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出版中心電子報
本期目錄 第五期 / 發行日期(2013.12.13)/ 每月出刊  
 
本月焦點 貼近大師心靈與作品的必讀之作,「慢讀王文興」叢書全套七冊出版
注目新書 《裝釘考》中譯本出版,所有愛書迷絕不可錯過
活動快遞

《裝釘考》、《寶島回想曲》書籍講座,歡迎參加

活動報導

學術出版的櫥窗風景:臺灣大學創校85週年校慶茶會書展報導

站在現代仰望古老星空「星空下的發現之旅:宇宙的起源――古老的奧秘與最新的發現」講座側記

 
 

 

本月焦點

 

貼近大師心靈與作品的必讀之作,「慢讀王文興」叢書全套七冊出版

今年,2013年是《家變》出版的四十周年紀念,在這個別具意義的一年,臺大出版中心出版了由黃恕寧、康來新與洪珊慧聯合主編的「慢讀王文興」叢書。此一叢書全套七冊,集結了自1960年代以來,中外學界就王文興作品主題、情節結構、人物設計、語言特性、影響研究、寫作發展及其生平事蹟等議題的評論文字,以及王文興新世紀以來的書寫與論述,並蒐羅多種研究書目,是研讀王文興其人其書的必讀之作。「慢讀王文興」七冊限量版套書特別加贈《小說背後的人──王文興影像錄》,包含《家變例講》DVD以及精選明信片輯一套七張,喜歡王文興老師的讀者們,千萬要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

【繼續閱讀】

 

                                                 

【ISSUU試閱】

 

                                                           

《裝釘考》中譯本出版,所有愛書迷絕不可錯過

本書如同一部書籍裝幀史的小辭典,透過作者西野嘉章先生涵蘊深厚而自在的文字,以及170餘幅彩色圖片的引導,讓我們得以想像,那個文學與藝術、製書與讀書均無比美好的時代,並思考日本書籍裝幀如何對臺灣的書設計產生深遠的影響。

書評家傅月庵辜振豐詹偉雄,出版人蘇拾平李亞南周易正,書籍裝幀設計師王志弘黃子欽聶永真楊啟巽一致推薦。

推薦人之一辜振豐先生在其推薦文中提到,「《裝釘考》適時提供讀者許多精采而感人的故事,同時分析書物設計的點線面,既精闢又獨到。」

【繼續閱讀完整推薦文】

 

 

 

 

 

《裝釘考》、《寶島回想曲》書籍講座,歡迎參加!

講座一

裝幀設計如何為書籍說話?從西野嘉章《裝釘考》談起

主講:辜振豐(著有《時尚考:流行知識的歷史祕密》,知名作家、譯者)
   黃子欽(著有《Play.紙標本:聽黃子欽說封面故事》,知名平面設計師)
時間:12.17(二) 8:00pm-9:00pm
地點:誠品書店臺大店3F藝文閣樓

講座二

唱起寶島回想曲:周藍萍與四海唱片的故事

主講:沈冬(國立臺灣大學音樂學研究所教授兼藝文中心主任)
   陳峙維(國立臺灣大學音樂學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
時間:12.27(五) 8:00pm-9:00pm
地點:誠品書店臺大店3F藝文閣樓

【繼續閱讀】

 

 

 

 

 【活動影片連結】

 

學術出版的櫥窗風景:臺灣大學創校85週年校慶茶會書展報導

今年是臺大創校85周年,出版中心在今年的校慶茶會安排了別開生面的書展,在茶會的一角佈置得如同精緻的書店櫥窗,一本本經過悉心製作的書籍錯落有致地等著被讀者們發覺,真假虛實之間的層次差異,搭配書店氛圍的燈光設計,簡單卻雅緻的佈置成為本次茶會無法輕易忽視的美麗風景。藉由此次校慶茶會書展,我們希望將多年來累積的豐碩成果呈現在所有關心出版中心的朋友們面前。近年來出版中心的出版品不但在品質和數量皆在穩定中提升,也逐漸擴展發行通路,從臺灣走向世界,不管是亞洲甚至是國際性的大型書展都可以看到我們的身影。將每一本書的價值傳遞給每一位讀者朋友,正是我們身為出版者、更是身為學術出版工作者的使命。

【繼續閱讀】

站在現代仰望古老星空
「星空下的發現之旅:宇宙的起源――古老的奧秘與最新的發現」講座側記

◎李芃萱(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碩士生)

臺大出版中心主辦的「星空下的發現之旅:人類探索太空小史」系列講座第二場次,由中央研究院院士朱國瑞教授主持,並邀請任職於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太空任務科學家李傑信博士主講「宇宙的起源:古老的奧秘與最新的發現」。李博士估算,在他任職的期間,NASA總共耗費了超過50億美元的研究經費,也得出了許多跨時代的數據;有關這些數據的分析主要圍繞「大爆炸理論」而成,也為20世紀初至今的物理學界畫下了多采多姿的一頁。

【繼續閱讀】

 

 
 
 
;
 
臺大出版中心 臺大出版中心電子報
地址:10087 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8號
臺大水源校區澄思樓2樓
電話:(02)3366-9302
傳真:(02)3366-9986
官網 臉書 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