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櫻花漫舞.四都物語

京都.大阪.神戶.奈良風情.伏見稻荷大社.琵琶湖遊船美食五日

旅遊期間:105/03/29()~4/2()                                                                      

團費:現金41500,刷卡42000(含小費及台大機場接送)

訂金:10000

報名繳訂:欲參加者請速跟許秀錦報名繳訂(即日起至2/15額滿為止,並於2/16前完成繳訂)

聯絡電話:0933708996,退休會電話:33669690(每週二10:00-12:00)

Emailschin@ntu.edu.tw

匯款郵局帳號:許秀錦  南港郵局  00026120378751
 
航班參考

日期

星期

航空公司

班機

起飛機場

起飛時間

抵達機場

抵達時間

3/29

中華航空

CI156

桃園機場

08:10

關西機場

11:40

4/2

中華航空

CI157

關西機場

12:50

桃園機場

15:00


                              

 

 

 

 

 

◆賞櫻浪漫名所~◆

~世界遺產【清水寺】~【嵐山渡月橋】~群櫻亂舞之【大阪城】或 櫻花饗宴【琵琶湖】~

世界遺產〈奈良東大寺〉梅花鹿公園

**賞櫻名所百選【嵐山渡月橋】

嵐山以她的青山綠水,春櫻秋楓聞名,山腳下的河流名為大堰川,上有渡月橋橫跨,在橋上遠眺嵐山的山光水色,紅白交織千本山櫻、染井吉野櫻十分怡人。是時代劇的熱門外景地、古都傳統老舖櫛比鱗次。

**群櫻亂舞之【大阪城】

每年是大阪賞櫻名所,裡面種植有大約4300株櫻花,其中染井吉野櫻約1900株、山櫻約900株、大島櫻約800株,因而被列為賞櫻名所。櫻花遍佈城濠、西丸庭園、天守閣周遭。


 

 

 

 

 

 

 

第一天 CI156 0810/1140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Q 大阪關西海上空港

★京都賞櫻名所~奈良梅花鹿公園+ 祇園櫻花 

世界遺產〈奈良東大寺〉梅花鹿公園祇園~八坂神社~藝妓茶屋街〈花見小路〉

集合於桃園中正國際機場,由專員辦理出境手續後,搭乘豪華客機,降落於關西海上空港,抵達日本第一大商業城-大阪。 


 

 

 

 

 

 

 

 

 


於奈良要司町的【東大寺】是日本奈良時代的佛教事業,在八世紀中由信奉佛教的聖武天皇頃全國之力而建立的,為當時奈良時代日本60餘國之國分寺的總國分寺的地位。曾多次毀於戰火、火災及地震。主建物大佛殿高度近50為現存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東大寺所在位置即為【奈良梅花鹿公園】。奈良公園中約有著將近1200頭的野生鹿群,自古以來奈良公園一直為其棲身之所,所以鹿被認為是神的使者而受到人們珍愛,這裡的鹿一點都不怕生。而大佛、綠意、鹿正是古都奈良的表徵。 
【八坂神社】平安建都前作為創際儀式的全國祇園社總社,對於驅邪、去病、生意興隆等的祈願據說非常靈驗,位於在四条大通盡頭塗滿朱紅的西樓門非常顯眼。後前往祇園的【花見小路】,是一條南北橫貫祇園地區的神秘小徑,自古便是全日本憧憬的夜生活尋歡地。石板鋪砌而成的花見小路您會發現一間間門面精巧、各具特色的茶屋、料理店,形成祇園白川邊的一道風景,讓您飽享京都散策之美麗。偶然遇見踩著高高木屐的年輕舞妓,走起路來搖曳生姿,永遠掛著甜美笑容,是花見小路最美的景緻。

(今日班機抵達入境大阪機場後,進入市區約下午14:00,因此今日午餐贈日式壽司餐盒+綠茶享用。)  

餐 食:早餐/溫暖的家  午餐/贈送~精緻日式花壽司餐盒+綠茶

晚餐/日式相撲火鍋或京都湯豆腐鍋料理

旅 館:京都 新阪急 皇家SPA或同級 

 

第二天

★京都賞櫻名所~清水寺

平安神宮→西陣織會館(和服秀)→世界遺產〈金閣寺〉→賞櫻名所*世界遺產〈清水寺〉

二、三  年坂京風小舖老街→琵琶湖

【平安神宮】為日本明治28年為紀念平安京遷都1100年,模仿朝陽亭應天門所建造而成,內奉平安建都初代、神武天皇、末代孝明天皇之神位;而建築美,更引用四方風水,青龍白虎、玄武朱雀而定,青白朱漆之迴廊宮殿建築,為日本神宮總廟之代表。 
京都最具代表性的地標建築物【金閣寺】,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並於1994年以古京都的歷史遺跡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在外國人眼中,與富士山、藝妓並列日本三大典型印象之一,整座寺閣外壁全部使用金箔貼飾,頂端並有隻象徵吉祥的金鳳凰裝飾,是京都永恆的精神象徵。 
【西陣織會館】參觀京都傳統手工藝西陣織。西陣織為日本國寶級的傳統工藝品,在織品界享譽盛名地位崇高,以多品種少量生産方式為其特色,雖稀有但年出產值確達七百億日幣,可見其珍稀之處。館內還展示僅存少數的織機台由織匠師傅以手工操作,一針一線的製織各式織品。安排觀賞和服秀表演,您可近距離接觸到傳統日本和服。 【特別報告】如遇西陣織會館日本新年期間休館,則改前往北野天滿宮或晴明神社參觀,敬請了解。

