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楓城新聞第162期 2007.01.02
臺大醫學校區「楓城新聞與評論電子報」創刊號 陳院長致發刊詞

大家好:
 感謝您閱覽本校區「楓城一週」暨「楓城新聞與評論」電子報!
回顧自民國82年創刊至今,承本校區教師聯誼會、醫學院學生會、公共衛生系學會精心合辦「楓城一週」暨「楓城新聞與評論」。
 感謝各期編輯委員默默付出,在他們用心的編輯下,每週提供讀者最即時的行政簡訊及各類演講、活動預告等訊息,每月更呈現給讀者各式新聞專欄、多元性的專題、新知探索及圖文並茂的生活分享等精彩內容,不僅是校區師生同仁大展文才的重要園地,也建立與院方有效互動與溝通的管道。
為因應資訊潮流的來臨及落實環保概念,在有限的人力、經費下,自民國92年起嘗試建立「楓城一週電子報」,此舉更增進資訊交流的流通、便捷性。為提高刊物可讀性,自96年起「楓城新聞與評論」也全面電子化,除在編排上力求美觀,更加強資料索引功能,期更吸引讀者閱讀的興趣,及電子報品質的提升。
 本校區力求促進師生同仁及校友間良性互動,並以追求教學研究卓越為目標。楓城電子報除肩負傳遞活動訊息的任務,也希望藉此成為您我溝通、交流的橋樑,聯繫校友與母院情誼,竭誠歡迎您訂閱電子報,並請不吝指教!

並祝 平安喜樂

臺大醫學院院長

新聞
醫學院 12 月份院內記事
臺大醫學院暨公共衛生學院自96年1月1日起實施職員線上簽 到、退及教職員請假與出國線上申請作業請同仁配合辦理
國家衛生研究院97年度整合性醫藥衛生科技研究計畫徵求及行政業務管理規定重要異動
本校校務會議日程
2007年教師聯誼會新任幹事已經出爐請您繼續支持!
敬謝陳院長定信等7位教授貢獻其計畫結款購置醫學領域專業圖書
本校95年11月份實驗場所意外事件報導與檢討
95學年度全校游泳賽系院錦標成績
圖書分館「精神健康增能活動月」書展
2006年財團法人臺灣醫學發展基金會論文獎暨學生獎助金頒獎典禮
專題
光動力醫學的過往10年
復發鼻咽癌的新療法─使用鉀鈦磷雷射進行內視鏡鼻咽切除術
意見多元化與共識的凝聚
請問: 葉醫師是哪位? ECMO簡介
死亡麻醉不可為—從美國暫停毒物注射(lethal injection)執行死刑談起
生活
團長
重聚
雲林分院社區醫學有感
醫網的倫理
本刊物為<楓城電子報>創刊號,歡迎至臺大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