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出版中心LOGO 網址


 


從臺北人到青春版牡丹亭(DVD)

作者 : 白先勇 主講

定價:200元

臺大游洪勉文學講座系列

出版日期:2008年12月 初版

GPN : 4509703391

出版單位:臺大出版中心

 

 


本書介紹  
 
  「從牡丹開始又回到牡丹來,這是怎麼說好呢?我這一生結了牡丹緣。」

  崑曲中豐沛的「美」與「情」,是最動人的兩股力量。《牡丹亭》的深刻情感,宛如希臘悲劇中為愛入地獄的生死考驗,是普世的感動。白先勇先生認為崑曲藝術是一種超越語言、時空,讓人真心感動的藝術。

  1965年,白先勇提筆寫下了《臺北人》的首篇〈永遠的尹雪豔〉,之後白先生的小說被翻譯成十六種不同的語言,感動了海內外的眾多讀者。他的小說從人生具體的特殊經驗出發,而觸及人心中最共同而深入的脈動。在本次演講中,白先勇教授將與觀眾暢談文學、戲劇,並細數其文學創作多年來的心路歷程。

本書介紹  
 

  白先勇,民國二十六年生於廣西南寧,父親是國民黨高級將領白崇禧。在讀國小和中學時深受中國古典小說和”五四”新文學作品的浸染,民國四十五年考入成功大學水利工程學系,四十六年轉入台灣大學外文學系,於此遇見了夏濟安教授,從此確立了文學生命。民國四十七年發表第一篇小說《金大奶奶》,四十九年與陳若曦、歐陽子等人創辦《現代文學》雜誌,發表了《月夢》《玉卿嫂》《畢業》等小說多篇,畢業後赴美國留學,後於加州任教,現退休定居於美。

  白先勇吸收了西洋現代文學的寫作技巧,融合到中國傳統的表現方式之中,描寫新舊交替時代人物的故事和生活,富于歷史興衰與人世滄桑感,曾被譽為「當代中國極有才氣與成就的短篇小說家」、「當代中國短篇小說家的奇才」

  出版的短篇小說有《台北人》《紐約客》,散文集《驀然回首》,長篇小說《孽子》。

 


台大杜鵑花本書購買方式  
 
1、
臺大校園內
 
1.1 臺大出版中心書店(總圖書館地下一樓)。
1.2 新月台農產品展示中心(新生南路地下停車場2F)。
1.3 臺大個性商店(鹿鳴雅舍一樓)
2、
郵政劃撥
 
請於劃撥單背面之通訊欄內,填妥資料。
郵政劃撥帳號:17653341
戶名:國立臺灣大學
3、
信用卡付款
 
請下載「臺大出版中心信用卡資料表」,填寫完畢後傳真本中心。
4、
即期支票或郵政匯票
 
銀行支票(須劃雙線)或郵政匯票之抬頭請註明「國立臺灣大學」,寄至本中心。
5、
貨運費用請自理 (可採貨到付款方式)
 
傳真:(02)2363-6905
電話:(02)2365-9286 or (02) 33663993 轉 18,19
網址:
http://www.press.ntu.edu.tw
地址:106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