 


 

 

 

 

 

 

 

 

 

 

清水舞台及姻緣著名的【清水寺】,為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公元798年,占地面積13萬平方米,相傳由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慈恩大師創建。現存清水寺為1633年重修。不論春季的櫻花,秋季的楓景都十分誘人,大殿前為懸空的「清水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綜橫交錯取得支撐力,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大殿所供俸面十一面千手觀音平常無法見到,33年才公開一次。地主神社位於清水寺正殿北側,神社內良緣之神極受年輕人的喜歡,在這裡終日可見祈求良緣的年輕女性虔誠參拜,熱鬧非凡。據說舉凡從舞台及姻緣石走過一遭者,除可健康長壽外更可締結良緣。二、三年坂步道兩旁皆京味小舖,在此自由購物您可深刻體會京都古風鎮。

餐 食:早餐/飯店內早餐  午餐/和風御膳料理  晚餐/和風有機豆乳鍋料理或居酒屋料理或當地自選餐

旅 館:琵琶湖『琵琶湖渡假飯店』大津王子 LAFORT   或同級

 

 

第三天

★京都賞櫻名所~琵琶湖 + 清水寺 嵐山渡月橋

琵琶湖畔散策→★琵琶湖汽船遊湖→伏見稻荷大社→賞櫻百選*嵐山渡月橋

→明石海峽大橋~舞子海上玻璃步道→MOSAIC摩塞克廣場~神戶港灣夜景→大阪

【琵琶湖】是日本第一大淡水湖,面積約671平方公里,沿湖岸長241公里,約為日月潭的84倍大,因狀似日本古琵琶而得名。湖區生態體系相當的豐富化,有超過1000種動植物生長其中,光棲息的魚類就多達50餘種,被稱日本淡水魚的寶庫。您有充裕時間在琵琶湖畔悠閒散策,可以親身近距離體驗琵琶湖的自然生態更可遠眺橫跨湖面的近將大橋、琵琶湖大橋、比叡山等滋賀名山。 特別安排搭乘【琵琶湖汽船】遊湖,在此秀麗雄偉的湖泊上巡遊,其樂無窮。平均水深約為41公尺,最深處竟達約104公尺,貯水量多達275億立方公尺,廣大地區的人們均賴以維生,產業亦賴以所繫。具有400萬年以上的悠久歷史,是世界有數的古代湖之一。又有50多種固有的動植物棲息其間,可謂是自然環境的聖地,因此也被稱為「母親湖」。作為交通要道,琵琶湖屢次登上歷史舞台,其週邊散佈著不少的神社寺廟及古城遺址等史蹟。環湖的山脈、散佈於湖上的島嶼等景色宜人,自古就為人所喜愛。江戶時代有名俳人松尾芭蕉也曾為其吟詩。 
【特別報告】琵琶湖汽船如因天候因素影響而停駛的情況,則每人退費JPY 500日幣,敬請了解。 
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據史書記載始建於西元711年,是遍及日本全國各地約三萬多所的稻荷神社之總本山。主要是祀奉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是日本人信奉保佑商業繁榮昌盛、五谷豐收之神的所在地。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由樓門、本殿、千本鳥居等構成,本殿後方一條看似、由千座朱紅色鳥居構成的神祕紅色隧道,直通稻荷山山頂,是京都獨特風景的代表之一。

京都最具代表性的觀光勝地【嵐山渡月橋】四季之春櫻、夏綠、秋楓、冬雪遊人均絡繹不絕,橋下的桂川波光粼粼,水鳥點綴其間,彷若人間仙境!自平安朝起,日本的貴族們就將這一帶做為郊外踏青,泛舟戲水的遊樂地。渡月橋附近景色宜人,青山綠水,料亭紅燈,遊人如織。沿河可偶見盛裝藝妓姍姍而行,令人感覺恍若時光倒流,風情萬種。 

 

199845開始通車的世界上最長的海上吊橋,總長3910,主塔間距長1991公尺,構想設計約40年,建造10年。聯絡兵庫縣(淡路島)與神戶之間的跨海吊橋-明石海峽大橋搭乘電梯登上【舞子海上步道】,踏在玻璃的腳下即是海,絕對讓您驚嘆不已喔!舞子海上迴遊展望廣場,穿過透明的圓形通道,可看到大橋複雜的結構。 
【特別報告】如遇舞子海上步道之固定休館日(每月第二個星期一)或特殊休館日(12291231),則改前往橋的科學館參觀,或退費實際費用日幣300/每人,敬請了解。

