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增資料庫: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更新版本通知 X3(for Mac)

 

書目管理軟體EndNote之最新X3版,目前本館已將Mac版安裝程式放置於計中之

全校版權載網頁,歡迎全校師生上網更新軟體。

 

安裝說明:

 

1.        請先至上述網頁下載「EndNote_X3_for_Mac.dmg」檔,下載完畢後執行,會出現要求將「EndNote X3 Installer」搬移到「Applications」的畫面,請依照指示搬移檔案。

2.        搬移完成後,進入「Applications」中執行「EndNote X3」檔案,之後按照畫面指示點選Next即可完成安裝。

3.        若欲從校外連線下載本軟體,則須先登入臺大VPN服務,其後再連線至計中之臺大全校版權軟體下載網頁下載軟體。

3. 若有個人製作、下載之FilterOutput Styles檔案,請於安裝新版本前先做備份。

 

 

EndNote X3新增功能:

1.        壓縮書目Compressed Library(.enlx)功能改進:可選擇壓縮整個Library、選取的書目、或特定分類(Groups)中的書目,並可選擇是否將附加檔案一同壓縮至.enlx檔中,增加書目分享時的彈性。

2.        分類(Groups)功能改進:將X2版中的GroupSmart Group合併至「My Groups」中,每次新增分類時可選擇Creat GroupCreat Smart Group。另新增「Group Set」功能,可將個子分類放置於Group Set下,首次能夠在EndNote中以階層的方式進行分類管理。另新增「Unfiled」分類,可看出哪些書目尚未歸類。

3.        查詢重複書目(Find Duplicates)功能改進:將偵測到的重複書目,同時呈現所有欄位於單一視窗中,方便使用者逐欄比對以判定是否確實重複、以及希望保留何筆書目。

4.        書目格式的改進:允許同一文件中出現多份參考書目,例如書目可以出現在每個章節的最後、出現在整份文件的最後、亦或是兩個地方都出現,此功能方便撰寫書籍時,書目可同時於章節末與全書文末同時出現。

5.        支援Composite styles:同一參考文獻群組中可以同時出現數字及字母等混合的引用模式(常見於化學期刊格式)在同一筆中,EndNoteX3版首度支援此種Composite styles

6.        支援於Open Office Writer中使用Cite While You Write功能。

 

連線方式:

1.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資料庫「資料庫名稱」 進入。

2. 於校外下載此軟體前,須先登入臺大VPN服務,連線方式參見計中所寫之 SSL VPN連線方式說明

 

如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洽圖書館推廣服務組,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

 

發布日期:98.12.22.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