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生命的殿堂--臺大校園生態導覽特展
「臺大的美--我們都知道」徵件公告
 
花開了、動物來了、生命就茂盛了
 
當四季變化隨著自然的節奏到來,最先反應在植物身上,花開了、葉綠了、果熟了動物也跟著來了,棲息著、孕育著一代接續下一代,如此生生不息,生命就茂盛了!
對於臺大教職員工生或是附近居民而言,臺大校園的生態環境是相當重要的生活場域,每個人對於這片土地也有著個人特殊的情感與生活體會,更或許隱藏了許多不為人知的有趣發現。
 
我們期待著您與我們一起分享,生命驚奇的感動!
即日起至715日(三)中午12時止,只要帶著您的攝影或繪畫作品到農業陳列館來,我們就贈送「隱身大地的花草臺大校園野花野草」一書,讓您對於臺大校園生態環境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而您的作品更可能成為我們展覽的一部份,和大家一起分享臺大校園的美好!詳細內容請參閱徵件辦法( http://www.aeh.ntu.edu.tw/ ),或來電洽詢:
02-33663973農業陳列館李育才技正。
 
*本活動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補充或修正,將以最新公告為主;主辦單位對於活動內容及獎品保有修改及最後解釋之權利。

「臺大的美--我們都知道」徵件辦法
 
一、目的
  當年的臺大校方有計畫地引進多種熱帶植物,將校園環境塑造成熱帶植物園與樹木標本園,除了提供研究團隊實地深入研究之外,更因此形成了綠蔭扶疏的優美景觀,為繁忙的臺北都心環境與人們,提供一處喘息的幽靜空間。臺大校園不但是臺灣最高學府、知識殿堂的象徵,更是涵養生命的重要場域,培養人文薈萃的同時也孕育生靈萬物。
  我們希望能藉由臺大農業陳列館此次「生命的殿堂--臺大校園生態導覽特展」所舉辦的「臺大的美--我們都知道」徵件活動,募集臺大校園內生態環境的驚喜與感動,讓更多人重新認識臺大校園,引導觀眾跟隨著生命的腳步,尋找校園內動人的自然驚嘆與感動 !
 
二、作品主題與規格
  與臺大校園生態環境主題相關之攝影或繪畫作品,以數位電子JPGTIFF檔案為佳(規格為2000*3000、六百萬畫素以上),繪畫作品亦可以八開以上紙本代替,並附上標註拍攝或描繪的校園景點與作品說明文字(作文型式不拘,100字以內)的WORD檔案。
 
三、活動時間與送件地點
  即日起至715日(三),中午12時前,送交至農業陳列館。
 
四、參與對象
  對於臺大校園生態環境充滿熱情之一般大眾。
 
五、徵選辦法
  凡送件者即可獲贈「隱身大地的花草臺大校園野花野草」一本,活動時間截止後,將由主辦單位召開內部評選會議,共錄取20名入選佳作,並由主辦單位致贈精美禮品一份(約市價250元),作為入選者之獎勵。
 
六、徵件規則
  1. 徵件作品須符合本活動主題與規格(JPGTIFFWORD檔)。違反者,不予評審。
  2. 徵件作品未達標準,獎項得從缺或減之。
  3. 每人限入選1件,經公布得獎之作品,得獎人不   得要求取消得獎資格。
  4. 徵件作品若涉著作權侵害之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5. 所有入選作品之著作財產權由主辦單位與參賽   者共享,參賽者同意主辦單位在依照著作權政策內規範下,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公開傳輸該等資料,並應保證主辦單位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公開傳輸、轉授權該等資料,不致侵害任何第三人之智慧財產權,否則應對主辦單位負損害賠償責任。
  6. 主辦單位擁有重製、廣告宣傳、刊印及公開展示等使用權利,均不另予通知及支付費用,惟得標示作者名稱,以示對著作人格權之尊重。
  7. 徵件作品一律不予退件。
  8. 參賽者視同認可並接受本簡章之各項規定。
  9.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補充或修正,將以最新公告為主;主辦單位對於活動內容及獎品保有修改最後解釋之權利。
  
 
「臺大的美--我們都知道」徵件報名表
姓  名
 
性別
 □
出生日期
年  月  日
身分證字號
 
職業
 
就職/學單位名稱
 
通訊地址
 
聯絡電話
()
()
(手機)
電子信箱
 
作品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