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出版中心LOGO 網址


 


中國現代小說的風貌(增訂版)

作者 : 葉維廉 著

出版時間 : 2010年3月初版(增訂版)

出版單位 : 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

裝訂 : 精裝

語言 : 中文

ISBN : 978-986-02-1274-7

定價:300元


本書介紹  
 
  人文風景的鐫刻者,葉維廉,既是浪慢性感的詩人也是理性分析的文學評論家。
  
  葉維廉在他的這本被稱為 「小說與詩的美學匯通」之《中國現代小說的風貌》一書中,以庖丁解牛之完整手法,既用他感性的心思體會,復用他冷靜理性的思考評析、借用文字寫景、運鏡,帶領讀者神遊領略詩與小說之互動之美。
  
  由唐宋詩句始,解詩之意、用與美引入生命經驗深度,卻又峰迴路轉,詳述當代小說中寫作架構與詩句相互呼應之處,並論理分析讀者鋪排,對比等應用,引人入勝。讀者不僅可隨之深刻感受當代名篇作者細膩的字句與結構鋪排,更可開啟新的分析眼界,深入領略詩與小說「美的匯通」與呼應。
  
  繼一九七○、一九七七之版本後,在經過二十多年的淬鍊與沉澱,葉維廉以更深、更廣的角度,特於增訂版中加入〈陳若曦的旅程〉與二○○八年十一月於加拿大學術研究研討會中發表〈王文興:Lyric( 抒情詩式)雕刻的小說家〉之篇幅,值得詳加閱讀與研究。
本書介紹  

 

  葉維廉教授以雙語詩人、評論家、翻譯家、學者等多重文學人的身分,深耕於文壇學界,享譽國際,被美國詩人吉龍.盧森堡(Jerome Rothenberg)稱為「美國(龐德系列的)現代主義與中國詩藝傳統的匯通者」,臺灣學者尊為「比較文學研究的先行者」、「中國文藝傳統與道家美學最有力的代言人」,大陸文人讚為「文學領域的泰斗」。
  
  有如詩般,葉維廉的生命歷程豐富而深刻,他誕生於烽火中的廣東省中山縣,成長於被殖民的香港,在臺灣求學,畢業於臺大外文系、師大英語研究所,爾後獲美國愛荷華大學美學碩士、普林斯頓大學比較文學博士,從流離戰亂至自由民主,不僅開啟其獨特的視野與格局、開啟在東方與西方間跨文化創作與研究的契機,更是致力於尋求跨中西文化共同文學旋律的第一人、也是最成功的一位。

 


台大杜鵑花本書購買方式  
 
1、
臺大校園內
 
1.1 臺大出版中心書店(總圖書館地下一樓)。
1.2 新月台農產品展示中心(新生南路地下停車場2F)。
1.3 臺大個性商店(鹿鳴雅舍一樓)
2、
郵政劃撥
 
請於劃撥單背面之通訊欄內,填妥資料。
郵政劃撥帳號:17653341
戶名:國立臺灣大學
3、
信用卡付款
 
請下載「臺大出版中心信用卡資料表」,填寫完畢後傳真本中心。
4、
其他購書地點
 
  • 五南圖書公司
  • 國家書店
  • 三民書局
  • 誠品書店
  • 敦煌書局
  • 學生書局
  • 博客來網路書店
  • 臺灣商務印書館網路書店
  • 金名圖書公司
  • 聯經圖書公司
5、
貨運費用請自理
 
傳真:(02)2363-6905
電話:(02)2365-9286 or (02) 33663993 轉 18,19
網址:
http://www.press.ntu.edu.tw
地址:106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