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出版中心LOGO 網址


新品照片


我的圓舞曲-虞兆中(DVD)

 

作者 : 虞兆中 著

定價:200元

臺大校史系列

出版日期:2008年6月

出版單位:臺大出版中心

 


本書介紹  
 

  「史特勞斯的圓舞曲,有前奏……後奏,其中有五個樂章。前奏,是教育;後奏,是退休;其中的樂章,正是一個人的作為。這就是我的圓舞曲。」----虞兆中
  細數虞校長一生經歷,正如一首婉轉悠揚的圓舞曲。虞校長投身教育四十多年間,積極增設學系、研究所等單位,以穩健紮實的教學帶領學生探索理論且力行於實務。退休後受命執掌臺大校長的三年間,設立「校園規劃委員會」,正是現在臺大校園組織分明、典雅建築風格之新貌的催生者。
  虞校長秉持開放、公正、親和的領導態度,尊重相異的意見,又為了支持學生的訴求不惜挺身擋下政治勢力。在專業領域與教育原則上,皆展現長遠的眼光與自律甚嚴的品格。八四年任滿離職之後,仍然持續奉獻己力於兩岸之教育及學術交流。堅持真善美的治學理念,在專業與教育上的身教與改革,正是虞校長貢獻給臺大的一支感動人心且深刻難忘的圓舞曲。

本書介紹  
 

 

虞兆中校長簡介


一九三七年畢業於南京中央大學,直到一九八四年於臺灣大學退休。


台大杜鵑花本書購買方式  
 
1、
臺大校園內
 
1.1 臺大出版中心書店(總圖書館地下一樓)。
1.2 新月台農產品展示中心(新生南路地下停車場2F)。
1.3 臺大個性商店(鹿鳴雅舍一樓)
2、
郵政劃撥
 
請於劃撥單背面之通訊欄內,填妥資料。
郵政劃撥帳號:17653341
戶名:國立臺灣大學
3、
信用卡付款
 
請下載「臺大出版中心信用卡資料表」,填寫完畢後傳真本中心。
4、
即期支票或郵政匯票
 
銀行支票(須劃雙線)或郵政匯票之抬頭請註明「國立臺灣大學」,寄至本中心。
5、
貨運費用請自理 (可採貨到付款方式)
 
傳真:(02)2363-6905
電話:(02)2365-9286 or (02) 33663993 轉 18,19
網址:
http://www.press.ntu.edu.tw
地址:106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