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殺母的文化》從構思到完稿,歷史學者孫隆基耗時幾近四分之一個世紀。書中,作者從「殺母」這一極為新穎的角度,深度剖析美國二十世紀的歷史文化。

全書共32萬多字,內文共分13分章、98節,外加附錄7篇。本書作者以宏觀的歷史視野,從好萊塢影片及眾多小說、詩作、電視劇作等大眾文化的材料著手,爬羅剔抉,並運用影視學、心理學、社會學、性別研究、女性主義等相關理論,探討美國文化中的殺母意識及其形成的原因。書中亦對影響美國文化史的重要人物與重要課題,多有所評析。

《殺母的文化》絕對是一部原創性十足的研究專著,值得一讀。

平裝,576頁 開本:15X21 CM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
ISBN:978-986-02-1399-7              定價 :
399


孫隆基,1945年生於重慶,成長於香港,先後獲臺灣大學歷史學、美國明尼蘇達大學俄國史碩士學位,及斯坦福大學東亞史博士學位。後任教於美、加多所大學,現為國立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其學術專長為美國史、俄國史、中西文化比較和世界史。著有《中國文化的深層結構》、《未斷奶的民族》等專書及中英文論文多篇。

出版者: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http://www.press.ntu.edu.tw
TEL: (02)-3366-3993轉18
FAX: (02)-2363-6905
email: ntuprs@ntu.edu.tw
劃撥帳號:17653341 (戶名:國立臺灣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