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藍色星球-珍惜水資源特展』歡迎參觀

 

  

  從外太空看地球,似一圓形的水球,因此地球又稱為水行星。我們的地球,雖有2/3的面積被水覆蓋,但是人類真正能夠利用的淡水資源是江河湖泊和地下水中的一部分,約占地球總水量的0.3%,而且分佈不均,可見淡水資源彌足珍貴。

 

  由於全球水資源有限的供給及需求的成長,水已經成為21世紀的「藍色黃金」。臺灣隨著全球環境氣候變遷與臺灣工業快速發展,對於水資源的需求也與日俱增,目前臺灣水資源所面臨的困境包括河川污染、地下水超抽與水庫優養化等問題,除危及自然生態平衡外,並影響到民眾的民生用水安全。

 

  『藍色星球珍惜水資源特展』分5大展示主題區,介紹地球之水(全球水資源發展情勢)、生命泉源(水的重要性)、臺灣之水(臺灣水資源環境情勢)、臺灣河川與水庫、臺灣地下水。

 

  平日打開水龍頭就有乾淨用水的人們可能很難想像,全球有九億人口缺乏潔淨的用水
,而每年全球各地因水源問題而致病死亡的人估計有五百萬。期待著您與我們一起珍惜水資源!

 

展覽時間:98121日起至99630日。

     週一至週六,上午900至下午500開放參觀。

團體導覽(週一至週五)預約電話:02-33663969

相關資訊可上網查詢,網址:http://www.aeh.ntu.edu.tw 洽詢電話:02-33663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