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一屆臺灣膜蛋白暨生物膜結構生物學研討會  


會議名稱:第一屆臺灣膜蛋白暨生物膜結構生物學研討會
                  The First Formosan Symposium on Structural Biology
                  of Membrane Proteins and Biomembranes

會議時間:December 9-10, 2009
會議地點:臺灣大學校總區凝態中心 204會議室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生物技術研究中心
                  臺灣大學醫學卓越研究中心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費        用:免費(主辦單位全額補助,請儘早報名)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12/8截止)或現場(12/9)報名
                  會議網頁:http://www.cbt.ntu.edu.tw/Research/981209.htm
活動海報歡迎至會議網頁下載張貼

   膜蛋白數量約佔生物體蛋白數目三分之一,與生物膜的結構與功能研究日益重要;也是目前甚受囑目的生醫研究領域 -- 結構基因體學 -- 的核心主題之大宗。去年欣逢建校八十週年,為擴大學術活動,本校醫學院及生物技術中心安排了六位膜蛋白結構與功能研究重量級之學者前來訪問演講大師系列講座學術活動已順利圓滿完成,各方反應良好。系列演講活動進行中,經校方與院方各級長官大力協助邀請,六位教授皆已應允未來將持續來台來校作短期研究教學。台大並已完成聘任六位為本校生物技術中心及醫學卓越中心特聘研究講座教授及生技中心膜蛋白結構與功能核心實驗室研究群諮詢委員。

 本次籌辦之研討會(第一屆台灣膜蛋白暨生物膜結構生物學研討會 (The First Formosan Symposium on Structural Biology of Membrane Proteins and Biomembranes)即是基於以上緣起及目的來進行規劃,以持續發展上述研究之廣度;更可進一步瞭解彼此,以增加合作的深化。亦能全面提昇國內膜蛋白及生物膜結構生物學研究之興趣認知與積極投入。此外,會議特別演講(plenary Lecture)講者 Prof. Cygler為結構生物學大師。目前擔任加拿大國科會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生技研究所巨分子研究群主任,並兼任 McGill University 講座教授。此次來台為應國科會之邀,預訂參訪國科會,台灣大學,中央研究院,清華大學,國家同步輻射中心,並將舉行四場演講,其中前兩場在台大校總區及醫學校區。講題分別著重在其長期研究之多醣共聚酶對細菌表面多醣長度之控制機制 (於台大物理系凝態中心) 以及結構基因體學在科學發展中的角色 (於台大醫學院)。其中後兩場在中研院分子生物學研究所及清華大學生命科學所。講題分別著重在其長期研究之多醣共聚酶對細菌表面多醣長度之控制機制 (於中研院分生所) 以及聚葡萄糖胺裂解的機制 (於清大生科系)。歡迎研究先進及同學踴躍前往親炙大師風采。

  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出席活動並參與討論。如需協助安排特定參訪行程或個別討論機會,煩請聯絡生技中心高小姐(02-3366-5800biotech@ntu.edu.tw)或樓國隆老師(02-2312-3456#66616kllou@ntu.edu.tw)



  公告單位   
      台灣大學生物技術研究中心
 
         Tel: 02-3366-5800
  
         E-mail: biotech@ntu.edu.tw
 
          http://www.cbt.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