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出版中心LOGO

網址



新品照片

 

全球化趨勢對華人地區大學教育的衝擊:挑戰與回應

 

 

 

黃俊傑教授  主講

出版日期:96年2月

定價:新台幣200元(DVD)

本書介紹

 

 

黃俊傑教授專精於東亞思想史,並致力於儒家經典的詮釋,用心致志三十餘年,對於中國文明的精髓有著深切的體認;此外,其研究視野更是擴及整個東亞世界。觀諸東方文明在傳統與現代之間的徘徊、斷裂,黃教授以宏觀之勢,探討全球化的潮流在華人地區造成的文化衝突、價值挑戰,並以此為根基,進一步論述華人地區高等教育因而必須面臨的衝擊與挑戰。

在這次演講中,黃教授流露出對於高等教育的殷切期盼:「大學應該協助學生生命的成長和豐盈、大學是批判社會不公不義的良心、大學是貢獻於人類精神福祉的知識的殿堂!」而在面對現實高等教育的困境與限制時,亦秉持知識份子之本色,直指核心地提出批判。

最後,黃教授感性地呼籲:「讓我們共同呼喚『大學的靈魂』,使大學在中西拉距以及科技與人文斷裂的時代中,重新挺起大學之精神!使大學成為探索真理的殿堂,也成為人類良知之所寄的場所!」

這樣的呼喚,充分地展現黃教授的人文關懷、及其對於知識力量的信心,也讓我們重新反省高等教育的本質,回歸到人類對真理的永恆想望。

 

台大杜鵑花本書購買方式

 

 

1、

台大校園內

 

1.1 台大出版中心書店(總圖書館地下一樓)。
1.2 誠品書店(台大小福店)。
1.3 新月台農產品展示中心(新生南路地下停車場2F)。

2、

郵政劃撥

 

請於劃撥單背面之通訊欄內,填妥資料。
郵政劃撥帳號:17653341
戶名:國立臺灣大學

3、

信用卡付款

 

請下載「臺大出版中心信用卡資料表」,填寫完畢後傳真本中心。

4、

即期支票或郵政匯票

 

銀行支票(須劃雙線)或郵政匯票之抬頭請註明「國立臺灣大學」,寄至本中心。

5、

貨運費用請自理 (可採貨到付款方式)

 

傳真:(02)2363-6905
電話:(02)2365-9286 or (02) 33663993
網址:http://www.press.ntu.edu.tw
地址:106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