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農業陳列館10月假日工作坊活動 歡迎報名參加
花生薏仁紅棗湯與養生凍製作+創意貼畫與押花製作工作坊
秋冬養生藥膳與保健方法演講+楓葉明信片撕畫創作工作坊
               
  「寒露」是二十四節氣中最早出現「寒」字的節令,但這並不表示天氣像冬天一樣冷,這個深秋節令也是東北季風來臨期,涼爽的東北季風讓我們慢慢遠離夏天的酷熱。在還沒進入寒冷的冬天前,這一段日子可說是最舒適的天氣喔!有句俗諺是這麼說:「寒露百草枯」,它的意思明白點出在這個節氣裡,大地的花草都會枯萎、凋謝。此時,不畏寒冷的各色大小菊花將會盛開,為深秋時節營造出另一種大自然的美麗景象。
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是「霜降」,在夜晚和早晨,地面水蒸汽遇冷就凝結成露珠,如果遇到更冷的空氣就會結霜,不過,在臺灣平地發生結霜的機會並不多。到了這個時節,可以明顯感受到天氣一天比一天還要冷,冬天的腳步似乎近了,此時草木也開始凋零,山上楓樹的葉子由綠轉紅,一片片楓紅充分顯現濃濃秋意及秋天蕭瑟的景觀。農事諺語『霜降豆』是指在霜降的季節裡,最適宜種土豆(花生)等豆類植物;另外你將發現山坡上、河堤邊遍佈著一望無垠的芒花花海,隨著秋風陣陣起舞或在金色的陽光中隨風搖曳,給人一種蒼茫壯闊之感,更讓秋天時的健行添加了不少浪漫氣息。
場次活動概況
場次
日期
時間
主題名稱
內容
講師
 
 
 
 
 
 
10/19
()
1400
1500
花生薏仁紅棗
湯與養生凍製作
以花生、薏仁、紅棗等食材,現場製作養生湯與養生凍。
陸靜美老師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屏南社區大學藝術創作專任講師】
 
1500
1700
 
 
創意貼畫與押花製作工作坊
以乾燥菊花、芒草為主要素材,利用A4卡紙製作1幅秋意濃濃的吉祥圖畫或1張吉利的祝福賀卡
 
 
 
 
 
 
 
 
 
 
10/26
()
 
1400
1500
 
 
秋冬養生藥膳與保健方法
1.何謂寒露、霜降、冬至。
2.秋冬節氣中醫對鼻子過敏、感冒、肝腎的看法及保健治療
陳運瑩醫
明師中醫聯合診所中醫師
 
1500
1700
 
楓葉明信片撕畫創作工作坊
利用紅色雲龍藝術棉紙撕扯出各種不同形狀及大小的楓葉,創作1張獨一
無二的楓葉明信片
 
成若涵老師
【 若涵.紙雕工作坊講師 】
活動地點:臺大農業陳列館1樓新洞廳。
參加辦法:
1.報名資格:一般民眾( 12歲以下兒童須由大人陪同,並請於報名表上加註 )
2.報名費用:每一場次皆為200( 包含材料費、講師費、場地費 )。歡迎包場,活動報名費用另議。
3.報名方式:
(1)即日起,週一~週五( 上午9時至下午5 ),請至農陳館一樓服務臺報名, 並於現場繳交活動報名費200元後,始完成報名程序
(2)即日起,請至臺大活動報名系統網站報名( https://infor2.ntu.edu.tw/register/flex/main.html ),自行列印出線上繳費單,並至遲於活動日前3天完成轉帳繳交報名費200元後,始完成報名程序。
4.參加名額:每一場次限額60( 現場報名+線上報名 )額滿為止。依完成費報名之先後順序錄取為參加活動人員,若名額已滿時,即於臺大農業陳列館網站http://www.aeh.ntu.edu.tw/ )公告已額滿消息
注意事項:
1.請至遲於每一場次活動開始前10分鐘到場報到,逾時未報到者視同棄權不參加,且於活動結束後不得要求退還報名費用。凡開放報名未額滿或逾時未報到棄權者所遺留之名額,即開放給活動當日現場候補人員,於現場報名繳費後遞補參加。
2.繳費完成後,如不克參加欲辦理退費者,請於活動日前3天提出申請,逾期恕無法退還費用。主辦單位將於活動結束後,統一辦理費用退還。
3.憑報名繳費之收據或轉帳繳費之憑據於報到時發放「號碼牌」( 領取活動材料用 )及農陳館新洞Caf’e「吧檯飲品七折優惠券」各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