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出版中心新書電子報

2013.7.04 出刊

         臺大校史系列            

《國立臺灣大學校史稿(1928-2012)》

吳密察,柯慶明,葉國良 編
978-986-03-6988-5/精裝/NTD1000

書籍簡介:

臺大的校史不只是一所大學自身的歷史,
也是臺灣高等教育的一個重要切片,
更是臺灣史中不可或缺、至關重大的一章。

更多書籍介紹......

           
                     

從追隨到領航──邁向頂尖的臺大》

李嗣涔 著
978-986-03-7090-4/精裝/NTD500

書籍簡介:

李嗣涔校長執掌國立臺灣大學校長的八年期間(2005-2013),正值政府推動「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相對充裕的經費,讓李校長得以實現醞釀已久的校務推展想法,上任之初他即以「教育卓越」、「研究卓越」及「關懷社會」三項主軸,提出治校目標,以及達成目標的策略與執行方案。

更多書籍介紹......

      

 臺灣大學圖書館出版品

           

《寶島回想曲──周藍萍與四海唱片》

沈冬 主編
978-986-03-6543-6/平裝/NTD450

書籍簡介:

周藍萍先生(1926-1971)是戰後臺灣最重要的國語流行歌曲作曲家。膾炙人口的〈綠島小夜曲〉、賺人熱淚的黃梅調《梁山伯與祝英台》,都是他的作品。四海唱片公司由廖乾元先生(1926- )創立,是民國50年代最具規模的唱片公司。周藍萍與廖乾元合作,開啟了臺灣灌錄原創國語流行歌曲的濫觴。

更多書籍介紹...... 

           

           

《臺灣舊版地形圖選錄》

郭俊麟 主編
978-986-03-5950-3/精裝/NTU600

書籍簡介:

《臺灣舊版地形圖選錄》之出版,以東京大學總合研究博物館藏近代亞洲地圖資料典藏臺灣篇為主軸,此一批地圖所涵蓋之年代由明治二十九年(1896)至昭和十四年(1939),內容包括「臺灣輯製二十萬分一圖」、「臺灣假製二十萬分一圖」、「二十萬分一臺灣蕃地圖」及日治後期臺灣「五萬分一地形圖」等。此批珍貴地圖數位檔選錄之出版,對於臺灣地理或歷史相關之研究與利用,具極深之價值與意義。                       

更多書籍介紹......

 多媒體影音-臺大新百家學堂講座

           

崑曲新美學(DVD)

白先勇 主持
定價 NTD4000/公播版NTD8000

簡介:

臺大文學院特聘講座白先勇教授,為了進一步淬鍊崑曲藝術的風華,影響崑曲在當今世界的接受、欣賞與創作,特地親自擔任「臺大白先勇文學講座」,在臺大開設「崑曲新美學」課程,擔任主講並主持與談,邀請曾經參與《青春版牡丹亭》與《新版玉簪記》製作的團隊成員現身說法,並與相關的學者專家,共同研討能使崑曲發揚光大之創新的美學途徑。

更多介紹......

臺大醫院健康叢書

                

《天使來敲門──臺大醫院媽媽教室祕笈(增訂版)》

華筱玲,施景中,林美瑤 等著
978-986-03-6741-6/平裝/NTD280

書籍簡介:

本書由臺大醫院健康教育中心策畫,臺大醫院醫師與資深護理人員共同執筆撰寫,是臺大醫院醫療團隊獻給所有新手父母最貼心、最實用的叮嚀與提醒,從懷孕生活到產後照護,陪伴您們迎接生命裡最寶貝的天使!

更多書籍介紹......
                  

 其他近期新書

《歐洲聯盟實力的柔與剛》 蘇宏達 叢書主編/郭秋慶 專書主編   詳細書籍介紹......

《Approaching Humankind:Towards an Intercultural Humanism》Editor: Jorn Rusen  詳細書籍介紹......

《全球化時代的王道文化、社會創新與永續發展》林建甫 編 詳細書籍介紹......

 

更多關於臺大出版中心訊息請至
官網
http://www.press.ntu.edu.tw
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ntup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