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農業陳列館4月假日DIY工作坊活動 歡迎報名參加
茶葉書籤雕畫創作
 
    配合國曆420「穀雨」節氣,古有諺語:『穀雨前三日無茶挽,穀雨後三日挽不及』,春茶在穀雨附近開始摘採,而且必須把握時機,太晚則茶質不佳,一天到晚採茶、烘茶,此時茶農最為忙碌。
    配合4月是採春茶的時節,「穀雨象徵著農民佈穀後望雨之心態,古云:『穀雨穀雨,採茶對雨』-穀雨前採摘的茶細嫩清香,味道最佳,故穀雨品新茶,相沿成習。榖雨-國曆420,即使這天採不到新茶,也要一起用茶葉創作『茶香書籤』!
 
主題名稱:穀雨採茶-茶葉書籤雕畫創作
講師:成若涵老師若涵‧紙雕工作坊講師
時間:102420(星期六)下午13001500
地點:臺大農業陳列館3樓勤農講堂
課程內容:
1.活動材料與工具使用介紹。
2.製作過程與步驟講解( ppt介紹)
3.動手構思與DIY創作。
4.作品賞析與合照。
參加辦法:
1.報名資格:一般民眾( 大朋友、小朋友皆可 )
2.報名費用:200( 包含材料費、講師費、場地費 )歡迎包場,活動報名費用另議。
3.報名方式:即日起,請於09001700至臺大農業陳列館報名( 需填寫參加人員姓名、聯絡電話、E_mail等資料 ),並繳交活動報名費後,始完成報名程序( 報名截止時間為4181700 )
(1)週一~週五:請至本館二樓服務台報名。
(2)週六~週日:請至本館一樓新洞咖啡收銀台報名。
4.參加名額:限額60名,額滿為止。依完成繳費報名之先後順序錄取為參加活動人員,若名額已滿時,即於臺大農業陳列館網站http://www.aeh.ntu.edu.tw/ )公告已額滿消息
注意事項:
1.為安全考量,報名參加DIY工作坊活動人員若為12歲以下兒童,得由一位大人陪同入場施作,請於填寫報名表資料時註明。
 
2.請至遲於活動開始前10分鐘( 下午1250 )到場( 農業陳列館3 )報到,逾時未報到者視同棄權不參加,且於活動結束後不得要求退還報名費用。
 
3.凡開放報名未額滿或逾時未報到棄權者所遺留之名額,即開放給活動當日現場候補人員,於當場報名繳費後遞補參加。
 
4.憑報名繳費之收據於報到時發放「號碼牌」( 領取活動材料用 )及農陳館新洞Caf’e「吧檯飲品七折優惠券」各一張。
 
5.繳費完成後,如不克參加欲辦理退費者,請於活動日前3天提出申請,逾期恕無法退還費用。主辦單位將於活動結束後,統一辦理費用退還。
 
6.本次活動之開班人數為25人,若4181700報名人數未達25人,即於本館網站公告活動取消之訊息,已繳交報名費用者,可於531日前攜帶繳費收據至本館辦理無息退還(平日洽二樓服務台、假日洽一樓新洞咖啡收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