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對抗全球暖化大作戰』系列演講活動

 

  回顧地球歷史,氣候變化一直保持著相對的平穩,然而今日人類的活動卻嚴重地影響地球的氣候。自1760年代工業革命後,全球經濟產生巨變,帶動能源與自然資源大量消耗,尤其是石化燃料的使用與森林砍伐,這些人為因素與溫室氣體大量排放,打亂自然環境系統的碳循環,增強溫室效應,造成今日全球的暖化與氣候變遷,進而影響地球的生態與發生物種滅絕的危機。

 

  因此,本系列演講希望藉由「氣候暖化的反省與出路」、「國際氣候變遷趨勢」、「全球氣候變遷對糧食安全之衝擊」以及「全球暖化的核心概念與關鍵行動:從全球、國家到個人」 4場講演,期喚醒社會大眾正視全球暖化所帶來的危機和嚴重性,並團結一致尋求解決之道。

 

 

場次

題目

講師

時間

1

氣候暖化的反省與出路

中央研究院汪中和教授

11/ 5(星期五)

2

國際氣候變遷趨勢

臺灣大學柳中明教授

11/12(星期五)

3

全球氣候變遷對糧食安全之衝擊

臺灣大學盧虎生教授 

11/19(星期五)

4

全球暖化的核心概念與關鍵行動:
從全球、國家到個人

師範大學葉欣誠教授

11/26(星期五)

 

活動時間:2010年11月5日至26日間,上午9:30~11:30

活動地點:農業陳列館3樓

活動報名:本系列演講活動網路報名60名,其他報名方式30名。

網路報名:請於活動前自行進入本校活動報名系統﹝網址:https://info2.ntu.edu.tw/register/flex/main.html?actID=20105661_03報名。

其他報名方式:請至農業陳列館服務臺報名或電話(02-33663972)報名。

活動訊息:請參閱至農業陳列館網站﹝網址:http://www.aeh.ntu.edu.tw/frame1.htm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