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出版中心LOGO 網址


 


在舞臺上尋找女性角色(DVD)

作者 : 汪其楣

定價:200元

臺大洪游勉文學講座

出版日期:2009年6月 初版

出版單位:臺大出版中心

 

 


本書介紹  
 

    集劇作家、導演、演員、學者於一身,在戲劇的田園耕耘三十餘載,從美國的社區老人劇團到初回臺灣投入聾劇團,汪自言事出對了腳,在劇團生活的忙亂、拮据、哄鬧與快意裡由衷發現,戲劇是為人而做,為觀眾而做,進而思索生活、思索族群、思索歷史.循著汪其楣的發現之路,台下的笑或淚的觀眾從天堂旅館 , 大地之子 , 海山傳說 環 看見不同人群生活在臺灣的故事 , 從記得香港的黃得雲 , 複製新娘的三代女性身上看見汪其楣對女性命運的注視 , 而一年三季的女裁縫師 , 招君內傳以幽默顛覆大漢傳統思維 , 也包含汪其楣自身認同女性欣賞女性的軌跡 , 到了親自演出的舞者阿月 , 與歌未央 , 更是展現對蔡瑞月與慎芝兩位女性藝術家誠摯的敬意 . 講座中 , 汪其楣將漫長的創作路梳理一番 , 而長路未竟 , 這位劇作家又將以暖陽般的筆觸 , 在下一部故事裡繼續散播生命的能量 .

本書介紹  
 

 汪其楣

國立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後到美國留學,取得碩士學位。

回國後曾在台北市關渡國立藝術學院(現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教書,後來長期執教國立成功大學,擔任過「現代戲劇欣賞及習作」、「漢學英文」、「戲劇製作與演出」、「讀劇與演出」、「中國劇作家專題」等課程,以教授職稱退休。

1988年以她在戲劇編導方面的成就得到國家文藝獎,1993年得到吳三連獎。

編導作品以話劇為主,2006年應邀給國立國光劇團執導新編清裝京劇《胡雪巖》,2008年擔任歌仔戲《將軍寇》藝術指導,並為台灣豫劇團新編豫劇《拜月亭》。

 


台大杜鵑花本書購買方式  
 
1、
臺大校園內
 
1.1 臺大出版中心書店(總圖書館地下一樓)。
1.2 新月台農產品展示中心(新生南路地下停車場2F)。
1.3 臺大個性商店(鹿鳴雅舍一樓)
2、
郵政劃撥
 
請於劃撥單背面之通訊欄內,填妥資料。
郵政劃撥帳號:17653341
戶名:國立臺灣大學
3、
信用卡付款
 
請下載「臺大出版中心信用卡資料表」,填寫完畢後傳真本中心。
4、
即期支票或郵政匯票
 
銀行支票(須劃雙線)或郵政匯票之抬頭請註明「國立臺灣大學」,寄至本中心。
5、
貨運費用請自理 (可採貨到付款方式)
 
傳真:(02)2363-6905
電話:(02)2365-9286 or (02) 33663993 轉 18,19
網址:
http://www.press.ntu.edu.tw
地址:106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