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臺灣總督府府報[明治期:1896-1912]

 

臺灣總督府報》自一八九六年八月二十日創刊,至一九四五年十月二十三日,發行最後一號台灣總督府官報為止,其間連續四十九年又二個月,共發行府報、官報資料一萬三千餘號。府報、官報 刊載之資料是日本統治台灣五十年,其中央政府及台灣總督所發布之有關行政、司法命令、告示、軍事等各種措施之總匯半世紀,府報編纂內容有詔書、法律、勅令、條約、豫算、諭告、律令、府令、訓令、告示、通牒、敘任及辭令、軍令、閣令、告示、彙報、交通、經濟、金融、學事、衛生、氣象…等各登載事項內容。類屬綜合型的第一手文獻史料,是研究日治時期臺灣的重要史料。

本資料庫係將《臺灣總督府府報》全文內容近5千萬字進行數位化並提供全文檢索,依日本紀年分為明治期、大正期及昭和期。本次試用年份為明治期(1896-1912),大正期與昭和期尚在製作中,試用期內僅開放瀏覽單次檢索結果之前三筆全文

試用期限至 99.01.05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98.11.03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