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地球急診室-生物多樣性巡迴展 歡迎踴躍參觀」


 


  自二十世紀起,人類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大的挑戰,國際間由於經濟成長與人口膨脹,各國競相開發自然資源,致使全球生態資源不斷耗損,人類生活品質日益惡化。因此,如何挽救銳減中的自然資源,有效恢復自然界的平衡,已成為全人類當前最重要課題。

  近來我們生存的地球正面對多重疾病纏身的痛苦,而且病得不輕,發燒(氣候暖化)、中毒(土壤污染)、呼吸失調(地球之肺的森林砍伐)、營養匱乏(過漁)
,還有大大小小的傷口(非法野生物貿易、外來入侵種、不永續的旅遊)。而讓地球落到這般下場的,卻是人類自己。解鈴還須繫鈴人,要挽救地球恢復健康,還是得靠人類自己的努力。

  因此,本館與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的指導與補助下,特於一月十九日至六月三十日於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辦理「地球急診室-生物多樣性巡迴展」。

  透過【地球急診室】將清楚診斷出地球的病因,包括:全球暖化、健康的土壤、永續森林、野生物貿易、生態旅遊、漁業的生與死、消滅入侵種等七大病症。展場設計則透過多元化與生動化的手法,如主題影片播放、打擊非法盜獵組織、永續海鮮鍋、種一棵希望的樹、動物天堂布偶劇等互動遊戲,希望大小夥伴參觀與完成七區通關活動後,能對地球所面臨的生態危機有所認識,進而培養關愛的情操,同時建立正確的觀念與力行守護地球的行動。

  深信你我只要在日常生活、消費習慣做些許的調整,就可以為地球的健康加分。歡迎大家踴躍參觀【地球急診室】,一起為幫助地球盡一分心力。詳情請上網查詢http://www.aeh.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