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大視聽教育館英語學習報
訂閱或看舊的電子報 台灣大學首頁 台大視聽館首頁 寫作教學中心 English Freeway 台大進階英語

Job Market an Extra Hard Test for New College Graduates

大學畢業生面臨就職考驗

 

 


 最新消息

   第42、43期中級自學包裹出爐囉,快來看看這二期的精彩內容!

中級包裹43期:

公司拒絕雇用吸菸客

越來越多的美國公司和醫院不想雇用吸菸客,甚至有的公司還會解雇被逮到抽菸的員工,也有一些公司針對吸菸的員工也要求他們付更多的健康保險費用,健康很重要,工作也很重要,請看本篇報導! 

冰島火山灰的影響

 冰島的火山灰造成飛機班次大亂,嚴重到影響了整個北半球的飛機班次,旅客都期待著班機能盡快恢復正常,趕快回到溫暖的家,請看本期報導! 

美國學校的首選

 想要到美國留學嗎? 那麼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來自印度和中國這兩個國家的學生占了U.S.C.國際學生的前2名,許多國際學生都是聞名而來,有著相當優秀的學術表現以及在加州的好天氣就是吸引學生前來念書的主要原因之一,更多的U.S.C.報導,請看本篇介紹!

 

中級包裹 42期:

 iPad上市有多神奇 iPad 是體驗網頁、電子郵件、照片與影片的最佳方式。在大型 Multi-Touch 螢幕上以直向或橫向來檢視網頁,彈指之間即可遨遊網路世界!到底iPad上市有多神奇,趕快看看本篇報導。

失業對年輕人的影響經濟的不景氣以及生活當中各式的生活物品也跟著漲幅,還有整個大環境造成的失業率,到底對年輕人有什麼影響呢?請看本期的報導!

一位女學生的自殺前陣子發生在美國一所學校的校園惡霸,已經嚴重地造成一位女學生不堪被欺凌而以自殺來結束生命,這起案件讓有關當局重新正視校園惡霸的危險性以及會對學生造成的傷害,詳細內容請看本篇報導!

 

快來做新版自學包裹吧 | 自學包裹簡介  忘記帳號密碼請寄信到 ntuavc@ntu.edu.tw 詢問

 

↑top


 E-Freeway主題介紹

feature of the week

Wired for Books: Celebrating Books, Reading, and Literature

Wired for Books: Celebrating Books, Reading, and Literature 網站提供學習者豐富的有聲書資源,喜歡文學作品的人有福了, 這個網站提供許多文學作品的音黨內容, 可以讓您用聽得進入文學故事內容的其境喔, 也可以同時增進英文聽力!

來看介紹 | 直接進入網站


Members Only資源介紹

E-Touch: Reading

E-Touch除了主打的全民英檢、多益以及托福CBT以外,也提供了一些其他的訓練課程喔!其中「閱讀訓練」跟總是要閱讀大量的課本文章和課外讀物的我們最為密切相關啦。E-Touch所準備的這個課程分為幾大重點,運用簡單明瞭的文字提示重點並輔以切中要點的簡單練習讓你熟悉這些閱讀技巧!快到E-Touch網站來看看吧!


 

Miep Gies

辛酸的安妮日記之所以傳諸於世, Miep Gies這位女士扮演了重要性的角色。Anne Frank: The Diary of a Young Girl這本日記自出版以來,銷售量達數千萬本,而將這本日記搶救而來的Miep Gies,到底有多辛苦呢? 趕快進入網站瀏覽吧! 請看Advanced English 2010. 6

 

↑top


 館藏介紹

英文自傳該怎麼寫呢?如何以英文來充分地表達自己?又有哪些常犯的錯誤要避免呢?本期的館藏介紹即向各位推薦一本撰寫英文求職自傳的利器—《有效撰寫求職英文自傳》,有了這本書,撰寫完美的英文自傳並非難事!


 英語宅急便   

 

Job Market an Extra Hard Test for New College Graduates

大學畢業生面臨就職考驗

10 June 2010

音檔連結: http://www.voanews.com/MediaAssets2/learningenglish/dalet/se-econ-job-market-10jun10.Mp3

Click on the link to listen to the news report and answer the following questions.

 

I.True or False

1._____ The unemployment rate of college graduates is higher than the national unemployment rate.

2._____ Federal Reserve Chairman and the central bank chief have the same viewpoint on economics.

3._____ From 2007 to 2010, the employment rate and the amount of salary has been decreasing.

4._____ Sometimes people need to pay for their internship.

5._____ Sarah Kramer was one of the lucky people who obtained a job without much effort.

 

II.Fill in the blanks

1.NACE says only _____ of those who applied for a job have found one.

2.One way to get noticed by the company you like is through an _________ program.

3.The highest growth of job market is expected in _________ _________.

4.Sarah Kramer says that students should take advantage of _________ services at school.

5.Graduates who don’t have a job might go to _________ school instead or go home and live with their parents.


Ans:

I.True or False

1.T   2.F   3.T   4.T   5.F

II.Fill in the blanks

  1. one-fourth (1/4)
  2. internship
  3. biomedical engineering
  4. career
  5. graduate

 

To see the transcript of this news report, link to the following webpage.

全文連結: http://www1.voanews.com/learningenglish/home/business/Job-Market-Hard-Test-for-College-Graduates-96092624.html

 
 
English Freeway
台大寫作中心

編輯:台大視聽教育館網路外語教學小組

若您有任何的建議、鼓勵或意見反映,歡迎來信至英語學習報編輯室寫信給電子報小編
本電子報由臺大視聽館建置維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