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農業陳列館9月假日DIY活動  歡迎報名參加
香草之美—香草栽培與應用

 香草為時下熱門的園藝作物之一,由於它不但可以多元化的利用於生活中,包括料理、茶飲、手工藝等,更可以提供現代人園藝栽培的樂趣,因此栽培香草,好處多多。
本課程希望藉由實地觀察與栽培操作,帶領學員進入多采多姿的香草世界
 

讓豐富的香氣增添您生活的情趣

主題名稱:香草栽培與應用-香草料理油製作

講師:陳彥宇老師【 台灣生態教育推廣協會講師 】

時間:101年9月15日( 星期六 ) 下午14:00-16:00

地點:臺大農業陳列館3樓

課程內容:

1.常見香草植物品種介紹:
介紹花市看得到的各種香草植物,現場將有植物可以觀察聞香,並解說各種香草植物的功效與用途。

2.香草植物栽培技巧與注意事項:
栽培香草植物的園藝技巧,包含介質選用、水份管理、光線與肥料、修剪與繁殖等要項。

3.香草的故事:講述與香草植物有關的神話故事

4.香草料理油的製作:製作香草料理浸泡油,每人一瓶

參加辦法:
1.報名資格:參加活動民眾年齡需為國小以上。
2.報名費用:100元。
3.報名方式:即日起,請於上班時間( 週一~週五 ) 09:00~17:00至臺大 農業陳列館2樓服務台報名( 需填寫參加人員姓名、聯絡電話、 E_mail等資料 ),並於現場繳交活動報名費後,始完成報名程序。
4.參加名額:限額40名,額滿為止。依完成繳費報名之先後順序錄取為參加活 動人員,若名額已滿時,即於臺大農業陳列館網站(  http://www.aeh.ntu.edu.tw/  )公告已額滿消息。

注意事項:
1.因場地座位有限,每一份材料以1人入場施作為限。為安全考量,報名參加DIY活動人員若為12歲以下兒童,得由一位大人陪同入場施作,請於填寫報名表資料時註明。
2.請至遲於活動開始前10分鐘( 下午13:50前 )到場( 農業陳列館3樓 )報到,逾時未報到者視同棄權不參加,且於活動結束後不得要求退還報名費用。
3.凡開放報名未額滿或逾時未報到棄權者所遺留之名額,即開放給活動當日現場候補人員,於當場報名繳費後遞補參加DIY活動。
4.憑報名繳費之收據於報到時發放「號碼牌」( 領取DIY活動材料 )及農陳館 新洞Cafe「吧臺飲品七折優惠券」各一張。
5.繳費完成後,如不克參加欲辦理退費者,請於活動日前3天提出申請,逾期恕 無法退還費用。主辦單位將於活動結束後,統一辦理費用退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