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臺灣百年寫真GIS資料庫

臺灣百年寫真GIS資料庫》收錄1860~1945年間共25,000幅台灣寫真照片,並附有圖說。照片來自地理歷史概要介紹的出版品(《日本地理大系—臺灣篇》、《日本地理風俗大系—臺灣篇》、《臺灣介紹最新寫真帖》等)、突顯地方特色的地方大觀(《臺北市大觀》、《宜蘭大觀》、《臺南市大觀》等) 反映產業風貌的會社寫真(《臺灣製糖株式會社史》、《日月潭水力發電工事寫真帖》等)

在查詢功能上,除一般資料庫的關鍵字查詢外,本資料庫結合地理資訊系統(GIS)技術,讓使用者可透過地圖瀏覽的方式觀看特定地區的相關主題寫真照片,各照片並提供實際地理位置的經緯度資訊,以及現今行政區資訊,供研究者做今昔比對。試用期間開放3000張圖檔作大圖瀏覽。

試用期限至 11/30/2009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98.09.29

 臺灣大學圖書館