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大視聽館首頁 台大首頁
 
訂閱電子報
 

這句英文怎麼講?—「我要訂電子報」

 臺大視聽教育館英語學習報正式出刊囉!

現在,就請大家跟我一起大聲喊出~~

"I want to subscribe to this e-paper!"


發刊緣起

全「台大」會考之「視聽教育館」篇

1. 選擇題:在你的印象中,視聽教育館是什麼? (1%)

(A) 舉辦XX之夜、社團成果展和卡拉OK比賽的理想場地
(B) 上進階英語以及日西德法俄文等外語的語言教室
(C) 可以免費看電影、冷氣還特別冷的休閒中心
(D) 以上皆是

2. 申論題:
除第一題的選項外,視聽館還可以是什麼樣的呢?請以五百字論述。 (99%)

相信第一題大家都答對了,但是也才拿到一分,有點心酸,有傷台大人的自尊,想再多拿點分數…。那麼,第二題你會回答嗎?這次視聽館電子報改版成「英語學習報」重新上路,就是要告訴大家,視聽館可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唷!

 你知道視聽館資料室的館藏,除了電影外,還有超多好用的英語學習軟體、影片和書籍嗎?你知道視聽館裡有提供英語寫作諮詢服務、並開設短期寫作課程的寫作中心嗎?你知道視聽館自行建置了台大人專屬的英語自學資源網站English Freeway嗎?你知道視聽館和校外廠商合作,提供免費的線上Advanced 彭蒙惠英語雜誌,以及超值的LiveABCMyET線上英語學習課程嗎?若你搖頭如波浪鼓,對這些學習資源顯得相對無知,或只聞其名而未曾親身體驗,那可真是天地也含悲,枉為台大人也!

視聽館英語學習報的推出,就是希望能夠推廣館內各項英語學習服務,以及增加館藏學習資源的使用率。我們將在每期電子報內,發佈相關的最新消息,並且介紹各類實體及線上學習材料,希望能吸引更多使用者到館或上線利用這些資源來學習,以期提昇台大整體的英文能力。

目前各位看到的電子報內容,會有「最新消息」、「E-Freeway」以及「館藏介紹」三項主題,以介紹性質為主,而在未來我們還希望再加入更豐富的內容及主題,例如目前籌劃中、包含小篇文章或會話的「英語宅急便」,就要將實用易懂的英語材料宅配到訂閱用戶信箱,讓大家看電子報就能學英文。

這麼棒的電子報,當然是一定要訂閱的啦!也請各位已經訂閱的讀者,呷好鬥燒報,大家告訴大家,把這個好康的資訊用力轉寄或PO上你在PTT的班版社版,還有PTT2的個人版,跟同學朋友們分享,幫我們把訂閱人數衝高,也算是對我們的一種鼓勵。視聽館一定持續努力,提供更好的服務與更豐富的資源,請大家和我們一起,戰勝英文吧!

↑top


最新消息

視聽館將於11/2開始試辦「大一英文小老師諮詢服務」

照過來照過來!這可是視聽館的新服務唷!我們將於11/2開始,試辦提供給大一英文的一般性英文問題諮詢,關於英文的疑難雜症,都歡迎你來問看看唷!... 我想了解

本學期寫作中心諮詢服務已經開始囉!

九十五學年度第一學期開放的時間為95年10月16日至96年1月12日,週二上午由外文系廖樹輝老師(語文教學博士)提供英語學習諮詢,週一、二、三、四下午由寫作中心的諮詢專員提供英文寫作諮詢,本學期每週五下午由卓永堅老師(英語教學及寫作博士)提供英文寫作諮詢,歡迎大家踴躍登記.... 我要登記

寫作中心短期課程速報:

10/30 將開設「留學申請書信寫作」課程
11/20 將開設「英文求職履歷與求職書信」課程

機會難得,名額有限,你還在等什麼?詳細課程訊息與報名辦法,請參考寫作中心網站。... 課程介紹 

↑top


E-Freeway主題介紹

Advanced 彭蒙惠英語

空中英語教室出版的英語雜誌,在台灣的英語學習市場可說佔有主流地位,但是每天都要呆呆等廣播,實在不方便... 別怕,台大E-freeway網站為大家準備了從2005年至今的所有雜誌內容,還包含每日聽的音檔,只要是台大教職員生,完全免費享用唷~而且還有聽力和閱讀練習唷!... 使用指引

 

來做些簡單的單字小測驗吧!~

E-Freeway大眾區裡的單字小測驗,分成Sport, Food, Health, Traffic Signs和Movie五個練習,提供一些簡單的表達方法。Trailer是什麼?流鼻水怎麼講?禁止迴轉又該怎麼說?快來試試看你是不是都會用吧!... 我要練習

 

E-Freeway 新手上路網頁說明

沒用過E-Freeway或是對它還不夠了解嗎?沒關係,這邊有專門提供新朋友的介紹網頁唷!... 點我看說明

 

↑top


館藏介紹

Longman Preparation Course for TOEFL® iBT

新制托福的iBT是不是讓你覺得很頭痛?聽說讀寫分開考都考不好了,現在竟然還有混在一起考的新題型?沒關係,這本厚度驚人的朗文iBT準備指南就是你對付新托福最好的幫手!什麼!一書一光碟就要一千多了好貴啊,沒關係,視聽館裡有免費的可以看唷 ... 再看一點介紹

 

視聽教育館線上學習整合系統

開學一個月了,這學期你到過視聽館302資料室了嗎?有沒有發現裡面的電腦配置和以前大不同囉? 沒錯,您真內行!視聽館趁大家都在放暑假的時候,建置了這套線上學習整合系統,以人性化的介面和全新配備,讓大家輕鬆享受數位學習的便利。如果你還沒有使用過,只好先看我們的介紹過過乾癮,之後一定要快點來用看看唷... 再看一點介紹

↑top


 
English Freeway
台大寫作中心
 
 
臺大視聽館英語學習電子報 由臺大視聽館建置維護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