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大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英語學習報


                                                                                                最新消息 | 英語學習通 | 館藏介紹 | 英語宅急便 | 訂閱電子報

 

Words and their stories: When the cat's away

 

Cats are the most popular pets among Americans. So it's not surprising that there are many expressions about cats.

來學學有關貓的生活用語


 最新消息

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英語學習報刊頭徵稿!!

原臺大「視聽教育館」改名為「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為因應新名所帶來的新氣象,原視聽教育館刊頭圖片也將重新徵稿更新。特此舉辦電子報刊頭圖片設計比賽,號召具有美工長才與設計創意的學生與教職員工共同參與、投稿參賽。

徵稿與比賽日期:2011/5/25中午十二時截止收件,2011/6/ 1後公佈徵稿結果。

獎勵辦法:

獲選為刊頭圖檔或含刊頭圖檔的頁面設計首獎者,獎金三千元

另設入選佳作數名,將分別贈送朗文當代英英辭典,精裝版英文小說讀本,或三個月Advanced雜誌

詳情請見網頁:http://homepage.ntu.edu.tw/~ntuavc/epaper_banner.htm


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開設短期寫作課程開始報名

1.留學申請書信寫作 (100512日至62)
又到了申請學校的季節,計畫出國進修或求學的你,不知道該如何準備你的學校申請文件嗎?受同學詢問度高的『留學申請書信寫作』現在開始招生囉!

2.英文求職履歷與求職書信 (100512日至62)
英文履歷表已經成為求職市場上不可或缺的文件,想要知道如何寫出一篇好的英文履歷表嗎?本課程除了履歷表寫作外,也包含自傳以及求職信的寫作。提早準備你邁入社會的第一步吧!

相關網址  http://homepage.ntu.edu.tw/~avwrite/course/course.htm


MyET 英語口說團體競賽 (MyET English Recitation Group Competition)

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將舉行「MyET 英語口說團體競賽」,以鼓勵台大修習大一英文課程的班級學生,藉由「MyET-My English Tutor」學習軟體,增進英語口說能力,已準備有最新「朗文當代英英辭典」「英語寫作活用辭典」, 及「Longman Exam Dictionary(三擇一)或小說作為成績表現優異的獎品。請鼓勵班上同學參加99學年度的競賽。競賽時間如下:

MyET Competition II: 2011/03/21~2011/05/01 (6 weeks)

MyET Competition III: 2011/05/09 ~2011/06/12 (5 weeks)

比賽資訊: http://homepage.ntu.edu.tw/~ntuavc/myet_contest_result/myet_contest_99.htm

為了將更多得獎機會留給其他同學,故99-1 得獎的同學,原則上可以參加,但是若是成績在前20名,則無法領許獎狀及獎品,將由之後的組別遞補。


E-freeway Orientation

本館線上英語學習資源日益增加,使用者難免造成使用上的困惑,因此本館增加線上資源導覽服務,以利本校教職員生能更有效率地使用本館之線上英語學習資源。

本導覽規劃一周開放一日,考量學生上課因素後,開放的時段為中午1210分至1310分,地點於本館202教室。

99學年度第一學期自990923日開放線上預約,諮詢時間從99927日至991231日,週一至週五每天五個時段,為各位同學及教職員提供諮詢服務,請多加利用

http://homepage.ntu.edu.tw/~ntuavc/e-freeway%20booking/e-freeway%20orientation%20booking.htm


99學年度第二學期寫作工作室開始諮詢

99學年度第二學期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寫作工作室開放諮詢日期為:100年3月1日起至6月17日止, 諮詢週數共16週,每週一至週五各開放五個時段提供本校教職員生諮詢英語寫作或英語學習相關問題, 歡迎多加利用。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寫作工作室網址:http://homepage.ntu.edu.tw/~avwrite/consultation/consultation.htm

↑top


 E-Freeway主題介紹

feature of the week

Are You Smarter Than a 5th Grader?

喜歡看電視節目「百萬小學堂」嗎?覺得節目裡的小學生智囊團個個都很聰明嗎?現在,你也可以像他們一樣優秀,不!是更厲害!因為,我們要來看的是美國版的百萬小學堂,不僅讓你充實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的知識,英文還會變得嚇嚇叫喔!

來看介紹 | 直接進入網站


Members Only資源介紹

E-Touch E點通英語線上學習系統 - 全民英檢

同學是否為了學校要考過全民英檢的規定而苦惱呢?或者想準備TOEIC之類的標準考試卻不想花大錢買模擬考題?視聽館為台大教職員及學生新購買了一套線上學習軟體,讓大家能夠使用E-Touch平台所提供的許多標準考試模擬考題、線上課程與學習資源。現在就來練習吧!
http://efreeway.avcenter.ntu.edu.tw/freeway/MemberMenu_join.htm


An underground house in Coober Pedy, South Australia

Academic Word List是國際學界公認的一份英文學術常用字彙,在我們的學習網頁中,同學可以下載完整的字彙表,連結到國外的AWL網站,還有小編們細心編寫的主題練習與學習題組,快來學學這些超級有用的字彙吧。

↑top


 館藏介紹

為了讓更多人明白我們正面臨著的迫切環境危機,國際知名攝影師亞祖-貝彤在2010年推出《HOME:搶救家園計畫》。他先以震撼人心的電影吸引人們的目光,再搭配一個訴說完整故事的圖文書,一起在6月5日地球環境日推出。這個計畫囊括了全世界54個國家的景色,以嶄新的攝影技術,捕捉了開闊的全觀視野,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清楚看見地球每一個角落的現狀。


 英語宅急便     

Words and Their Stories: When the Cat’s Away
來學學有關貓的生活用語

音檔連結: http://www.voanews.com/learningenglish/home/words-stories/Words-and-Their-Stories-When-the-Cats-Away-120398984.html#

Listen to the talk first and complete the following dialogues with the expressions you learn from the talk.

A:    What happened? Why do you look like ___1.___?
B:    I forgot to bring an umbrella and fell over the river on the way hom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    Hey, how’s the apartment hunting going?
B:    Last week I saw an ad of an inexpensive apartment, and you know what? There is ___2.___! The whole house is even smaller than the living room in my apartmen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   Who were you talking to on the phone?
B:   Well, um…..
A:   What? Why are you stuttering? The cat ___3.___?
B:   Whatever you say, man. I won’t let ___4.___. And let me warn you, Curiosity ___5.___. So don’t ask too much about something that is none of you busines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   Did you watch the match last night?
B:   Yeah. The boxer was really mean. He could’ve won earlier, but he chose to play ___6.___ with his   opponen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   Hey, I heard your kid’s just entered elementary school. How’s it going?
B:   You know, homework, school projects, extensive reading. I have to spend lots of time every night         accompanying him and helping him get through the heavy workload. Raising kids is like ___7.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    Did you see his face? Why does he look like ___8.___?
B:    Probably because he’s been promoted to senior manage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ns:

  1. something the cat dragged in
  2. not enough room to swing the cat
  3. has got your tongue
  4. the cat out of the bag
  5. killed the cat
  6. cat and mouse
  7. herding cats
  8. the cat that ate the canary
source: http://www.voanews.com/learningenglish/home/words-stories/Words-and-Their-Stories-When-the-Cats-Away-120398984.html
 
English Freeway
 

編輯發行:台大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 網路外語教學小組

若您有任何的建議、鼓勵或意見反映,歡迎來信至英語學習報編輯室寫信給電子報小編
本電子報由台大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建置維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