 

 

 

 

 

 

位於神戶港灣區(Harbor Land)著名的MOSAIC摩塞克廣場】號稱「關西台場」,外觀造型特殊的木屋及紅磚建築與海港景色非常搭配。馬路這一邊圍繞著植物,流水穿過小橋,面海那一側有大片的露台,是港灣夜景絕佳位置。各式商店包括餐飲、服飾、雜貨、飾品等讓人流連忘返。每當夜幕低垂,變化萬千的摩天輪燈光絢麗奪目,將神戶港點綴得璀璨絢麗,就像港灣的一顆明珠閃閃發亮。神戶是日本繁榮的國際港區和都會,尤其神戶夜景更為璀璨。

餐 食:早餐/飯店內早餐  午餐/嵐山壽喜御膳料理  晚餐/居酒屋套餐 燒肉套餐

旅 館:大阪 NOVOTEL甲子園  或同級

 

第四天

賞櫻百選名所~大阪城公園

有馬溫泉古街散策~足湯~天神泉源免稅店賞櫻名所*大阪城(不上天守閣)

難波~心齋橋、戎橋商店街~道頓堀大阪傳統道地美食大道

【有馬溫泉】位於神戶市北部叫裏六甲山地區,是日本三大古湯、日本三大名泉之一,素有「神戶之腹地」之稱更被稱為關西的內客廳,據說在日本戰國時代,豐臣秀吉太閣一統天下以後,屢次造訪此地,其目的是治療戰傷和修養身心,乃因有馬溫泉成份豐富且泉源源不絕,這在世界上也是極其罕見的,作為代表日本的名泉可謂名符其實。【足湯體驗】溫泉街充滿着歷史情趣,周围被六甲山豐富的大自然所環抱,春天的櫻花,夏天的新綠,秋天的紅葉,冬天的雪景,一年四季的表情豐富多彩,這也是有馬的魅力之一。 
【特別報告】如遇有馬溫泉足湯每個月第二及第四個星期二設備安全檢查,則無足湯體驗而有更充裕的時間在溫泉古街散策。 
【免稅店】(停留約一小時)店內擺設有各式各樣的商品,品項琳瑯滿目,您可在此盡情參觀選購喜愛的物品。 

 

 

 

 

 

 

 

 

與名古屋城、熊本城齊名的三大名城之一【大阪城公園】(不上天守閣),此城為日本名將『豐臣秀吉』所建造,其雄偉的石牆砌造佔地約百萬坪,分為本丸、二之丸和城廊之外的三之丸,四周以護城河圍繞,櫻花盛開時期護城河沿岸櫻花夾道,四周均為綠意盎然的公園綠地,秀麗的庭園和亭台樓閣、奇花異卉、滿目青翠、充滿詩情畫意。 


 

 

 

 

 

【心齋橋、戎橋商店街~道頓堀傳統道地美食大道】位於戎橋和道頓崛橋之間,霓虹燈光變化從紅、藍、橘到暗紅,代表道頓崛的一天。夜裡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倒映在河面,只見橋上拍夜景的人爭相尋找最佳的拍照角度。順道前往熱絡有名心齋橋商店街,在充滿了年輕氣息看不到盡頭的商店街,貼心的搭上透明雨遮蓬,無論刮風下雨都不減您逛街購物的興緻,大阪燒、章魚燒、一蘭拉麵、金龍拉麵、0101H&MZARAUNIQLO、高島屋、大丸百貨琳瑯滿目的商品,人潮不斷,完全感受大阪城市的鮮明氣息和閃亮的活力。而緊鄰隔壁綠樹成蔭的御堂筋大道則林立著多家世界性時尚名牌店。

餐 食:早餐/飯店內早餐  午餐/日式涮涮鍋  晚餐/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旅 館:大阪 NOVOTEL甲子園  或同級

 

第五日 CI157 1250/1500

大阪大阪關西海上空港Q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享用完豐盛的早餐後,稍晚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及回憶,專車前往關西海上空港,搭乘豪華客機返回台北溫暖的家,結束此次在日本愉快難忘的旅程。 

餐 食:早餐/飯店內早餐  午餐/機上精緻簡餐 晚餐/溫暖的家

旅 館:溫暖的家  

 

備註:
1.      行程班機時間及降落城市與住宿飯店之確認以說明會為主。
2.      餐食如遇季節關係或預約狀況不同,若有更改,敬請見諒。
3.      如遇觀光地區休假及住宿飯店地點調整,本公司保有變更觀光行程之權利。如有離隊放棄參觀行程,恕不退費。

 

 

attachm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