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本屆電視金鐘獎科學節目得主石正人教授及其團隊的《台灣昆蟲驚艷一百‧第四集‧決戰昆蟲擂臺~伏擊與獵捕》,以及《第五集‧決戰昆蟲擂臺~防禦與詐術》,將於12月1日在臺大「農業與科普教育傳播暨影展」中首映。石正人教授並將在演講中詳細解說拍攝昆蟲的獨特攝影手法。

臺大農業陳列館企圖透過農業科普教育與傳播,將知識性、科技性、趣味性與農業生態、農業產業互相契合發展,希望提升大眾農業科技的新觀念,因而舉辦本次「農業與科普教育傳播暨影展」。影展期間自11月15日(週四)至12月16日(週日)。為期一個月的影展期間,同時包含人文、藝術、科學的演講、工作坊與影片,是臺灣首次舉辦結合農業與科普教育的影展。

此次影展將首映石正人教授的新作《台灣昆蟲驚艷一百‧第四集‧決戰昆蟲擂臺~伏擊與獵捕》,以及《台灣昆蟲驚艷一百‧第五集‧決戰昆蟲擂臺~防禦與詐術》。石正人教授並在演講中詳細解說幕後的拍攝技巧與影片製作。影展還包括了多部難得一見的系列科普影片,例如,去年全國動物醫學總動員所編製之《動物醫學面面觀》、最近生態議題中廣受關注的《魚線的盡頭》。詳細節目表可上本展官方網站查詢。

「農業與科普教育傳播暨影展」也同時展出臺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媒體企劃課程行銷廣告影片作品」的成果展覽,歡迎大家蒞臨觀賞指教。
影展期間同時規劃 6 場系列演講與 2 場科普傳播繪畫工作坊,由各系列講師與大家分享科普傳播經驗與技巧,內容精彩可期!各項活動場次日期、時間、與主題名稱資料,除影展官網外,亦可前往農業陳列館網站與粉絲團查詢細節,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影展官方網站:http://www.bioagri.ntu.edu.tw/extcom/2012aff/index.html
國立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網址:http://www.aeh.ntu.edu.tw/
國立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粉絲團網址:http://www.facebook.com/ntuaeh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