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中華日報全文影像資料庫

 

「中華日報」自1946220日創刊,以府城台南為主要的報導觀點,是目前全國唯一擁有九個版大台南新聞的報紙,包含:南市府會及南縣府會版(報導政府施政、議員問政)、南市采風及南瀛鄉情版(報導內容以區里、寺廟、景點為主)、台南民生版(台南地區生活指南)、台南文教版(校園新聞、藝文活動)、台南萬象版(著重社會現象的觀察與探討與社會問題的剖析)…等,是了解南台灣觀點的參考來源。

另外中華日報亦特別側重醫藥新聞,每日約有一版半的醫藥版面,內容結合了兩岸三地的中醫師,介紹用藥之道、病因病理、經略偏方、藥補食補,是了解中醫新知的參考管道。

本資料庫收錄1996年迄今之「中華日報」內容,提供全版影像的報紙版面供檢索與瀏覽。試用期間僅開放1998/01/01~2006/05/31之全文供閱覽。

      相關推薦:《慧科新聞網WiseNews》同步收錄「中華日報」2008/01/01迄今的線上全文,但僅提供文字部份,與本資料庫提供報紙全版影像的呈現方式不同。

 

試用期限至 98.12.31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98.11.13.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