概況介紹及人才招募,學生可獲得第一手的就業訊息;共216家公司參與,計281個徵才攤位,預估將提供超過12,000個職缺。本年度規劃四個產業專區:多元產業專區、金融保險專區、集團企業專區、及資訊科技專區,方便學生在眾多的徵才攤位中找到需要的徵才資訊。
    2、 職涯諮詢活動:
    職涯中心與Career就業情報合作,聘請CPAS專業諮詢顧問帶領同學進行「CPAS人才測評」施測,並由專業顧問做一對一諮詢, 協助同學藉由測驗結果,進一步地認識自我興趣取向,做為選擇未來生涯方向的參考,促發同學思考人生重要的下一步!
    3、 校友經驗談:
    現場設置演講區,邀請不同系所畢業、任職於不同產業之優秀校友回校,與學弟妹分享就業歷程、工作經驗及心得。當日將辦理兩場次,分為資深與新進職場兩組,每場分別邀請3~4位校友,做不同的主題分享。
    場次 時間 主講人
    第一場 11:00~12:30
    利啟正【圖資系畢/Google台灣區行銷副總經理】
    林一帆【資訊系、會研究所畢/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管理諮詢服務部 Consulting Service副總經理 Director】
    李佳螢【商研所、國企系畢/華碩電腦開放平台產品行銷部資深經理】
    第二場 13:30~15:00 陳昱築【日文系/政治系畢 美敦力醫療產品股份有限公司神
    經 調控部門 業務儲備幹部Medtronic Taiwan, Ltd.】
    曾得昌【財金/哲學系(雙主修);商研所畢/滙豐(台灣)商業銀行/業務管理暨分析部經理 】
    陳鐶中【化學所畢/台灣中油公司桃園煉油廠技術組】
    吳承學【法律/會計系(雙主修)畢/97律師、司法官及格、法制類榜首、98審計高考及格/學習司法官】

    4、 教室徵才:
    方便企業及同學就近於校園內進行徵才,當天借用普通大樓教室,提供大型企業各部門主管與求職學生進行現場筆試或面試,以甄選優秀人才,共有花旗(台灣)銀行、工業技術研究院、義傳科技、台積電、國泰金控、富邦人壽保險、日商biBet行銷顧問公司等7家企業。
    5、 就業與國家考試諮詢:
    台北市就業服務中心、與考選部派專人現場提供就業及各類國家考試諮詢,及書面資料。
    6、 摸彩活動:
    吸引學生與校友參與,增添活動人氣,同時藉由摸彩問卷瞭解學生/校友的求職需求。
    7、 印製活動專刊:提供活動簡介、場地位置、參展企業之基本資料、求才、工讀及實習機會等全資訊,有助於求職學生與校友對於求才企業的認識與搜尋。本專刊於企業博覽會、公司說明會場次發送,目前已全數發送完畢。
    ◎公司說明會(3月13日至23日):
    邀請各企業部門主管及任職校友參與,深入介紹公司概況、教育訓練及薪資福利等概況。因企業參與踴躍,本年度分別於管理學院一號館、藝文中心雅頌坊及電機二館等三個場地,每日中午12:20起,每場次50分鐘,為期9天,共計46場次。
    ◎公司參訪(3月27日至3月30日):
    由學校與公司聯繫安排行程,並派員陪同學生前往公司或工廠實地參觀,深入瞭解公司整體環境及運作概況,本年度計有22家公司提供參訪機會,於報名截止後計有13家成行。
    ◎個別化履歷及面試指導
    本校邀請不同產業領域的企業主管擔任顧問,就各產業不同屬性及需求,一對一指導履歷寫作及面試技巧,協助學生踏出成功就業的第一步。
    今(101)年度有24家企業參與本活動,包括中國信託、澳盛銀行、聯華電子、台達電子、台灣人壽、台灣武田藥品、杏一醫療用品、怡和迅達集團、明泰科技、法雅客、美商國家儀器、美敦力醫療Medtronic、香港商瑞健、凌陽科技、神通資訊科技、華碩電腦、圓展科技、友達光電、義傳科技、模範市場研究顧問、大同公司、聲寶公司、保聖那管理顧問、眾弘企業及職涯中心特約顧問群。



  • 職涯學苑講座照片精選


  • 台灣微軟Microsoft大中華區測試副總張仁炯先生分析微軟的核心競爭力,並提供成功職涯發展的實用建議。(2012/03/12)



    Bebit Corp. 社長Mr.Naoki Endo娓娓道來創業的初衷,並且分析網路行銷領域的現況與前景。(2012/03/15)



    臺大農業工程學系校友謝明永先生,目前任職於高盛證券執行董事,返校分享職涯發展的成功要素,鼓勵同學平日應努力培養專業能力,保持高度的企圖心,並且隨時主動爭取每一個機會(2012/03/12)



    美敦力醫療產品股份有限公司(Medtronic, Inc.) 資深人力資源暨公共事務部門主管吳世賢女士分享的選才標準,仔細分析哪些優勢及特質最受外商企業的青睞。(2012/03/22)


  • 台哥大3月參訪留影


  • (台哥大3月參訪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