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出版中心LOGO

網址


 


 

《電磁恐慌》新書發表會

 全國第一本!!

 徹底剖析電磁場災難的科普讀物

 

~歡迎各界自由參加~


與會資訊  
 

時間:97年12月12日(五) 下午2時至3時30分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行政大樓第三會議室

作者:林基興博士
   (行政院科技顧問組研究員、科學月刊社總編)

聯絡人:臺大出版中心王茹萊小姐

電話:(02)3366-3260

傳真:(02)2363-6905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內容簡介  
 

  自從1976年,一位美國記者布洛得(Paul Brodeur)開始散播電磁波有害健康的言論以來,之後的三十餘年裡,全世界陷入了一片電磁恐慌,並因而付出數百億美元以上的代價。為探究此時代災難的背後真相,並讓社會大眾建立起正確的科學觀念,科學月刊社理事長林基興博士與臺灣大學出版中心特編撰《電磁恐慌:背後的社會科學因素》一書,並於臺灣大學舉辦新書發表會,竭誠歡迎諸位蒞臨,並懇請批評指教。


  「暴露於電磁場可能導致健康效應」之所以讓人害怕,乃是因為電磁波太普遍了,今天的文明世界到處可見其蹤跡,只要用電就有它,冰箱、手機、電腦等都會產生電磁波。無怪乎網路上這類的轉寄郵件永遠都無法止息。
  但是電磁波有這麼危險嗎?媒體上的聳動言論、街頭上的誓死抗爭,背後又隱藏著什麼樣的動機呢?


  本書開宗明義第一章便說明,「事實上,我們隨時隨地生活在電磁波中,它比空氣還普及,而且是自然的!」全書秉持「一分證據說一分話」的科學精神,以最具公信力的科學文獻、實驗數據逐一擊破各類道聽塗說,以最正確的科學知識撫平無謂的恐慌或悲情。世界衛生組織電磁場計畫前主席雷帕丘立(Michael Repocholi)並特為此書撰寫推薦序,更增此書代表性。


  本書以多起臺灣曾發生的真實案件為例,不僅讓讀者能如臨現場,輕鬆幽默的筆觸也能讓人輕鬆地吸收作者想傳達的科學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